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拾·沉沦

  沈图把桌上的讲义收拾好,放到了文件夹里。面前的学生下课后一个个作鸟兽散,还有几个女生留在座位上没动。隔着那么远,他都能听到她们拍照的咔嚓声。
  
  大学讲师的平凡一天。
  
  沈图夹着文件夹走出教室,严安并没有如约在外面等他。他微微皱了皱眉,加快了脚步,拐了几个弯向严安的教室走去。
  
  果然,严安正提溜着一个学生站在走廊上批评教育呢。
  
  沈图眯了眯眼,那个学生眉目清秀,带着眼镜,严安说一句点头一句,但一旦严安移开视线,又会偷偷的吐一下舌头。
  二货。沈图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你自己说这是第几次了,吴邪是奔丧了还是身残了,他人呢?”严安质问安岩,指尖对着对方的眉间戳戳戳。
  “再跟我瞎编什么他去欧洲解决难民危机了我直接给你处分啊!”
  “……咳,没有。”安岩往后缩了缩,“——他去拍《盗墓笔记之我的大张哥》去了。”
  “我——”严安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
  沈图轻轻的笑了一下。
  
  严安听到了动静,发现沈图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顿时眼前一亮,但随即意识到沈图是因为自己迟到了而来找他的,于是又变得不太好意思起来。
  他迟疑了一会儿,索性把安岩推了出去:
  “你自己看,这是你的学生吧?天天来我这里假签到,你管不管?”
  
  安岩一看是沈图,整个人本来就不好了,这下严安直接撂他底子,更是恨不得撒脚丫子溜走——严安说处分什么的一般只是说说,而这位沈大爷要是认真起来,那可真是要了他的命了。
  “嘿嘿,沈老师……”安岩看着沈图,露出招牌式二货笑容。
  “笑你个头!”当家的严安一巴掌从安岩的后脑勺呼过去。
  
  “……”垂下头的安岩一脸黑线。
  
  “假签到?”沈图看向安岩,淡淡道,“记小过,全校通报批评。”
  “……”垂下头的安岩感觉整个人被一道劈山闪电从上劈到下。
  
  严安一听直接就来这么严重的处理,气已经吓跑了大半:“这……有点严吧?”
  “怎么?”沈图勾了勾嘴角,“是你让我管的。”
  严安:“……”
  
  “算了,给个警告吧,处分就算了。”
  
  沈图看了一眼安岩,又看了一眼严安,眼中带了一丝调笑的意味。他走上前把严安揽过去,低声道:
  
  “听你的。”
  
  “……”垂下头的安岩表示单身狗收到了十万伏特的伤害。
  
  严安被沈图揽着,觉得很不自在——他冲沈图使了个眼色:学生还在旁边看着呢!
  “走了。”沈图直接无视严安的抗议揽着就走。
  严安走到拐角处,向身后看了一眼,走廊上的安岩已经抬起了头,对着落地窗长长的叹了口气,然后转过来,正对上自己的眼睛,咧开嘴笑了一下。
  
  笑笑笑,严安瞪了安岩一眼,下次再敢来看谁帮你说话。
  
  他回过头来,上方的沈图开口了:
  
  “这点事情都要处理半天。”
  
  “……这叫负责。”严安道。
  
  “迟到了,怎么补偿?”
  
  “……”
  “送你一套《勇者大冒险》漫画?”
  
  “……”
  “算了,算账还是在床上吧。”
  
  “——喂!”
  沈图低下头,看着身边的严安,那双好看的眼睛微微眯起,勾出了一个标准的霸道总裁式的微笑。
  今天依旧是个好日子。
  
  而另一边,从沈岩夫夫手下全身而退的安岩一脚踢开了自家的大门——
  “邪大脚——!”
  安岩一进门就差点给吴邪跪了,这满地的衣服随处乱扔是怎么回事?还有桌子上的方便面盒,横七竖八铺的一饼,更重要的是,吴邪并不在客厅——安岩的眼皮抽了抽,这个人估计又——
  果然,吴邪打着呵欠慢悠悠的从自家房间里钻出来,看到安岩嗯了一声,顺便揉了揉惺忪的眼睛。
  安岩胡乱指了指客厅:“……邪大脚你解释一下。”
  
  “啊?这个啊。”吴邪扫了一眼客厅。
  
  “今天下午阿赛尔来了一趟。”
  
  阿、阿塞尔……安岩嘴角抽了抽,这种熊孩子别的本事没有,把别人家的房子搞乱的技术简直在世界前沿,现在这间客厅跟翻了天一样,所以说为什么阿塞尔回来啊!
  
