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贰拾叁·皇室

  古域城堡坐落在皇城的西南侧,是一处看起来相对偏僻的山林间居所。他们穿过王城脚下的集市,顺着护城河旁的道路一路向西,通过一道木桥,到达了城堡的外侧门口。
  
  身着银制盔甲的护卫见到了阿佳琳,纷纷低头单手护肩以示礼仪,阿佳琳轻轻低头,进行了简单的回礼。
  
  安岩抬头去看眼前高大的建筑,墨色的琉璃砖瓦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他回过头去看皇城,金碧辉煌的建筑和王城内四通八达的宽阔的道路在眼前一览无遗。
  
  “我去。”他歪过脸低声对神荼说,“她住的离皇城这么近,又是皇亲国戚,为什么不直接住在皇城?”
  
  神荼瞥给他一个“我怎么知道”的眼神。
  
  “跟上。”
  
  城堡内的侍女不算多,但每一个侍女都是法师学徒,她们在走廊的两侧为他们行礼。穿过狭窄的巷道,推开一扇木质的厚重的大门,眼前豁然开朗。
  
  房间内巨大的壁炉里,火焰熊熊燃烧着,火舌在壁炉里跳跃,少量的火星飞溅出来,在空中飞舞。而一位已经年老的女人坐在壁炉旁边的软席上,膝盖上软软的搭着一条绒毯,绒毯上睡着一只猫。
  
  她身着暗色的长袍,额发上戴着银亮明晃的发饰。显得那双本不年轻的眼睛也显得有神了许多。眉头之间描摹的是暗金色的符文,那是属于皇家的标志。
  她的神情有些怠惰,见到了神荼和安岩也只是微微颔首,朗声道:
  
  “远道而来的客人,欢迎你们。”
  
  这种礼仪该怎么做当然就不是安岩能搞得定的事了,神荼上前一步,上身埋下一个轻微的角度。阿佳琳俯身退向一边,退至门边时轻轻的关上了门。
  
  房间里只剩下了他们三个人,安静的只听得到神荼清冷平淡的嗓音。
  
  “承蒙夫人厚爱。”他淡淡道,“忘神谣的材料现在已经办妥。”
  
  老妇人的嘴角微微一挑,那只带着银色珠链的手顺着膝盖上的猫的背部一下一下地抚摸着,她的眼神瞥过来,轻描淡写的说。
  
  “你们倒是不会拐弯子。”
  
  “不知道夫人请我们前来所为何事?”
  
  对方微微一笑,眼神敛去其中暗芒。
  
  “我自然是有一些不便自己出面的事要拜托你们帮忙。”她正视这两人,眼神平静却不怒自威。
  
  “我知道你们是从下界而来的散民,凭借这个身份在神圣天堂生活,想来也有诸多不便。如果这件事你们帮我完成了,我可以赐予你们子爵的爵位和相应的领地,除此之外,还有金币和……”
  
  神荼听着身前的老妇人说话,耳畔听到了滴的一声轻响,他默不作声的垂下视线,只看到交流面板上的字一闪一闪的。
  
  【队伍】郁垒:喂神荼,我感觉不对。
  
  【队伍】神荼:?
  
  【队伍】郁垒:一般动漫里面,先谈好价钱再出任务绝对要团灭的,这是个经典flag啊。
  
  【队伍】神荼:……
  
  安岩对老妇人道:“可以具体讲讲需要我们做什么吗?”
  
  沉风夫人颔首,轻声道:“在此之前,还请跟我走一趟皇城。”
  
  “你们跟在我的身后,详情我会在路上说。”
  
  凯瑟琳夫人虽然已经老了,可那双眼睛却依然很有神,丝毫没有倦怠之色。说话的时候习惯性的命令口气,不带感情色彩,干脆利落,尊卑之间,高下立显。
  城堡对于晚上的舞会已经是习以为常,上下侍从做事准备行云流水。阿佳琳捧着木质的精致的托盘,领着神荼和安岩到了另一个小房间,要求他们换装成随侍。
  【系统提示】是否更换装备“随侍”。
  
  下面有两个选项。
  是。
  否。
  
  我去。安岩有点诧异,这回终于不是单独选项题了,他居然还有点不习惯。
  
  他看了一眼神荼,然后两个人同时选了是。
  
  按下选项的一瞬间,两人身上弥漫出白色的光,闪烁了两三秒后散去。原来身上的装备全都自动收回了背包里,而现在身上的这身就是和城堡里其他侍从没什么区别的普通红色服装了。
  
  神荼伸手拉了拉衣服的下摆,发现连武器都被收回,身上只有一柄装饰匕首可用,但攻击力低的可以忽略不计。
  
  他抬头,发现安岩在看他。
  
  “怎么了?”
  
