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你的葫芦里装的什么药》

 OOC预警

    OOC再次预警

     这个作者依旧毫无诚意
——————————————————————————————
《你的葫芦里装的什么药》

     1.
  我叫安倍晴明,是个阴阳师。
  脸白,身废,一群假儿子的那种。
  最近我发现自家茨木一直心不在焉的,做事情没精神,出去斗鸡也是,全程少女漂漂拳打不死人——哎你倒是用点力啊没看见对面的脆皮鸡在跟你嘚瑟么!炸了它啊!外酥里嫩不是正和你口味吗!还想不想吃饭了!!
  
  然后茨木打了个呵欠,懒洋洋的用自己的爪子轻轻挠了一下对方。咕咕鸟的头顶上颤颤巍巍飘了个白字出来,这鸟还很欢实的蹦哒了两下。
  
  酒吞都看不下去了,丫扭过头眼里有些疑虑的看着茨木,顺手给他罩了个罩子,用手敲了下他的罩子壳,示意他认真点。
  
  茨木恍然了一下,眼睛瞬间恢复神智一般。
  ——好!打火机卖血!我们再来一次!
  然后对面魍魉雪女给茨木飞了个混乱,茨木一爪子抓死了我的……打火机。
  
  ……掉段了啊啊啊啊啊!

  
  
  2.
  今日的总结大会有些沉重。
 
  我抱着我受伤的打火机伏在案上不想说话。
  
  没参加今天斗鸡的狐狸崽子正忙着和狗子在边上谈情,妖琴师啥事儿没有一个人在那里擦琴,酒吞大佬从不参加日常会议去平安京浪去了,小蝴蝶和莹草正在陪达摩们完,至于茨木……茨木……
  
  我抬头看了看,发现茨木正盯着某处视线、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茨木?
  别说话,他说,吾在思考。
  
  ……思考你大爷!!思考什么!!思考你的那个爪爪能做出什么菜么!红烧加萝卜还是卤味酱香啊!我把喉咙里的吐槽咽下去,问他,
  那,你在想什么呢?
  
  茨木看了我一眼,又四下看了看,确定酒吞不在身边后,才凑过来问我。
  
  吾在想,挚友的葫芦里,到底是什么?
  
  我:……
  
  酒啊!!!
  
  你以为是旺仔牛奶么!!!
  
  

  3. 
  总结反省会变成了竞猜大会,所有妖怪都过来围成一圈,讨论酒吞的鬼葫芦。
  
  打火机说,既然是鬼葫芦,里面说不定是鬼啊……妖怪吸食别人的灵魂,也不是令人意外的事。
  啊,妖狐扇子拍在手上,还是个女鬼。
  
  大天狗一手把狐狸崽子的脑袋按了下去,丫一本正经道,酒就是酒,没什么好议论的。
  
  不一定啊,我道,能喝的东西,不一定是酒……万一酒吞喜欢喝粥呢?
  
  咕咕鸟觉得这个问题不可理喻:可这是个酒葫芦啊!
  
  你还拿着把伞呢,你拿它挡雨吗?
  
  咕咕鸟:……这是伞剑。
  
  茨木一个人坐那没吭声,我被他这么一说,好奇心也被勾上来了,就顺口说了句,要不,我们问问他?
  
  不!茨木粗声道。
  
  够了你个痴汉。
  

  
  4.
  我去问隔壁的源博雅,这个人磨着茶杯盖听完了事情原委,然后认真的跟我说,你是来炫耀你有酒吞童子的么。
  
  ……我要不是一个温柔大气的晴明我现在站起来扯你脸蛋子信不信。
  
  源博雅说,酒吞的葫芦除了他自己,没人碰过,所以无人知道里面到底装了什么。或许以前有人知道,但是都死了。
  
  我手握着折扇点了点桌台,心道那这鬼葫芦,说不定还很危险……
  
  源博雅,我凑上前去,你说酒吞可不可能还有一个隐藏技能?
  
  啊?源博雅皱了皱眉,也认真的凑了过来,鼻尖几乎与我的相碰。
  
  比如说掏出鬼葫芦大喊一声:对面的我喊你名字你敢答应么!
  对面:哎!
  
  全局完。
  
  
  ……
  源博雅静静地看着我。
  
  半响,他抬胳膊,伸手在我脑袋上磕了一下。
  嗷。
  
  

  5.
  妖狐也想知道酒吞的鬼葫芦里装的是什么。
  
  但是酒吞童子的葫芦从不离他身,虽然想看,却也无从下手。
  
  于是妖狐和狗子商量,什么时候酒吞才会自己把鬼葫芦取下来。
  
  有可能……是洗澡的时候?妖狐晃着手中的折扇,小生洗澡的时候,再重要的东西,都会先脱下的。
  
  是吗。狗子用手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
  
  于是当晚狗子带着妖狐去澡堂了。
  
  ……
  
  接下来的几天妖狐没去斗鸡。
  
  
  ——哎等等你们不是在商量怎么把酒吞的鬼葫芦取下来的么!
  
