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拾叁·巢内

  允诺指挥者她的美呆号双线并进,两只公牛兽人咆哮着嗑了药般的放招然而就是打不到,眼见着离大峡谷越来越近了,神荼和胖子也迅速后撤过去卡位。
  
  安岩他们留在原地,在大门处等着门开。
  安岩拿着自己的灵能枪在柱子上就着神荼刚刚画过的草图指指点点,打算完善一些细节。锁龙井里有什么,他看视频已经知道的差不多了,但是他们队伍情况特殊,血量低的给两招就躺尸的那种。所以卡点走位防偷袭就显得十分重要。
  
  巢穴内部怪物的伤害值会成几何倍数增加,安岩一边戳地图一边念念有词,回想着看实况时得到的情报。
  然而江小猪还好死不死的要给他添麻烦。
  “血魔蜘蛛……hp3600……群落在……”
  “老大那边打起来了!”
  “嗯。——山脚第三个洞穴可以上攀……上攀……”
  “老大神荼为啥说要保护你咧?”
  “嗯。——这里有一道勾丝……”
  “老大你们两个是不是真的有一腿啊?”
  “嗯——不能这样过去……——哎等等!”
  
  安岩呼的给了江小猪一下:“闲的是不是?你看看瑞秋包姐她们在干嘛?她们多乖啊,也不跟着学学!”
  一旁刷论坛的瑞秋抬起头来冲安岩翻了个白眼,低下头继续写她那个“霸道总裁男神现场告白变身护妻狂魔”的帖子。
  
  ——而一旁江小猪被安岩追着跳来跳去。
  包姐勾着嘴角看他们闹,顺便瞥了一眼远处的战况,当她看到远处噌的冒起两束冲天烈焰的时候,才朗声喝止他们——
  “门要开了,都消停点吧。”
  安岩按着江小猪的头转过来,看了一眼包姐,又回过头看了一眼远处的火焰。迅速起身拍了一下江小猪的背——
  “过去准备好!”
  江小猪撇了撇嘴,对着安岩吐了吐舌头,这才不情不愿的走到门前,抬手按了按他的眼镜架,那里嘀的一声冒出了一个信息框。
  
  江小猪的职业本身没什么好说的,但这个技能很好用,可以用数字判断前方的战斗力与防御力的动态变化。所以江小猪一直以来在队伍里都充当着领队。专门往怪物防御最脆的地方窜。
  
  门在四人面前抖了抖,发出了一串巨大的吱呀声,然后缓缓的向外推开来,伴随着铺天盖地而来的灰尘杂土。
  “左边,上铜索!”安岩在后面大喊。
  江小猪回喊了一声“靠”,撒开蹄子向门左侧冲去。身后一阵强光,包姐举起法杖开了一个圣光遣散,把开门的一瞬间冲出来的怪全部都又推了回去。
  连着几声“嗤”,一排钩子挂在了门左侧上面牵门的铜索,伴随着唰唰的收链子的声音,安岩四人接连跳上了高高的锁链,开始顺着链子从上空向巢穴内部推进。
  
  这个卡位点很多刷锁龙井的都知道,但很少有人用。还是因为铜链太高,没铁钩上不去,像安岩几个唰唰唰全在链子上蹦的,全服也没几个队伍。
  
  “老大!你看我们几个像不像串串!”
  江小猪边跑边甩嘴皮子。
  “走开,你这只穿在最前面的猪头肉!”
  
  铜链没有多长,毕竟系统不可能让玩家真的轻轻松松开bug开到最后,江小猪他们没跑多远,就被迫从上空跳了下来,开始拿出武器和这帮子怪物真刀实枪的干了。
  安岩没跳下去,他主远程,在上面开枪就行,犯不着现在跑下去和怪物们死磕。不过江小猪临跳之前说的话着实气人,那丫拍着自己的肩一脸郑重道:
  “嫂子,我一定完完整整的把你带给哥。”
  安岩直接一脚下去给了他一个信仰之跃。
  贫死你吧真是。
  
  另一边,神荼和胖子做掉公牛兽人后没有跟着安岩他们走正门,而是选择走另一条山体一侧的暗道。
  一般巢穴都有这样的近路,隐藏在巢穴周围,专门应付那些细节控玩家。但为了公平起见,这样的暗道最多只有两个人能够通过,所以一般队伍找到后,都把它当做盗贼探位的工具,而放在神荼手里,就是进入巢穴的正门。
  
  但是他们忽略了一件事。
  
  胖子左扭右扭吭哧吭哧了很久,最后苦着脸说:“进不去。”
  神荼:“……”
  胖子看着神荼的眼神哆嗦了一下,忙深吸气收腹挺胸踮着脚尖在被卡住的两块石头间蹭来蹭去蹭来蹭去……
  
  “我觉得这一定是歧视!”胖子红着脸粗声道。
  【系统提示】这是盗贼专用通道,我们怎么知道胖子也能当盗贼呀,摔。
  “……系统你信不信我投诉你啊!”
  【系统提示】哼╭(╯^╰)╮
  胖子:“……”一脸黑线。
  
  神荼在一旁看了一会儿,时间已经不多了,他叹了口气,纵身跃上了胖子左边的石头,然后一个翻身落在了通道外侧。
  
  “忍一下。”神荼说。
  
  “……啊?”胖子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自己的屁股被一只脚狠狠地踹了下去——盘古开天辟地之力摧枯拉朽之势力拔万钧气动山河啊啊!
  
