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玖·合租

  吴邪听到对方的回答的时候,感觉整个心脏都停止跳动了一秒。他的瞳孔缩紧了,几乎是脱口而出:
  “是你?”
  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吴邪想,张起灵是NPC,怎么可能出现在现实世界?
  但如果不是这样,他凭什么自称张起灵?
  而另一边的神荼也觉得奇怪。眼前的这个人的惊讶应该不是装的,那双眼睛里的情绪从震惊到空白再到惊疑不定,那种从内心深处迸发的希望逐渐消失的感觉,满满的直接表露在了他的脸上。
  他看起来对张起灵这个名字很惊讶,又很在意。但是用张起灵来做暗号,不是他自己提出来的么?
  神荼看着吴邪说:“来租房的?”
  吴邪点头,又补充了一句:“和朋友一起合租,只是我朋友还没到。”
  朋友。
  神荼心里暗暗了然了一些,又道:“他就让你等在这里?”
  “是啊,不过一直不来,他放我鸽子。”
  吴邪说:“你刚才说你是谁?你再说一遍?”
  “你误会了。”神荼淡淡道,“我是房东。你那位朋友让我用张起灵作暗号。”
  吴邪:“……”
  神荼看到对面的大学生无力扶额,伴随着做了一个相当生无可恋的白眼,然后抓狂似的发出了一声呻吟。
  安岩那个二货……知不知道这样会吓死人啊啊啊。脑子里面进了什么才会想到那这个当暗号?不光放我鸽子还逗我,就不怕我晚上掀你被子踢你屁股吗!
  神荼环顾了四周一圈,确认昨天晚上那个房客正主大概是不会来了以后,转过来对吴邪说:
  “既然是来看房的,那就走吧。”
  “……不等他了?”
  “我没空。”
  “……”
  吴邪也不好说什么,房东既然已经等了这么久,现在撂话走人也不算个事儿。只能暂且跟着这个人,也算是走个过场吧。
  “张起灵是你什么人?”
  走在路上的时候,神荼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问他。
  “……游戏上认识的。嗯,朋友。”吴邪想了想,觉得这事很不好措辞。
  撒谎。神荼心里暗暗道。张起灵明明是——他的思路顿了一下,脑海中又回想起了昨天游戏上的对话——
  “我有一个朋友,接了一个关于张起灵的任务,出不去了。你既然被他,嗯,那啥啥了,知道的或许会多点?”
  ……
  朋友。
  张起灵。
  游戏上认识的。
  神荼微微眯了眯眼,轻描淡写的看了一眼吴邪。
  吴邪被神荼这一眼看的心里打了个哆嗦。这人怎么回事,眼神明明很淡然,却让人觉得犀利的能洞穿人的心防一般。
  这个房东不会是什么变态杀人狂吧……吴邪的脑袋里飞快的开起了火车——那租房子来做样子,勾引,呸,吸引大学生去看房子,然后在房间里把人做掉——如果是女的还要先奸后杀——然后拿锯子肢解尸体,装到旅行箱里推出去扔掉——
  “我很快要出国学习,所以这套房子留着也没什么用。”
  神荼在前方淡淡道。
  ——但是这话听到吴邪耳朵里就不一样了。出国?装东西?旅行箱?抛尸?
  ——抛尸啊啊啊啊啊!
  吴邪猛地向后退一步,然后手腕就被一只温凉的手抓住了。神荼把吴邪往里一带,吴邪没回过神来,向前踉跄了两步才被神荼扶住。他感觉到了背后一下子扫过去的风和自行车的铃声——要不是神荼把他拉过来,他今天就被这辆自行车撞到地上要表演现场碰瓷了。
  吴邪看了一眼身后,缓缓的长出了一口气,幸好幸好有惊无险。他转过头来,正好看到神荼的脸,整个人抖了一下,不太好意思的往后退了一步。
  “……刚才,走神了。”
  神荼看着吴邪,微微蹙起了眉。
  这不是走神的表现。
  他的眼角有些发乌,眼神轻微涣散,有些恍惚。这个与其说是走神,不如说是过度使用VR虚拟头盔的表现。
  全息网游需要玩家使用VR虚拟器来进入游戏,这种东西对人的脑神经具有刺激作用,是人的大脑持续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但这样的后果就是大量消耗人的精力。所以游戏公司给玩家的建议是每天不能超过四个小时。
  而面前的这个人,似乎完全没有按照系统建议的来做。
  他似乎完全陷进去了。
  神荼深深地看了吴邪一眼,扔下一句“好好走路”,转身向前走去。
  “等,等一下。”吴邪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向前跑了两步想追上神荼。谁知道没看路,脚上拌到了路边的石台,惊叫了一声向前扑倒下去。
  这个人真不叫人省心!神荼飞快地转过身来想要拉住吴邪,但没成功,因为吴邪没砸地上,而是砸在了一个人怀里。
  一个小胖子怀里。
  “哎哟哟我的肚子……”江小猪被吴邪这一下砸的七荤八素的,“吴邪你磕头也不能往人家身上磕啊!”
  人家江小猪刚刚完成“送安岩见女神”的任务,本着“绝不能做电灯泡”的原则,一开始就溜远了。他就是想在学校周边四处转转,看看能不能偶遇琼斯老师,谁想到转到这里美人没遇到,到时被吴邪送了个这么大的礼。
  “江小猪?”吴邪缓过神来,看清了面前的人,“你怎么在这儿?”
  “我——”
  “那个放我鸽子的岩二狗呢!”
  “这个——”
  吴邪从地上跳起来,一下子跟满血复活了一般。指着江小猪道:
  “快点,老实交代!”
  神荼眉毛轻挑,站在旁边如同看戏。
  “呃呃……”江小猪坐在地上暗搓搓的看了吴邪一眼,一脸想开口又不想开口的便秘纠结神情。
  吴邪蹲了下来,盯着江小猪,一只手抬起来在脖子边干净利落地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说不说?”
  “……哎呀,我给你家二狗推荐了个房子啰,你懂的撒,包姐,人家喜欢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关爱智障儿童,有时候我们也造造福嘛——”
  江小猪对着手指嘟囔着把事情都交代了,吴邪越听下去额角的青筋越爆——好啊安岩,感情我在这里望穿秋水等人,你却在那里和美人风花雪月?
  见色忘友说的就是你啊!
  江小猪说着说着就觉得吴邪表情不对了,他又抖了两句,然后小心翼翼的:
  “你生气不嘞?”
  “啊?”吴邪站起身来,勾出一个微笑,温柔的轻声说道,“我不气。”
  江小猪:“……”
  吴邪你不要做这个表情,这个表情太可怕了……
  “你,代替我跟着这位房东看房。”吴邪指着江小猪道。
  “……啊?”江小猪看看神荼,又看看吴邪,整张脸拧成一团,“我——”
  迎接他的是吴邪的迷之微笑。
  “——我去!”江小猪一个哆嗦就喊出来了。
  神荼看了看江小猪,又看向吴邪:
  “你有事?”
  “对啊,有事,有大事。”吴邪说。
  “我要去捉、奸。”
  吴邪冲神荼点了个头,甩下一句“壮士有缘再相会”,就头也不回的向江小猪所说的那个地址奔去。
  神荼看着吴邪走远了,才转过头来看了眼刚从地上爬起来的江小猪。
  神荼问:“看房吗?”
  江小猪猛摇头。
  神荼:“……”
  
