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守门人》——捌·铁扇

  一阵沉默,连安岩自己都有些发懵。
  
  江小猪怔怔地推了下胖子:“她刚才说的啥?S?”
  胖子呐呐点头:“好像是。”
  “我靠!”江小猪夸张的捂脸,“S!S级!路易的脑袋瓜球得了嗦!”他一把按住安岩的肩摇的他东倒西歪,
  
  “S级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别晃再晃死人啦!”安岩打开江小猪的手,直直地盯着瑞秋:“真是S?”
  
  瑞秋摊手:“我骗你干嘛?”
  
  安岩长呼了一口气,觉得很不真实。
  
  张天师最淡定,不慌不忙地砌他的茶,慢条斯理道:“反常即为妖,安岩小兄弟还是多想想为好。”
  
  想想?想个鬼啊!S级,光头想干什么?安岩觉得自己脑壳都要晕了,这个礼送的这么大,他不傻,只是光头到底图什么?
  
  守门人,到底有多重要?
  
  胖子拍拍他的肩,严肃脸到:“首长好!”
  
  安岩推开他的手:“首你妹啊……我什么都不知道。”
  
  江小猪瞪大了眼睛:“你撒子都没做人家就给你S哦!”
  
  “对啊。”安岩看着天花板想了想,“看来只有等教主回来问他一下了。”
  
  “嗯,不管怎么说,这是好事,你也别太担心了。”瑞秋道,“他这样做一定有他的理由。”
  
  安岩闻言眼皮跳了一下,理由……
  
  他的脑海里狂刷刚才那句“就不告诉你呀就不告诉你~”
  
  ……光头跟自己讲实话就怪了!
  
  唉,要是神荼在就好了。安岩扶额,他知道的比自己多,也不至于现在蠢成狗。
  
  大厅对面的电梯发出“叮”的一声轻响,又有人要来了。
  
  不是吧,难道自己真的把神荼念来了?安岩讶然抬头,看清楚来人长相后,失望地撇了撇嘴。
  
  女的,光头车上开车的那个,牛逼闪闪的皮衣,英姿飒爽的长发,那架势十足,走路都带风。
  
  不过并没有什么卵用,安岩心道,这丫开车玩命的场景还在脑海里回荡,也不知道她来想干什么。
  
  奇怪的是,她一到场,所有人就都安静下来了。安岩环顾四周一圈,发现大家都闭上了嘴,他冲小猪比了个眼神:
  你们怎么不说话了?
  
  江小猪挤了张哭脸,无声的作了下口型:
  权限不够。
  
  ……什么鬼?安岩还没来得及接着问,就看到眼前一个阴影,一抬头,那个女人已经朝自己走了过来。
  
  这气场,这威压,欧漏他都想开始唱征服了。
  
  她冷眼一扫,淡淡道:“他们被禁言了,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问我。”
  
  “……禁言是什么?”安岩下意识的往后蹭了蹭,这女人气场太足,再靠近点他担心他扛不住直接被她削了。
  
  “THA权限,等级高者可以对等级低者实施禁言。”女人道,“换句话说,我有权让他们闭嘴。”
  
  “……”安岩咽了口唾沫,真是装逼的好技能,“那你……来有什么事吗?”
  
  “你是'断章'的新成员,队长派我来接应你。”女人的话冷冰冰的像金属一样,“跟我走吧。”
  
  “啥?走?”安岩挑眉,他看了一下江小猪等人,“那他们怎么办?”
  
  “与你无关。”女人甩下这句话就走,“跟上我。”
  “哎不是!你怎么这样——”安岩回头,发现胖子和江小猪正在拼了命冲他使眼色,口型很清楚很夸张:
  快——走——!
  安岩眨了眨眼睛,不解其意。
  
  女人回头,又重复了一遍:“请跟上我。”
  她的语调没什么变化,不过右手已经搭上了腰侧,这是典型的不听老娘话就拿刀削你的动作。
  
  安岩打了个激灵,这女的不但开车不要命,平时也这么拉风啊!
  
