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守门人》——叁·入局

  作为一个朝气蓬勃的男大学生,安岩的身体好歹也算撑的起场面,然而今天一天就像个娘们儿似的晕了两次。虽然不是自己乐意的,安岩心中还是各种扎小人:
  神荼你大爷、
  你大爷的乱装逼……
  还劈我……
  扎死你、扎死你……
  
  就在安岩正口齿不清的说着梦话的时候,神荼已经把他背到了长白山下的医院病房,那里正有个人在等他。
  “哟,多大仇?睡着了都想扎死你。”对方笑着盯了一眼神荼身后的睡颜。
  
  神荼冷冷地看了对方一眼,没说话,转过身来把安岩放到了病床上。
  
  “放心,他没什么事,就是郁磊印受得刺激太强,biu ~脑袋负荷不住了。”
  
  “进山之前,你不是这样说的。”神荼冷声道。
  
  “啧。”
  
  那人笑笑,“啪”得点了根烟,火光在手指缝中一跳一跳的。
  
  “实践才出真知嘛,你也知道,没什么时间了。”
  
  神荼没说话。
  
  “看来长白这趟一次还走不完,得,我再给你批半个月,秦岭,巴乃,路线随你挑,够意思吧?”
  “……”
  “不过有个条件,接下来的路,我得跟着。”
  
  神荼眼色一寒:“你……”
  
  “你没选择,我不是和你打商量,而是在通知你。”对方长长地吐了口气,烟雾缭绕,“你很聪明,我就不多说了。”
  
  神荼再次沉默了。
  
  而那个人好像全然不在意似的,还哼起了小调,把二郎腿翘起,坐在一边的小沙发上,悠哉悠哉地看起报纸来。
  
  于是安岩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面——
  神荼像个受气的小媳妇似的站在窗前不吭气,一个陌生的光头叼着烟坐在一边看报纸,还有就是自己,像个傻逼一样把被子裹成了卷心菜。
  
  我们不是在斗里吗?这是什么神发展。
  
  在安岩还在迷迷糊糊不解时,一旁的光头放下了报纸,咧开嘴笑了一下:
  
  “哟,小兄弟。”
  
  “初次见面,我叫张无忌。”
  
  
  张——
  ……张无忌,我特么还张起灵呢。
  
  安岩脑子里一下子闪过这句话,如同本能,突兀地把自己都吓了一跳。
  
  张起灵……是谁?
  
  光头看出了安岩神色中的不解,以为他是在奇怪自己的身份,嘿嘿一笑,说:“别担心,自己人。”
  
  顿了顿,他又补充了一句:“至少现在是。”
  
  安岩看了看光头,又扭过头去看神荼,然而神荼背对着他看风景,完全不理他,好像对光头说的话全然不在意似的。
  
  安岩有点为难,他觉得现在这个情况自己该说些什么,但是又没什么可说的。
  
  好半天,他才挤出醒过来后的第一句话:“……张教主,你家赵敏呢?”
  
  ——我靠,安岩话一出口都想扇自己嘴巴。
  
  光头哈哈一笑,“她?出国做任务去了。
  
  ……我去还真有。安岩心中擦汗,蛇精病原来还是抱团的。
  
  “清醒了就是好事,怎么样?想起什么了没?”光头叼着烟道。
  “哈?”
  “那就是没有,鬼玺呢,这个总到手了吧?”
  “……什么?”
  “得,不说这个,验过血了没有,浓度怎么样?”
  “什么鬼……”
  “……”光头盯着安岩看了一会儿,“啧”了一声,转头对神荼说。
  
  “感情你什么都没告诉他?”
  
  神荼冷“哼”了一声。
  
  光头摇头,叹了口气说:“怪不得,看来我白问了。”
  
  说着把烟头甩到了地上,用脚碾灭了,拿起报纸往外走去:“给你一天时间,明天一早出发。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我就不教你了。”
  
  “咣”得一声,那人把门带上了。
  
  嗯,还挺有礼貌。
  
  安岩看向神荼,心想到了现在这装逼怪总该理他了吧。
  
  神荼一只都在窗边站着,直到听到那声关门响,全身才似乎渐渐松懈下来,转过来时的脸色也不太好。
  安岩开口:“刚才那个人……”
  “自己人,现在是。”神荼冷冷地说道。
  你丫这个臭表情,谁信啊。安岩心中暗道。
  “他说他叫张无忌……”
  “组里的代称而已。”
  “组里?”
  神荼看了安岩一眼,安岩立刻闭嘴。
  “……THA的一个特别分队。”神荼道。
  “你也是组里的?”
  “……不是。”
  “你那么牛逼,他们都不收你?队长是谁啊?那么厉害?”
  
  “……”神荼顿了下,缓缓说道:
  
  “张起灵。”
  
  “……?”安岩心中一惊,怎么又是这个名字。
  
  看来刚才脑中闪过的这三个字,并非偶然。
  
  神荼看着安岩并非一脸茫然,反而有些怔滞,不由得微微皱了眉:
  “你想起什么了?”
  “……啊?”安岩看了眼神荼,“没、没有啊。”
  
  
  为什么这两个人动不动就问我是不是想起了什么。
  
  我该想起什么吗?
  
  “神荼……”安岩忍不住了,一手拉住了神荼的衣角,“你多少告诉我点啊?这一切都特么什么情况?”
  
  神荼没说话,只是微微垂了眼睑,就那么沉默的站着。
  
  靠,又装哑巴!
  
  安岩心中不满,手上使劲,把神荼的衣角拧得死紧,你要是今天不说点什么,老子今天就死都不放手了!
  
  “你凭什么觉得,我可以一直听你说什么就做什么?”安岩不满地控诉道,“就凭你长得帅?”
  
  神荼凉凉地看了安岩一眼:“你不信任我?”
  
  我靠你这不是废话么,荼爷爷我们才认识几天?一个月有没?我们很熟吗!
  
  当然,这些话也只能在安岩脑子里想想。他只是愤愤地瘪了瘪嘴,垂下头不说话了。
  
  神荼似乎是叹了口气,一手按住安岩的后脑勺,逼着他抬起头来,正对着那双薄凉的眼睛。
  
  “接下来的话,你听清楚。”神荼淡淡道,“我只说一次。”
  
  “我是神荼,你是郁磊。”
  
  “我们是守门人。”
  
  “你不可能,背叛我。”
  
  安岩刚想说你哪来的那么大底气,就看到神荼俯下身来,然后是嘴上温润的触感。
  安岩的脑子在那一瞬间当机了。
  
  吻?

————————————
#前期文笔真是……不说了我去撞墙#
#但是剧情持续神发展是真的✔#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