  

  6.
  酒吞是百鬼之王,没人敢招惹他。
  
  所以事到如今,不能蛮力,只能智取。
  
  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趁他睡着的时候,偷偷的过去,拔了丫的酒塞子,看一眼就明白了。
  
  可惜茨木这个一根筋的,死不同意。
  
  吾挚友之物,尔等不能碰。
  
  喂是你最先想知道的好么!我还想争取一下,对面一爪子就给我举到跟前来。源博雅眼疾手快把我拽了回去,狗子挪了一步挡在我的面前。
  得得得好说好说。
  
  我很服气,就放弃了。
  
  然后茨木像是怕我们说话不算数,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是结界里跟着酒吞,斗鸡跟着酒吞,斗地主跟着酒吞,洗澡也跟着酒吞……
  
  晚上睡觉的时候,半夜被子被源博雅抢走了,我被冷醒,把被子抢回来顺便起来看了下四周,狗子搂着妖狐睡得正香,莹草趴在她的枫叶上咂着嘴,酒吞和茨木都在树下休息。茨木微微侧过头去,居然还没睡,他静静地看着酒吞,视线说不清道不明的,半响,又看向了他背后的葫芦,然后垂下视线,闭上了眼。
  
  ……我蒙着被子假装自己什么也没看见。
  
  
  

  7.
  酒吞大概觉得最近阴阳寮里有些奇怪。
  
  所有式神看他的眼神都带着几分试探,还有茨木,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和他待的时间越来越长,却显得更加生疏了。
  
  我看到酒吞难得的比平时多看了几眼茨木,说的话也比以前多,甚至几个小妖怪路过,还被他顺手糊了脑袋。
  
  他还翻了一遍日历,看最近有没有过节。
  
  平安京他也去的少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件。
  
  喝了几口酒,他还是没怎么想明白。
  
  还是问茨木算了。
  
  
  
  
  8.
  后来开二次会议的时候,我跟茨木说,干脆你直接问他好了,就你们的关系,酒吞也不可能那葫芦收了你。
  
  茨木张了张嘴,刚想说个不字,肩膀就被一只厚实而温暖的手摁住了,酒吞的声音从后方传来。
  
  想问我什么。
  
  茨木抖了三抖,我们也吓的够呛,打火机语无伦次道他他他他想问你葫芦里装的什么药!
  
  我接话,问问问你葫芦里装的什么药!
  
  咕咕鸟:葫葫葫芦里装的什么药!
  
  源博雅:什么药!
  
  妖狐:药!……药切克闹!
  
  ……要不是狗子拦着我真的想把这只蠢狐狸扔出去。
 
  

  9.
  酒吞反应过来我们想干什么之后,扬了扬眉,有些诧异的看了我们一眼,然后视线落在了茨木身上。
  
  就这样?他问。
  茨木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酒吞又看了茨木一眼,把自己的鬼葫芦从背后取下来,一扬手抛了个弧线,茨木一伸手稳稳的接住了它。
  
  要是茨木这一个鬼爪把葫芦抓破了那就好玩了——不】
  
  酒吞道,喝。
  
  茨木拿着鬼葫芦没说话,只是看着酒吞,直到吧这大佬看的不耐烦了,道难道还要本大爷喂你???
  
  不不必!茨木咳了一声,打开酒葫芦,往自己嘴里灌了一口,液体进入喉腔的时候皱了皱眉,好像那味道也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他顺手抹了下嘴,一扬手又把鬼葫芦给抛了回去。
  
  怎么样怎么样?我们凑过去问他。
  
  茨木估计是喝上脸了,整个人脸红中待晕,丫摇了摇头,说了声还好。
  
 

  
  10.
  茨木明明没喝多少,整个人就歪在树下跟喝瘫了似的,我算是知道鬼王为什么是鬼王了,道,酒吞兄你这酒……还真是海量啊。
  
  酒吞摸了摸下巴,道谁说吾这是酒了。
  
  
  ……啊?
  
  吾的鬼葫芦,是随身所带的灵器,里面的东西或是酒或是毒,都凭吾自己的意愿。酒吞道,你们若想知道,直接问便是,何必费此周章。
  
  我……我哪知道啊。
  
  可是如果这不是酒,那茨木这是——?
  
  酒吞看了一眼我,视线又移到了茨木身上,那视线太过熟悉,分明是那天夜里茨木看酒吞的眼神,我心里抖了三抖,感觉自己知道了什么。
  
  我我我我们先撤!
  
  我带着一众崽儿们落荒而逃。
  
  
  
  11.
  
  槽从何处取,一朝吐不尽。
  
  那晚整整一夜我们没敢回去。
  
  
  
  次日茨木没参加斗鸡。
  
  
  


  
  END.
  
  
  
  
  
  
  
  
  

评论(16)

热度(2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