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神荼你丫给我滚回来!》(联段)——贰

  【11】安岩真的觉得有钱能使鬼推磨,有权能使磨推鬼。
  包姐和允诺两个大大简直是女神。
  包姐打了招呼,神小岩的户口问题一点没耽误。
  允诺打了招呼,安岩一点住院费没交还附带产后护理。
  “你刚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回来,一定要注意休息,情绪也不要有太大激动。”医生如是说。
  所以安岩只能天天呆在病床上无所事事。
  “包姐,你这么帮我,要不我以身相许?”
  “滚!”包姐说。
  “允诺,要不要长大后嫁给安岩哥哥?”
  “滚!”龙傲娇说。
  “……”安岩无聊的隔着窗户看外面的树。一手抚摸着正在睡觉的神小岩的头。
  可怜的孩子。
  只有爸爸,没有妈妈。
  
  【12】随着神小岩一天天长大,安岩也逐步开始了他的奶爸历练。
  小孩子嘛,总有很多问题。问这问那,有的时候安岩答不上来,就胡说。
  “爸爸,张小邪(好像乱入了什么)说他是他妈妈从垃圾桶里捡来的,我是吗?”
  “不是。”
  “黑小花(好像又乱入了什么)说他是他爸爸充话费送的,我是不是也是充话费送的啊?”
  “胡说。”安岩一边刷微博一边道,“你是我刷红包抢的。”
  神小岩:“……”
  安岩揉了揉神小岩的头,看了看外面的烟火。
  啧,春节了。
  一家团圆的时候啊。
  
  【13】安岩给自己家里打了电话。随便编了个不回去的理由,跟自家母上打了几声哈哈。
  他啪嗒一声放下座机,对神小岩说,走,今晚上我们去看灯会。
  神小岩高兴的没从沙发上窜到天花板。
  走在花灯集会上,神小岩激动的不行,拉着安岩看这看那,安岩只能跟着他走,特被动。
  他想起以前,也有这么一个人,他只能一路跟着他走,被动的不行。
  结果追着追着,就没了。
  今天多愁善感啊我去。安岩停下来喘了口气,看了看天上的月亮,月色正好,花灯明媚。
  五年了。
  
  【14】包姐坐在包妮超市的柜台上无聊的看烟火,终于打了个哈欠打算关门了。
  这时有人进了店。风尘仆仆。
  来者有一双冰蓝色的眼睛,满眼都是疲惫与淡漠。
  他和以前没变,连帅都帅的那么有戾气。包姐淡淡的瞥了他一眼:“报仇报完了?”
  “他人呢?”神荼单刀直入。
  “啧啧,当初丢弃的东西,现在还想捡回来吗?”包姐轻笑。
  神荼的眼神瞬间下降到零度以下。
  “灯会快要结束了。你现在去,可能还来得及。”包姐摆弄着自己的手指,“哦对了,顺便告诉你个事,他有孩子了,今年五岁。”
  包姐抬头,对着神荼促狭一笑。
  
  【15】安岩觉得自己一定是秀逗了,自己才多愁善感一下就把神小岩给搞丢了。
  灯会这么多人,你让他往哪里找?
  “这位兄弟,你见过一个长得跟小土豆似的到处乱窜,眼睛是冰蓝色的,战斗力超强(集齐神荼和郁垒双重合力)的小不点了吗?”
  “你在找……闪电侠?”
  “我凑你的!”
  
  【16】无奈之下,安岩打电话让江小猪帮忙一起找。
  结果那丫正在跟琼斯小姐卿卿我我呢,隔着电话打哈哈:“简单了撒,你只要拿个水枪用灵力往天上放一炮,那小子不管跑到哪不就都能看到咯!”
  安岩深吸了一口气道:“世界上的猪都死完了,打一首歌的歌名。”
  “啊?”江小猪一头雾水。
  “至少还有你!”
  卧槽,还用灵力,这里这么多人,我是来看灯会的不是来被围观的!
  
  【17】结果刚刚骂完江小猪的安岩秒打脸了。
  他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找不到神小岩。
  他连站在大街上大喊“小傻逼”的事情都干了,神小岩都没出现。
  无奈之下,安岩发现自己好像真的只能用江小猪的办法。
  来来来,一炮动天地!
  安岩动用郁垒之力,只见天空投射出一股红色的光线,然后瞬间荡开,云气浮动,众人大骇!
  安岩不好意思的收了水枪,心虚的对旁边人解释道:“烟花,烟花,进口的。”
  然而就在那一瞬间,众人再次发出一道惊呼。安岩闻声抬头,只见天际另一侧又窜起一道蓝色光线,声势更为浩大!
  云散雾开,皓月千里。
  
  【18】……安岩觉得自己是不是眼瞎了。
  他拉住旁边的一个路人:“你看到刚才那个蓝色的烟火没有?”
  路人看了看安岩:“你这不是废话吗?”
  “你眼瞎没有?”
  “你有病吧!”
  安岩愣愣的站了一会儿,随即反应过来朝人群中大喊:“神小岩!小傻逼快点回来,我们要回家啦神小岩——!”
  来不及了。身后被人用手圈住,整个身体都陷入了一个怀抱里。
  他没变。还是那个淡淡的,属于他的味道,对安岩来说有着致命的魔力。
  神荼在耳侧冷冷道:“还想跑?”
  
  【19】传统玛丽苏电视剧告诉我们,这种时候白莲花女主角应该在五秒钟内哭的梨花带雨,然后转过身去装模作样地打男主附赠台词'你坏你坏你好坏'。然后男女主角接吻相见然后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安岩觉得自己在现在这个处境还能想到这些真是够了。
  他深吸一口气,暗暗咬牙把肩上的手给扳开,一边扳一边道:“这位兄台你谁啊知不知道随便非礼别人犯法啊!”
  神荼一把把安岩转过来:“你再说一遍。”
  “这位兄台你谁啊——”
  没等安岩说完,嘴上就被按上一片柔软。
  
  【20】论儿子的正确用法。
  你家儿子看到自己家大人被另外一个强盗强上会怎么做?
  神小岩连犹豫都没有,直接拿起安岩给的水枪对着神荼就来了那么一下。
  红光闪烁,神荼身负自带闪避功能,一瞬间侧开来。安岩用手把那个红色灵力球接住了,疼的他直抽抽:
  “小傻逼别谋杀你亲父好吗!”
  “他谁啊?”
  神小岩瞥了一眼神荼,他对这个一来就非礼自己爸爸的人没有好感。
  神荼已经呆住了,死死盯着神小岩那一双冰蓝色的眼睛和不屑又傲娇的神态不放。
  如出一辙。
  
  【21】“你爸爸也不知道他是谁。”安岩耸肩,“要怪就怪你爸爸长得太帅了吧。走我们回家了。”
  安岩被神荼一把拉住,他侧过脸去,发现神荼的眼中的淡漠下居然还有隐隐的压抑着的震惊之色。啧啧,要让这个人脸上露点表情可不容易啊。
  “他是我的。”神荼轻声道。用的是肯定句,不带一点问号。
  安岩眨了眨眼睛:“兄台你有病吧,我有老婆有孩子,别给我家孩子带绿帽子好吗!”
  “我刚才听到你叫他神小岩。”
  “……我老婆也姓神!叫神经病!我儿子跟我老婆姓!你满意了吧!”安岩甩完这句话拉着神小岩就要走。
  “你刚刚,用了'也'字。”神荼拉着安岩不放,“还装不认识我?”
  我……我凑!安岩一甩胳膊把神荼的手甩开,拉着神小岩夺路而去。
  
  

评论(7)

热度(2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