  
  三天后,安岩加上临时突然闯进来的吴邪,经过了一点风波,最终如愿以偿的搬进了新的房子,开始了两个人的合租生活。
  五天后,安岩课堂上的代课老师消失了,沈图重新回来执教,教室里面的追星女瞬间减少一大半,一切学习生活重回正轨。
  七天后,神荼坐上了前往机场的专车,准备飞往巴黎。
  “这次一去就是一年,到了那边可得好好做出点成绩啊。”手机对面的沈图用一副老大哥的腔调念叨着。
  “嗯。”
  “记得有空给家里多打打电话。”
  “嗯。”
  “那边就你一个人,实在不行找个伴吧。”
  “不必。”
  神荼好像想起了什么,对沈图说:
  “我打听个人,有可能是你的学生。”
  “呵。”沈图还是头一次看到神荼对别人感兴趣,自己也来了兴致,“什么名字?”
  “岩二狗。”
  沈图:“……”
  ——遥远的地方安岩对着吴邪打了个喷嚏。
  
  
  那天对安岩来说,是很普通的一天。他拉上吴邪和江小猪在操场上斗地主,丝毫没有察觉到一架飞机从头顶上悠悠掠过。
  那天对神荼来说,也是很普通的一天。他坐上飞机靠窗的座椅,从飞机的窗玻璃向外看去。外面云卷云舒,指引着他走向一个未知的地域。
  真实世界的距离,是否能被无限的虚拟与隔着时空的感情所代替。
  这个问题,从互联网时代开始以来,就不断的有人去探寻。
  有些人即使近在咫尺,却相交甚少。有些人远在千里之外,命运的线却能相互交织。
  于是就在这一天,这样普通的一个日子,一切发生了悄然的变化。
  命运的齿轮,就在这一瞬间,吱吱呀呀的,缓缓的转动了起来。
  安岩不知道,神荼不知道,吴邪不知道,张起灵也不知道。
  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第一大篇章·初识#终于完结✔
  #我感觉自己挖了个大坑#
  #跟我一起跳吗#
  
  
  
  
  

评论(18)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