  “……我让他来给我送泡面。”吴邪又打了个呵欠。
  
  安岩整张脸一下子就黑了。
  
  “我记得你今天早上还在床上滚来滚去说自己生病了要好——好——休——息——”
  安岩一字一句的说道。
  吴邪眨了眨眼睛:“是啊,你看我不像么?”
  
  安岩默默地指了指茶几上的一堆泡面:“解释。”
  
  吴邪看了一会儿,看着安岩扑闪扑闪自己的眼睛:
  
  “我被你操的下不了床了没法做饭还不行吗?”
  
  安岩深吸一口气:
  “你可以再扯一点。”
  
  吴邪摇了摇头,说了声“我回去了”,转身就想走。安岩窜上去想拉住他,被吴邪轻飘飘的闪过。失去重心的安岩直接脸砸门上,发出一声闷响,疼的直抽抽。
  “邪大脚我告诉你,你信不信我把你那台VR砸了!”
  安岩拍着门大叫。
  门内传来了一声“你敢”。
  
  安岩又砸了几次门,不管他怎么喊,里面都不再做任何回应了。
  安岩一脚踹门上,疼的自己抱着脚跳,眼泪都要出来了。
  吴邪你够狠,你够狠啊。安岩跳着脚想,我真看不出来,那个张起灵有什么魔障,把你吃的那么死。你看你一天到晚颓废的那个样子,你——
  安岩一手指着门大喊:
  
  “他迟早有一天害死你!”
  
  面前的门“咣”的一声打开了,吴邪的脸冷如冰霜。他静静地看着安岩:
  “有种再说一遍。”
  安岩整个人心一哆嗦,居然说不出话来。
  吴邪深深地看了安岩一眼。
  门“嘭”的一声关住了。
  
  安岩语塞了几秒,最终投降似的抱头蹲在地上,发出了一声呻吟。
  
  你说我能怎么办。
  
  这种情况不是一天两天了。
  
  第一个跟安岩提醒注意吴邪身体状况的人,让人意外的居然是神荼。他在例行和安岩刷完级回城的时候随口提了一句。
  “你的那个朋友,让他注意一点。”
  “啊?”
  “张起灵的……那个。让他不要太沉迷。”
  “……什么意思,你是说他会陷进去?”
  “嗯。”
  “我去,你是怎么知道的?”
  “……”
  “喂,神荼?”
  “……”
  “你不会当初和张起灵也——”
  “闭嘴。”
  “……”
  
  虽然神荼说这句话挺没头没脑的,但是安岩还是下意识的留意了一下。这没在意不要紧,一旦留心下来,还真的发现了问题。
  别的不说,吴邪使用VR的时间,真的是太长了,而且还有变本加厉不断升级的态势。
  他经常一呆在屋里就是一整天,课能翘就翘,不能翘也尽量找安岩或者其他人帮忙,吃饭就是泡面,节省下来的所有时间,都花在了那个该死的游戏上。
  或者说,都花在了那个该死的张起灵身上。
  
  我去,那个人有什么好的?
  
  吴邪曾经答应安岩带他进那个副本看看,以便找找有什么破局的线索。而这个约定现在看来也不了了之了,因为吴邪看起来根本不想出去。
  安岩眼睁睁的看着吴邪偶尔打着呵欠走出来晒晒太阳,他的眼角发黑,双眼迷离,经常在窗边一站,就失了神。
  
  后来江小猪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他在游戏里跟安岩说:
  “我这几天在学校里看见你们家邪大脚,跟大病初愈一样。”
  
  然后是包姐,拍着房门抖着一沓钞票点名要收拾吴邪:
  “房租都能数错,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哟,你瞧你这气色,你不会真进水了吧?”
  
  然后是各种路人甲乙丙丁……
  他们都觉得吴邪病了。
  连安岩也觉得吴邪病了。
  
  有一天安岩回家的时候,看到吴邪正坐在沙发上喝酒,茶几上一堆酒瓶子,横七竖八的放着。安岩冲过去一把抢过他手中的酒杯:
  “邪大脚你疯了?”
  “安岩。”吴邪醉眼朦胧的,看着安岩勾起嘴笑了一下。
  “我知道……你们觉得我不对劲……但是……”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很温柔,温柔的能滴出水来,温柔的不像吴邪。
  “我有父母……我有你……有江——嗝——江小猪……”
  “我有朋友……有亲人……”
  “而他只有我……”
  吴邪看着安岩,泪水缓缓的顺着脸颊流淌下来,滴落在地板上。
  他埋下头,捂着脸,低低的闷声说道:
  “他只有我啊。”
  
  
  
  #我不会忘记你,不会抛下你#
  #哪怕你,根本就不存在#
 
  
  
  
  
  
  

评论(12)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