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盗笔勇漫】今年的中秋全是套路

  【1】安岩经过瓶邪的房间门口,听到里面的人在说话。
  先是一个低沉而清冷的男低音:“看到了吗?”
  然后吴邪说:“嗯,很大。”
  
  安岩:……!?!!
  
  “黄吗?”
  “白。”
  
  吴邪:“其实我挺想摸上去的,但是够不到。”
  安岩:……大晚上的你们放污也小声点好吗!
  “可以摸。”
  “……你摸给我看。”
  
  然后门就打开了,安岩一下子抬手捂脸:
  “我我我我——我什么都没看到!”
  
  拿着相机的吴邪:“……”
  
  #神荼,把你家那位带走#
  #看个月亮而已,丫在搞毛#
  
  【2】今天是中秋节。
  年年都有中秋节,年年这个中秋节过得都很套路。
  安岩吴邪小花不管怎样最后一定会躺在床上和那谁谁和那谁谁以及那谁谁干了个爽,以及最后所有的单身狗一定会被狗粮撑死。
  以胖子为首的单身狗防卫队最后一定会被击溃。
  
  对此胖子等人觉得很悲伤。
  
  胖子: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多多:哦。
  
  于是多多提笔写:荼岩干了个爽,瓶邪干了个爽,黑花干了个爽,全文完。
  
  胖子:……
  
  #你还是套路吧#
 
  
  【3】丰绅其实算不上是条单身狗,如果非要说,那也是只死掉的恩爱狗。
  
  他看着荼岩两个人坐在阳台边上吹风看月亮,想到了当初与固伦坐在屋檐下共同赏月的场景。
  
  明明死人的心已经不再跳动,可他还是觉得胸口某处隐隐的生疼。
  
  好想见到你。
  
  好想回到你身边。
  
  好像……
  
  思绪在心中弥散浩远。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你还站在那棵树下,笑颜如花,温软沁心。
  
  我要走上前去,替你沾下额发上的花瓣。
  然后开口,说这世界上最美的情话。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4】还在加班的小花接到了黑眼镜的电话。
  
  “有事?”
  
  “媳妇儿,看外面。”
  
  “嗯,月亮很大。”小花瞥了一眼窗外,“然后呢?”
  
  对面深情的说:“我们看着同一个月亮,你觉不觉得很浪漫?”
  
  小花:“哦,那我闭眼。”
  
  对面:“……”
  
  身后突然被人抱住,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他抵着肩头笑的很痞,墨镜上反射着月亮的影子,映在眼底里。
  
  “就知道你会闭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花:“……”
  
  
  #算了,暂且放过他#
  
  【5】胖子指着月亮:“那个像什么?”
  
  贝爷:“月饼。”
  江小猪:“眼镜片。”
  王盟:“铜钱。”
  
  安岩:“毛蛋。”
  神荼:“嗯,毛蛋。”
  
  吴邪:“我的头。”
  张起灵:“嗯,你的头。”
  
  胖子问张海客:“你觉得呢?”
  
     “像狗粮。”
  
    【6】贝爷指着桌子上的月饼说。
  “这个是五仁月饼。”
  “这个是莲蓉月饼。”
  “这个是双黄月饼。”
  
  然后指着吴邪说:“这个是蛇精饼。”
  指着黑眼镜说:“这个是有猫饼。”
  
  #蛇精饼好吃吗#
  #张起灵:嗯。#
  
 
  【7】鉴于月饼被贝爷偷吃了大半,剩下来的众人可以分的量就很少。
  
  黎簇对苏万说:切的时候记得多切几块,这样可以慢慢吃。等到别都吃完了,你就很有优越感。
  
  于是苏万把自己那份月饼切成小小快,果然大家都吃完了,他的还剩下很多。
  
  于是黎簇把苏万剩下的月饼吃完了。
  
  苏万:“……”
  
  
  【8】“胖子,你今天不高兴啊。”
  “哦。”
  “你看月亮大的跟你的肚子一样。”
  “哦。”
  “……”
  “你在闷什么,皓月当空万里无云,你——”
  “对啊。”
  “……”
  “……”
  
  #皓月当空,万里无云#
  
  
  【9】中秋节要喝桂花酒,阿赛尔也要喝,安岩把他的手打开。
  
  “你是小孩子,不能喝酒。”
  
  “我和你一样大!你管我!”
  
  “我辈分比你高!”
  
  “我连我哥都敢怼会怕你!”
  
  然后两个人一起看向神荼:“你说!”
  
  神荼:“……”
  
  黑眼镜嗑瓜子:“家庭不和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边去,跪你的搓衣板憋说话!”

  
  【10】中秋节当然免不了要提嫦娥的神话故事。但是由于大部分人都是大老爷们,众人对吴刚和嫦娥有没有一腿不怎么感兴趣。
  
  王盟说:“月亮就像老板的脑袋一样。”
 
  阿赛尔对黑眼镜说:“王盟哥说月亮向老板。”
  
  黑眼镜对小花说:“王盟说天上那玩意儿像你发小。”
  
  小花对安岩说:“王盟说吴邪像天。”
  
  安岩对吴邪说:“王盟说你要上天。”
  
  吴邪一条胳膊搭着张起灵的肩,轻飘飘的吐了口烟。
  
  “扣工资。”
  
  #王盟:嗷嗷嗷?#
  
  
  
  
  
  今年中秋,盗笔勇漫众人的生活。
  
  依旧如岩如荼。
  
  

评论(9)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