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柒·刷级

  神荼上线后的第一时间,就收到了安岩的私信。
  “兔爷!”
  “啊呸,荼爷!”
  神荼:“……”
  “荼爷come on阿兰泽草原!”
  神荼心里暗暗啧了一声,他一向独来独往习惯了,以前有人找他,也多半是客客气气的,像郁垒这样的人,倒是头一次见。
  这种感觉真是陌生而又熟悉。
  “好。”神荼回复了他,进入了去往阿兰泽草原的传送阵。
  这里他已经来过很多次了,迎面扑来漫天碧草,开阔无际。阳光恰到好处的倾斜铺射而下,天色湛蓝,白云微卷。这里是这一带怪物出现频率最多的富饶之地,也是阿兰泽公会拥有的最值钱的一片地区。
  安岩站在草原中央,正举着枪对对面的阿兰泽长毛兔来了一炮,长毛兔蹦哒了几下就倒地了,掉落了几片兔毛。
  他已经等了一段时间了。
  安岩注意到身后有人,转过身来。他看到神荼正在看自己。
  “来了啊。”安岩对神荼说,“来吧升级,你拉我。” 
  神荼像是怔了一下,看着安岩,面瘫脸上露出了几分莫名其妙。
  “愣着干嘛?拉我呀,不然我拉你?”安岩更莫名其妙。
  于是神荼走上前来,伸手,把安岩拉住了。
  安岩:“……”
  神荼:“……”
  【系统提示】(世界)恭喜神荼与郁垒牵手成功!
  哎哎哎这什么鬼?
  安岩整张脸都黑了,他眼睁睁的看着对话栏上一下子炸出来的回复以长江送流水的趋势花花花滚动下去——
  (世界)瑞秋:刚刚发生了什么?
  (世界)楼主叫多多:神荼和郁垒,两个门神啊,这是任务?
  (世界)包姐:是玩家。
  (世界)江小猪:老大你在做什么啊啊啊!白日宣淫吗!!!当众虐狗啊啊啊啊啊!
  (世界)允诺:哇塞会长,看不出来啊!
  ……
  ——我去这个系统!安岩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抖着手把世界栏屏蔽了,一字一句的问罪魁祸首神荼:
  “别告诉我你玩了这么久游戏不会拉人组队。”
  神荼:“……”
  他一向喜欢自己单刷,就算要和别人组队,那也是别人邀请自己,拉人这个说法,他确实是没反应过来。
  于是神荼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靠你还真不会!”安岩抱头。
  于是安岩花了一分钟的时间来告诉神荼怎么拉人,怎么踢人,和人组队应该如何分配blabla一系列的事。而在这期间,不断地有人给安岩发来私信,全都是对刚才的系统通知的亲切问候——
  包姐说:“没看出来啊,你们两个才认识多久就开始发展情缘了?”
  江小猪:“安岩啊你看清楚他是男的,男的啊啊啊!”
  吴邪:“原来你甩了我去赴约为的就是这事……(再见)”
  ……blabla
  我的天哪如果私信框是个实体,安岩绝对一枪把它崩了。
  何况对面的神荼不仅没注意到这些,还变本加厉的补了个刀:
  “你的脸有点红。”
  安岩:“……要你管啊!”
  安岩听到自己前方有低低的鼻翼翕动声,他抬起头,看见神荼在笑。
  他的笑很淡,温凉的,有些疏冷。就像冰山出海,阳光落在上面反射起来的那几分亮,“唰”的落进了安岩的心里。
  安岩居然看呆了。
  对面发过来一个信息框。
  【系统提示】玩家神荼邀请你加入他的队伍,同意请按Y,拒绝请按N。
  Y。
  【系统提示】你已加入玩家神荼的队伍。
  神荼抽出了他的武器,不同于别的盗贼一般都用的匕首,他的武器是把桃木剑。似乎还进行了雷灵附魔,剑身外包裹着微弱的细蓝电流。
  他拿着惊蛰拍了拍安岩的肩。
  “走吧。”
  