  安岩:“……”
  
  总不能说其实刚刚想趁你脱衣服,把你裸体看回来,然后系统自动换衣有点小失望吧……
  
  安岩咳了一声,随便找了个理由:“……嗯,你穿这身很好看。”
  
  神荼愣了一下,半饷才道:“嗯,你也是。”
  
  “……”
  
  然后两个人站在屋里一时都没说话。
  
  一旁的阿佳琳等不住了,干咳了一声。
  “夫人在等你们,跟我来。”
  
  
  跟随者沉风夫人的马车,他们径直走入皇城,紧接着穿过几道巨大而华丽的门,又进入了皇宫。前往舞池会场的巷道上不时会遇上其他的贵族,难免会相互攀谈两句。
  
  每送走一位贵族,阿佳琳就会低声告诉神荼安岩这个贵族的身份地位,以及和夫人的实际关系等。
  
  要记住这么多的人实在是很挑战自我,这位夫人所谓的“详情在路上说”原来是这个详情,安岩表示有点崩溃。
  
  他私信神荼吐槽——谁要是能把这些人记下来,我认他当爸爸。
  
  神荼默默地发过来一张他记事本的截图,上面记录了所有刚才见过的贵族的外貌和名字。
  
  安岩:“……厉害了我的哥。”
  
  舞池大厅里已经先到了一部分贵族了,三三两两在厅内边缘闲聊攀谈。凯瑟琳夫人的脚跟刚刚踏上会场的大理石地板,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爽朗而清亮——
  
  “凯瑟琳姑妈!”
  
  一抬眼,高挑而俏丽的女孩已经跑至身前了,双眼如同小鹿般清越灵动。金色的长发披肩,由于跑步而随着步伐一起一伏地跳跃着。
  
  她提着烈红色长裙的裙摆,向一团火焰。明丽的色彩衬的她的肌肤更加白皙红润,镂空广袖半包裹着瘦削而圆润的肩,露出修长的脖颈与性感的锁骨,显得这位女人格外的动人。
  
  她刚至身前就开始拉着凯瑟琳夫人的手,一边走一边喋喋不休:
  
  “姑妈你可算来了,你不知道我呆在这里有多无聊——”
  
  “姑妈你上次送我的精灵鸟,在我秋猎的时候被我放走了,我估计它已经飞到了阿斯加特——啊还有,我昨天跟你捎的那封信,就是关于梅岚牧师的事……”
  
  眼前这位活泼而不拘节礼的年轻女人挽着沉风夫人的手如同寻常,小巧的耳垂上雪色的寒光宝石随着说话时摆动的幅度,隔着金色如缎的发帘,不时的露出一抹亮色。直到凯瑟琳出言提醒,她才撩了下耳侧的发,戴上了那顶小小的王冠。
  
  阿佳琳低声道。
  
  “当今国王卡西莫斯的独女,二公主殿下,杰兰妮。”
  
  其实就算阿佳琳不说,安岩和神荼也已经多半猜到。因为这个世界上还能像杰兰妮这般活着的,怕是找不到第二个。
  
  她是整个神圣天堂最富有的女人,除了他的父亲,没有人比她拥有的财富更多。这位公主将所有的冰雪聪明化作了战场上的精明战术,看似天真无邪的她,却总能在商战中化险为夷,同时聚敛大量的财富。
  
  而此刻她与凯瑟琳夫人在一起,举手投足之间都是天真女孩的姿态,而旁边看到她们的的贵族,神情上都是尊敬之色,那是发自心底的尊敬,而并非只是来自于等级上的压制。
  
  已经进入会场,就算是随侍没有主人的需要也无需紧跟了,阿佳琳把他们带到了舞池的边沿处,在沉风夫人的坐席旁等待。
  除了杰兰妮公主,大厅里还有一个极其打眼的存在,这个人的名气某种程度上比杰兰妮更高,而行事作风比公主殿下要低调的多。
  
  而此刻,这个人就在距安岩他们不远处,随意的坐着,微低着头,安静的翻阅这一本书。
  
  可惜皇室的舞会一般是禁止玩家进入的,否则以他现在的样子,能引起无数女玩家在旁边神魂颠倒。
  
  杰兰妮的名气,靠的是她的无边运气和商战技巧,而眼前的这位王子,靠的就只是他的俊美和气质。
  
  安岩偷偷的瞄他,这里附近的贵族,尤其是尚在年少的女贵族,都在偷偷的瞄他。而他沉浸在书中,完全不为所动。
  
  一页读完,白皙而修长的指尖将面牛皮纸捻起,纸页在空中划过了一道轻盈的半圆,然后无声的落在了另一面上。
  
  安岩感觉身旁有人在拉他的衣角,他把对方的手拍回去,道:
  
  “别闹,这个世界上比你还帅的人已经不多了。”
  
  旁边无人应答,安岩扭过头来,发现拉他衣角的不是神荼,神荼不知何时被传唤到了远方,而现在站在自己身边的是阿佳琳。
  
  安岩:“……”
  
  这就尴尬了。
  
  安岩干咳一声:“……唔,有事?”
  
  “不要对那个人关注太多。”阿佳琳低声道,“他很危险。”
  
 
  

  

评论(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