  乖乖……怪不得胖子他们那么怵她……安岩缩了缩脖子,乖乖的跟在她身后。手在背后挥了挥,以示告别江东父老。
  屁股都还没坐热乎就被带走了,什么世道……
  “那个,这位英雄怎么称呼?”安岩试探性地问。
  女人回过头瞥了安岩一眼,淡淡道:
  “铁扇。”
  
  ……铁扇。这个名字,好像听过?安岩恍了恍神。
  等等,丫不是他们三个逃命时横空杀出来的那个女人吗!
  
  安岩脑海中浮现起她飞檐走壁甩飞刀的场面,那个女人简直就是狂拽吊酷炫。他瞄了一眼她的背影,把那个女杀手的样子和这个冰山大美女重合起来,心想这哪是女神啊,简直就是撒旦娘化啊我去。
  铁扇走在前面,安岩只有硬着头皮跟着。那架势就像是霸道总裁后面跟了个小秘书,一路上别提多违和。
  铁扇充分发挥了她一个领路人的职责,首先先身体力行向安岩介绍了一下THA的S级有多牛逼。那丫走一路清一路,眼神扫下去,全屏都被禁言了,走到哪里都是众神退让,连门都像认主似的自动打开,密码都不用输,让安岩的逼格观再创新高。
  由于这位大神喜欢禁言,安岩一路上世界就跟静音了一样,只能把吐槽憋在心里。
  
  这女人应该是光头的人,所以说教主你到底想怎样啊。我这一路上就没有占据过哪怕一次主动权,我特么还是主角么还是主角么……
  “你现在没有任务分配,我会带你的领区。”
  铁扇没回头,她说话只给个潇洒的背影,而且很简短,精悍的让人有种她开了金口就该谢恩的冲动。
  
  “……领区?”安岩重复了一遍,“什么意思?”
  “S级成员有权拥有一片自己的区域。享有该区域绝对领导权。”铁扇道,“简单说,就是你的地盘。”
  我的地盘?安岩愣了一下,刚才光头也用过这个词:“和诸侯划分土地一样?”
  “差不多。”
  哎呀我去……不光被提了位分还要领封地了……安岩心中汗颜。
  
  铁扇带他坐上了地轨,整个车厢只有他们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安岩觉得自己都快被对方的冷气压憋死了。
  
  奇了怪了,神荼也是个冰山,怎么他和神荼一起的时候没觉得这么难受?
  
  “按照惯例,我应该欢迎你加入我们'断章'。”铁扇冷不丁开口,“而事实上,我并不认可你。”
  “咳,这个……”安岩不知道该说什么,真想开口说不是我的错啊是你们队长啊,死活要把我拉进你们的队伍啊怪我咯!
  
  ……这样说一定会被打吧……
  
  “依照我的判断,你的实力只能勉强达到C级,说实话,现在这种情况,我很疑惑。”铁扇道。
  “……我也很疑惑。”安岩实话实说。
  铁扇冷冷的看了安岩一眼。
  ……这种不信任的眼神是闹哪样!
  她继续道:“出于个人因素,我擅自将你的权限调到S级最低,想必你也不会有什么意见。”
  ……我敢有吗!
     见安岩没有什么表示,铁扇微微点了点头:“你还算识时务。”
  
  ……我不喜欢这种表扬!
  
  铁扇不再说话了,她侧着脸靠在椅背打开了手机,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安岩无力扶额,四十五度角仰望天花板。
  地轨开了多久他不知道,不过根据经验,这里起码已经到了城郊。安岩跟着铁扇从地下走出来,出去的一瞬间因为阳光,微微眯起了眼睛。
  居然有山,还有一片大的人工湖,阳光斜着落下来,湖水泛着淡淡的赤色的粼光。
  夕阳,已经是傍晚了。
  湖边是五色石子铺的小道,还有一片人工沙滩,再远一点是一个别墅,欧式的,可以看到外圈木质栅栏上的紫藤花。阳台上一片苍绿,有女仆拿着水壶在浇水。
  “就是这里了。”铁扇扫视了一下四周,“你的领区。”
  “这是……我的?”安岩看向铁扇,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不光是这里,包括山那边的田产,还有东边的几处田庄,还有你脚下的THA地下分会所,都在你的领区范围内。”铁扇淡淡道。
  ……安岩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
  “一切所有权都在你手上,包括这片区域的THA成员。”铁扇道,“他们都完全对你负责。”
  “等等!你的意思是,这个地方以后就是我的了?房子,湖,田产?”安岩胡乱指着四周,“这些这些……给我了?”
  “你不用这样惊讶。”铁扇面色不惊,“事实上,这只是一片很小的临时领区,是队长从他的领区里划分给你的。”
  “很——小——?”安岩捧着自己的脸喃喃道,“凭什么?”
  “就凭我是S?”
  “没错。”
  “这是什么鬼理由。”
  铁扇看了安岩一眼,有些好笑的道:“其实这个领区很小,根本不算什么,比如说队长的领区么,是整个杭州。”
  ……
  安岩抬头:“你说什么?”
  铁扇挑眉:“对,杭州。”
  安岩:“……”
  