  不得不说阿兰泽草原不愧为练级圣地,也怨不得丰绅那些人天天想方设法的要抢夺这片地区。这里每天都有众多玩家来刷怪升级,但碍不住草原面积大,所以怪物出产永远过剩于玩家捕杀。
  用胖子的话来说,就是在阿兰泽草原,他从天上砸下去就能砸出一身经验。
  而对于安岩这种拥有升级辅助神器的队伍来说,升起级来更是突飞猛进如同开挂。
  刷怪升级一向是网游的基础与要义,安岩主远程引怪拉仇恨,等到怪物跑到近前,血量也被耗得差不多了,这时神荼再来个一击必杀,两个人从草原的东侧一路向西扫荡,等他们刷到草原边界的时候,太阳已经偏西了。
  安岩看了一下等级,暗暗砸了下舌。
  他自己已经48级,而神荼已经到了29级。
  携手之戒果然是刷级神器啊……像这样过不了多少天,神荼就可以东山再起杀回神圣天堂了吧?
  神荼似乎也对这样的成果挺满意,这样的升级速度,比起他一个人单刷确实要快太多。
  如果没有一开始那茬子,今天本来应该是完美的一天……安岩一想到对话框里面炸了一般的滚动条,就扶额不想回公会。
  以前和别人互动啥的也没见系统这么积极过,今天真是见鬼了。
  他依旧赖在神荼边上要一起回城,神荼依旧不理他把他当苍蝇。
  “喂,神荼,我问你个事哈。”说了一大堆逻里吧嗦的琐事后,安岩淹了口唾沫,还是说了出来,“关于张起灵的。”
  神荼额角青筋微微一跳,侧过脸来看了安岩一眼。
  “是这样,我有一个朋友,接了一个关于张起灵的任务,出不去了。你既然被他,嗯,那啥啥了,知道的或许会多点?”
  安岩一边说一边觉得别扭,什么叫神荼被张起灵那啥啥了,听起来跟被哔——了一样……
  神荼没在意安岩的表情,只是盯着他问:
  “他只是出不去?”
  “啊?对啊。”安岩说,“任务的提示很少,他只能一次一次的试,每次死了,都会回到原点。”
  “……”神荼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和他不太一样。”
  “我是在神圣天堂接的任务。然后被传送到了长白。”
  “他问我是谁,我告诉了他我的名字,然后他问我,是否知道吴邪是谁。”
  安岩:“……”
  这个游戏已经如此逆天了吗……
  “我不知道,就被追杀了。”
  神荼淡淡地说道,眼底划过一丝阴霾。像这样二话不说就动手的人他神荼不是没遇到过,但是落败的如此惨烈,确实也是头一遭。
  安岩还处在怔怔的发愣状态:“这么说,这个任务是专门给吴邪设立的……”
  可这怎么可能?断章有那么多玩家,游戏怎么会独独对其中一个专门设定任务?是制作人的脑子坏了,还是这个游戏里出了BUG?
  安岩的眼前又浮现出吴邪看张起灵时眼底的认真和深沉,总觉得有什么东西没有抓住。
  “那……我会告诉他的。谢了啊。”安岩说。
  “好。”
  “明天继续刷级?”
  “好。”
  “那……再见了?”
  “好。”
  “……你多说一个字会死啊。”
  “嗯。”
  “……”
  夕阳西下,夜幕将至,阳光将两人的身影拉得很长,在地平线上摇摆不定,直至消失在路的尽头。
  
  
  
  #荼爷,你今天拉了我的手,你要负责。#
  #好。#

——————————————————————————
#投票持续进行中#
#贴吧里也有投票,感觉这里普遍投2,3,但贴吧里都在投1←_←#
#现在1,2,3,票数的差距完全没拉开斗得难舍难分啊←_←#
#安岩和神荼合租回复1#
#安岩和吴邪合租回复2#
#三人一起回复3#
#已经投过的就不用投了#
#你的一票可能决定接下来的剧情发展#
#么么哒(๑•̀ω•́๑)#

  

评论(42)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