  “嘭”的一声,胖子睁大了眼睛感觉自己跟个火力全开的炮弹一样从通道里滚了出去——老子现在真的在滚啊啊啊啊啊!
  神荼听着通道里胖子的怪叫声逐渐远去,低下头拍了拍手,给自己加了一个疾行,快速跟了上去。
  
  安岩众人足足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来清怪,全套敏速装备虽然方便,但攻击力和防御力确实低的要死,就是这些小怪,也耗费了他们不少精力。
  
  当最后一只红蝎蜘蛛倒在地上变成经验值的时候,安岩听到地下深处传来了沉闷而很具威胁性的龙的低吼声。
  吼声伴随着强烈的冲击波,整个巢穴都在颤抖,安岩一把扶住身旁的墙壁,反身看了一眼队友,包姐和瑞秋还行,只见江小猪一个人像个皮球一样在地上滚来滚去。
  
  安岩:“……你欠踢啊。”
  
  江小猪:“胡说,这是哥对你的爱在翻滚!”
  “走开!”
  
  伴随着龙吟声,巢穴内大厅内的井口上密密麻麻的禁制也逐渐消失,从这里下去穿过大大小小的祭坛,他们就要去会真龙了。
  神荼说他们在第一祭坛汇合,也不知道他们两个现在到了没有。
  安岩站在井口这样想着。
  
  而巢穴另一边的通道里……
  
  “啊啊啊啊啊!”
  
  “嘭——”
  
  低沉清冷的嗓音:“我们到了。”
  
  安岩众人从井口跳下来的第一瞬间就激活了祭坛的机关,红色的烈焰从锁龙井深处铺天盖地而来。安岩想都没想就抬手放了一个元素守护,然而这个他身上最强的防御技能在龙吐息下只抵挡了不到两秒钟。
  安岩眯了眯眼,这个龙吐息果然逆天……
  幸好包姐抓住这两秒的空挡迅速念了一段咒语,挥舞魔杖放了一个圣光守护,算是把他们的时间又往后拖了两三秒。
  
  “去祭坛!”瑞秋的身上各种治疗光环,一个人奶三个,她快撑不住了,带领着其他人飞快的向最近的第一祭坛冲去。
  
  锁龙井里除了那条龙,最大的杀招就是井下的龙吐息,所到之处寸草不生,伤害值窜天似的高,而且发动起来毫无规律,不少刷锁龙井的队伍还没有遇见真boss,就已经死在了这条龙的口臭上。
  
  安岩连用了几个灵魂转向,几乎是用漂移的闪到了祭坛边上,一进祭坛,四周边沿的金色光壁就浮现出来,在空中忽明忽暗地闪了闪。赤红色的龙吐息呼啸着想要冲进来,却被光壁温柔而坚定的拒绝在了外面。
  江小猪紧随其后滚了进来,看到自身安全了长舒了一口气,坐起身来看着外面张牙舞爪的龙吐息直乐。
  “叔叔我们不约!”江小猪对外面的龙吐息挥手。
  安岩顺着他说:“我不喜欢有口臭的男人!”
  然后两个人在祭坛里捂着肚子笑。
  
  瑞秋早进来了,正在忙着给他们加血,看见安岩和江小猪还在开玩笑,挑了挑眉头一人脑袋上给了一下。
  “没正经的。”
  
  安岩捂着脑袋吐了吐舌头,转过身来看祭坛里的情况。
  
  这个祭坛算是井下大大小小的祭坛中最大的一个,装得下他们几个人,后面的祭坛会越来越小,最小的两个人都够呛。所以一般队伍都会选择在这里做一番休整,然后分组前进。
  
  现在他们这边的人都来齐了,胖子正坐在祭坛的下面,捂着屁股跟包姐说话。但是没见到神荼的影子,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安岩起身凑过去,拍了拍胖子的肩,问:“神荼呢?”
  
  “他说他巢穴有点问题,去前面探路去了。”胖子拧巴着一张脸说,嘴角不断的抽抽着,“哎哟喂……我的24k的美臀……”
  
  “……有问题?”安岩微微皱眉,看着外面的井下龙穴,“这井还不一样了不成?”
  
  安岩听到私信框“嘀”了一声,打开来看,是神荼给他的消息。
  
  “不要碰锁链。”
  
  安岩:“……”
  
  一般神荼是不会用私信的,他这个人连话都懒得说,私信什么的更是惜字如金。这自然在为他的高冷逼格风范添砖加瓦,然而也不断地锻炼着别人的理解能力。比如说现在。
  
  安岩看着私信沉默了三秒,又抬头向四周看了一圈,确定这旁边没有什么破锁链后,回复他说:
  
  “锁龙井内穴是没有锁链的。”
  
  “不一样了。”对方很快回复。
  
  “小心。”
 
  
 #荼爷你这样跟别人发私信不会把人家逼死么#
    #我只跟你发过#
    #……啊?#

评论(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