  THA好大的口气,主导中国了吗……
  “嘁……”铁扇转过头去,心想这种没见过世面的人怎么会成为自己的队友。
  “我已经把你带到,任务完成了。”铁扇说,“这片区域是你的,你自便好了。”
  安岩捧着脸抬头:“自什么便?”
  
  “别墅豪车女人,还不够么?”铁扇淡淡道,“只要不出这个区域,你干什么都行。没有任务下放之前,你就呆在这里。”
  
  铁扇逆风理了一下脸侧的秀发,斜着眼看过来:“挺不错的,不是么?”
  
  安岩看了看四周风景,又看了看铁扇,居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记得他小时候跟他妈牛逼哄哄的说自己长大要买车买房赢取白富美出任CEO走上人生巅峰等等等等……
  然后长大后变成了一个泡面度日的苦逼大四狗,遍尝人生艰难。
  
  现在他想要的全在自己面前了,虽然莫名其妙,但是说不动心是假的。
  
  在这里,好吃好喝的待着,好像也不错?
  这样想着,只见别墅花园的木栅栏门开了,一位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领着一众女仆迎了过来。
  “郁垒大人,很高兴认识您。”男子标准的九十度鞠躬。
  
  “额这个……”安岩还是第一次被这么厚待,下意识的就想转头找铁扇,却发现那丫早已走远,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还真是完成了任务就走啊,多留一分钟会死么!
  
  “额……你是?”安岩忍住吐槽,迟疑着问道。
  
  “我是您这片领区的暂时负责人。”男子道,“至于我的名字,由郁垒大人来决定。”
  “这么说,你相当于我的管家?”
  “很高兴为您效劳。”男人再次鞠躬。
  
  安岩:“……”
  他的脑中瞬间刷过了“麻麻说白捡的东西不是好东西”、“天下没有免费的神荼”、“我觉得有点危险怎么办”等弹幕若干条。
  
  “……我们先去那里吧。”安岩指了指别墅,“天要黑了。”
  
  “是。”男子回头示意了一下,女仆们侧开身子让开路来,安岩和男子穿过她们向别墅走去。一路上边走边说。
  “这地方真是我的?”
  “当然。”
  “想干什么都行?”
  “当然?”
  “你的名字……你确定要我起?”
  “大人赐名,荣幸之至。”
  “那就叫……塞巴斯蒂安?”
  “……”
  
  而另一边,铁扇一出了安岩的地界就扔出了手机,拨号接听一气呵成。
  “已经带到了。”她淡淡的边走边说。
  “好。”电话对面是光头的声音,“还好,起码留住了一个。”
  “您的声音不对。”铁扇皱了皱眉头,“您受伤了?”
  “小事。”对面笑了几声,“人老了,身手不比当年。”
  ……握手机的手攥紧了几分。
  “这种事以后让我去办就好了。”铁扇道,“您别硬撑着。”
  对面“啧”了一声,“我可是个爷们。”
  “可是——”
  “有事,先挂了。”
  手机对面传来“嘟嘟”的忙音。
  铁扇敛目,攥紧了手机又松开,她把手机缓缓放下来,看着屏幕上闪烁的断线提示。
  又是这样。
  
  
  
  
  #麻麻我看一下以前的文就想摔本子系列#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