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守门人》——陆·解印(解密)

  混沌中,安岩觉得一切都在远去,他的意识里,出现了一个人,有一瞬间他觉得他看见了光头,但马上知道不是。
  
  和光头相比,这个人少了几分戾气,却多了几分危险。
  
  他对自己笑笑:“嗨,守门人。”
  
  
  他坐在一片空白里,光头,胳膊上有一道道触目惊心的疤痕,手上夹着一根烟。他漫不经心地把烟递到嘴边去,烟头一阵一阵的亮,然后两人之间,就飘起了淡淡的烟雾。
  
  “你是……”安岩迟疑道,“吴邪?”
  
  对方摇头:“不是。”
  
  不是?安岩摸不清楚了:“那你是谁?”
  
  对方看了眼安岩,淡淡道:“我是你。”
  
  安岩的心中一惊,背后泛起一阵寒意:“那我是谁?”
  
  
  “你是吴邪。”对面的人用食指点点安岩。
  
  安岩后退了几步,“你胡说!我是——”
  
  对方笑笑,盘腿坐着,一只手托着头:“你是谁?”
  
  安岩怔住,他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了。我是谁?
  
  他居然完全想不起自己的名字。
  
  我是谁?
  
  操,我是谁?
  
  对方慢慢地吐了口烟,隔着烟雾,他的声音喑哑却如同神明:
  
  “你是吴邪。”
  
  “我不是!”安岩大叫,“我不是吴邪,我是个古董店的小老板,有个伙计叫王盟,有个兄弟叫胖子有个爱人叫小哥我——”
  
  天哪,我在说什么?安岩一下子噤声了。
  
  他看着面前的人,眼里流露出惊恐,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对方得意地笑了,冲着他道:“还说你不是?”
  
  不可能,安岩后退一步。这不可能,他一定是在做梦,这不可能是真的。
  
  对方看着自己,似笑非笑,光是这个表情,就快把安岩折磨疯了。
  
  我是谁?吴邪?还是别的什么人?
  
  守门人,到底是什么?
  
  安岩惊骇莫明,这是哪?他是谁?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方站了起来,慢悠悠的向自己走进,一步一步如同收命的无常,他的话语,一字一句,都在剥离安岩的意识。
  
  “吴邪,你该想起来了。”
  
  话音刚落,安岩只觉得脑中一片空白。
  
  一切都寂静了。
  
  在那一瞬间,无数的记忆朝他扑面而来。
  
  “鱼在我这里。”
  
  “遇到王八邱,直接打死,算我的。”
  
  “吴邪,你跟过来干什么,这里面的水,不是你淌的。”
  
  “幸好,我没有害死你。”
  
  ……在那一瞬间,就像惊雷闪过,阴谋,宿命,追寻,背叛……一切的一切,铺天盖地地袭来。
  
  安岩踉跄一步,脑中记忆汹涌澎湃,在他心中掀起滔天巨浪。
  
  他说不出话来,他看着自己的手,又看向自己的脚,他环顾他的全身,却说不出话来。
  
  我是吴邪?
  
  那之前的我……算什么?
  
  之前的我……不存在是么?
  
  “另外一个自己”悠悠地走到了自己身后,轻轻道:“现在告诉我,你是谁?”
  
  安岩回头,正对上他的眼睛,他的眼神很深,看不清想法。而勾起的嘴角,又带着几分势在必得的得意。
  
  他的神思一下子恍惚了,张口道:“我是——”
  
  对方微微眯了眯眼睛,似乎一切都在掌控之中般。
  
  他在等他的答案。
  
  
  “二货,醒过来。”
  
  一个低沉的嗓音,打断了安岩的话。
  
  安岩吃了一惊,谁?
  
  同样吃惊的还有旁边的“自己”,他吓了一跳,眼里流露出强烈的不可思议。
  
  “二货,醒过来。”
  
  安岩的脑内一阵刺痛,这个声音很熟悉,是谁?
  
  “二货,醒过来。”
  
  声音一边一边重复着,很低,淡淡的没有什么感情,但却让安岩觉得分外真实。
  
  旁边的“自己”瞪大了眼睛,望着无尽的空白,好像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不可能,不可能的……”他喃喃道。
  
  
  只有守门人,只有守门人能做到这点,可是他怎么可能这么做?
  
  不可能的……
  
  安岩捂着头蹲了下来,头痛欲裂。他的脑海里一直回荡着那个声音。
  
  二货,醒过来。
  
  他是谁?
  
  冥冥中,那个声音顿了一下,然后道:
  “安岩。”
  
  安岩一下子抬起头来。
  
  “不可能。”身旁是那个人的咆哮,“你不是他,你不是小哥,你是谁!”
  
  声音没有再重复了,一切又安静下来,只有那个“自己”的怒吼的回音,一遍遍回荡着飘远。
  
  安岩缓缓地站起来,眼中的迷雾渐渐散去。
  
  “我不是吴邪。”
  
  “不,你是!”“自己”猛的回过头来,他的眼神带着煞气,像是失去了理智。
  
  安岩看着“自己”,他的头脑开始慢慢清明起来,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也开始平稳:
  
  “不,我不是吴邪。”
  
  他顿了一下,看像对方,一字一字地说:“我是安岩。”
  
  这句话像个咒语,他听到那个“自己”惊恐的瞪大了双眼,他的脸在一瞬间扭曲了:
  
  “你是吴邪,你是吴邪!你必须是!”
  
  “我是安岩。”安岩又重复了一句。
  
  整个世界开始崩塌了。像一块被打碎的玻璃,一片片的空白被剥离开来,四周充斥着那个人的嚣叫:
  “你是吴邪,你只能是他!那个人是背叛者,背叛者!”
  
  “他必须死,吴邪,杀了他!杀了他!!”
  
  安岩站着没动,他感觉自己的意识在逐渐的恢复,而那个人的叫声,也在逐渐地远去。
  
  他的脑海里一下子装了太多东西,而他现在却冷静的可怕。
  
  整个心境都只需要四个字来形容。
  
  原来如此。
  
  神荼察觉到肩上的人动了一下,低头一看,安岩正看着他,那双眼睛已经恢复了清明。
  
  光头转了下枪,指着安岩道:
  “你是谁?”
  安岩看了下光头:“安岩。”
  
  光头松了口气,脸色神秘莫测,他收了枪:“撤!”
  
  神荼也没经安岩同意,直接一把抄起他就跑。身后传来一阵枪声,光头留在后面掩护,如果再晚一些,他们三个就再也走不了了。
  
  而现在安岩没空想这些,跑步带起的风刮过他的脸,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刚才那个梦。
  
  他终于明白了。
  
  神荼和光头想让他想起的东西。
  
  守门人的双重枷锁。
  
  郁垒印。
  
  一切的一切,都明白了。
  
  
  其实从一开始,他就应该想到的。
  
  守门人既然敢把掌控终极的钥匙通过血脉一代一代传承下来,就一定有所依仗,来保证以后的守门人不会背叛。
  
  他曾试想过很多种可能,但知道真相后,还是觉得自己远远低估了这个机制。
  
  守门人有两个,一个在明,一个在暗。在明处的代号“神荼”,从接收印记的那一刻起就直接解印;暗处的代号“郁垒”,一开始印记处于封印状态。
  
  郁垒印,实际上封印着的大部分,是初代守门人的记忆。
  
  这是双重枷锁。
  
  
  首先,郁垒印在不被外界事物触发的情况下,处于封印状态。
  
  这个时候,守门人只是个普通人,就像一开始的安岩。如果没有神荼的出现,大概他会就这样一直生活下去,直至老死。
  
  这种情况下,由于终极需要两个守门人共同开启,郁垒只要不出现,终极就永远无法打开,从而保证了第一重枷锁的安全性。
  
  然后,当封印被触发后,印记里被封存的记忆会在一瞬间侵蚀原守门人的意识,他将以第一代守门人的意识惯性继续生活。
  
  也就是说,如果刚才安岩相信了自己就是吴邪,那么他原来的意识就会崩溃瓦解。从此以后,安岩这个人就相当于不存在了,他会以吴邪的记忆,吴邪的思想,继续生活,从而保证守门人的忠诚和终极的绝对安全。
  
  不是一无所知的活到老死,就是成了印记下的傀儡。
  
  安岩看了眼神荼,竟有那么几分失神。如果刚才没有他,他也不可能逃得出这第二道禁制。
  
  可是按照守门人的规则,神荼应该从接收了印记开始就丧失了意识才对。
  
  他……本来应该活成张起灵的,就想自己,差一点就活成吴邪一样。
  
  在安岩脑海里,还留着吴邪的记忆,印象里那个小哥应该活了很久,按理说记忆信息量应该很大,印记侵蚀力也更强,神荼是怎么摆脱的?
  
  然而神荼现在并没有空管他的心思,他们现在还在逃命,神荼抱着他一路过关斩将,简直不要太拼。
  
  前方巷口对这一条马路,只听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一辆奥迪停在了路边。车窗降下来,一个女人的脸露出来,没什么好气地吼道:
  
  “上车!”
  
  
————————————————————————————
附:《守门人门规》
1、守门人有两个,代号分别为“神荼”和“郁垒”。
  2、“神荼”在明,接收门神印时印记直接解封;“郁垒”在暗,传袭印记后门神印处于封闭状态。
  3、守门人目的是看守终极,必须保证绝对忠诚。因此门神印一旦被激发,会自动对该守门人进行思想控制。
  4、守门人血脉传承,上一代守门人死亡,其后代长子直接继承门神印。如果守门人没有子嗣,则可以通过血印种植来完成传承。
  5、守门人同辈规则:“神荼”“郁垒”必须一一相对。(如果神荼死了,传承者小神荼出现,那么郁垒就算还活着,也没有了当郁垒的资格,必须找到一个小郁垒完成传承,来保证一一相对。)
  6、只有两个守门人同时出现,终极才可能开启。
  (隐藏门规,暂未开启。)
  —————————————
  不知道大家看懂了没有……( ̄Д ̄)ノ其实很简单,郁垒印封印着吴邪的记忆,解印的时候会侵蚀安岩的意识,让安岩活成吴邪的样子,这样就能保证安岩不会背叛终极。
  神荼也一样,神荼印中有小哥的记忆,不过神荼因为某种原因摆脱了禁制。
  至于光头……没错他是上一代守门人,之所以那么像吴邪……是因为他已经活成了吴邪。

#想了想还是觉得把这个先放出来好了#
#么么哒#
#大张哥和吴邪是几百年前的人了,神荼和安岩是帮他们守门的,简单来说就是这样#

  

评论(12)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