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伍·吴邪

  安岩眨了眨眼睛,张起灵是谁,自己很久没刷全服排行榜了,难道是新起来的哪位大神?
  他顺口问道:“他在神圣天堂咯?”
  神荼点头,眼神讳莫如深,似乎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于是安岩就识趣的不说话了,一路跟着神荼走。
  “为什么跟着我?”神荼终于问道。
  安岩不太好意思的笑笑:“你帮了我们公会大忙,总得感谢你吧?”
  “跟着我回城就是感谢我?”
  “……并没有!”安岩说,“其实我……是想拉你一起升级来着。”
  神荼沉默了一下,终于认真了一点,侧过头来。
  “是这样的,你这几天在阿兰泽神出鬼没抢人头,其实也是为了更快的升级杀回去吧?”安岩说,“那样升级确实快,但是如果有这个,就要快更多。”
  安岩摘下自己手上的携手之戒,开了信息共享,让神荼看它的属性。
  携手之戒,传奇级,无属性,佩戴可使怪物掉落经验翻三倍到五倍不等。可携带一名队员使用,效果无削弱。
  这是安岩在做任务时偶遇传奇宝箱开出来的神器。一直以来都用它来带公会里的新人,在整个公会,也算是镇宅之宝了。
  要不是安岩没什么兴趣快速升级,没有充分利用这枚戒指的价值,否则说不定等级榜上的第一都将易主。
  “怎么样?”安岩抬头,有些小得意的看着神荼。
  “今天晚上八点,过来和我组队,怎么样?”
  如果有这个戒指辅助,升级自然是要快很多,神荼看了安岩一眼,道:“好。”
  安岩狠狠的跟内心的小天使击了个掌,“那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远方,太阳已经全部埋在地平线之下,只留下殷红泛橘的霞光渲染在天际。阿兰泽草原的每一根草叶都染上了这样醉人的橘红色光芒。天空几缕疏云,下面是两个人影,其中一个步履稳健,神色沉稳,而另一个则更加外向,显得很开心。
  “回家了——”
  安岩看到了远处的城门,拉长了声音喊着向前跑去。
  神荼跟在后面,静静的注视着前方那个撒欢的身影。
  这个人做事随性由心,又爱逞能仗义,对人不好设防,这样的心性,也不知道是怎么坐到会长这个位置的。
  他在城门外站了一会儿,直到安岩的身影消失,才低下头,选择了下线。
  算了,明天见吧。
  
  
  安岩退出了游戏,摘下头盔,外界正是中午,他微微眯起眼睛,来适应有些强烈的光线。
  他扫了一圈宿舍,除了他以外没人,也不知道去哪里了。他看了眼时间,离下午的课还有半个小时,他还有空慢慢走到教室去。
  大二狗啊大二狗,游戏与教室的好朋友。安岩对着太阳打了个哈欠,随即晃晃脑袋,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今天下午的课很重要,他必须拿出参加高考的热情才行。
  安岩到达教室的时候人已经基本上坐满了,前排全是女生,香水镜子相机签名册等等已经准备俱全,再给她们加条横幅这里都能变成演唱会现场了。他瞄了一眼后座,惊讶的一抖眼皮,我的天还有带望远镜的。
  ……这个老师是长得帅了点,不过至于么?
  他扫了一眼人潮,看看有没有座位,就看到了对面有个熟悉的身影在冲自己挥手。
  吴邪?
  安岩有些惊讶,这人都消失一个多月了,而且这些不是他主修的课程,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绕道走过去,吴邪已经给他留了座位。好嘛,这人是专门来找他的。只是有什么事不能电话上说,非得认真到跑到这里来截他?
  吴邪闻言抽了抽嘴角:“呵……你给小爷好好看看你的手机。”
  安岩把手机掏出来,翻开瞄了一眼然后迅速盖上:“哈哈哈哈哈没什么我们开始谈事吧哈哈哈哈哈……”
  刚才在玩游戏,完全没听到……
  就在这时,一个黑色的身影夹着讲义穿过了过道,学生们掀起了一小股躁动的浪潮。前排女生顿时抓紧在最后关头扫一眼镜子然后坐的笔直注目礼注视这位老师的到来。
  男神出场啊啊啊啊啊!
  安岩也注意到了老师的到来,低声对吴邪道:“点完名再说,这个老师看着帅,实际上难缠得很。”
  原来负责这个课程的老师叫沈图,但最近有事出远门了,于是就把上课的任务交给了他的弟弟,也不知道是叫沈什么,沈问?沈景病?沈么鬼?哎反正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从这个沈弟弟来的第一天开始,这个教室本来就爆棚的女生更多了,门庭若市,来的人简直不要太多。
  ……喂就因为那么一张祸国殃民的脸吗!还没有神荼好看!安岩在心中咆哮。
  如果只是有颜值也就算了,关键是这位沈弟弟完全不像他哥,但凡有课,绝对清点人数,不听讲的,直接扫地出门。该扣学分扣学分,该交作业交作业,半点不能马虎——喂这太可怕了好吗!
  他安岩虽然不是混吃等死的学生,也会学习上课,但有的时候也喜欢偷点小懒,然而遇到这个老师,这点子念头就断的干干净净了。
  而在讲台上,神荼扫了一眼在座的学生,翻开点名册,开始了日常的点名。
  “安岩。”
  “到。”
  安岩低声对吴邪说:“我们小声点,你到底有什么事?”
  “啧,还不就是断章。”吴邪用手支着下巴撇撇嘴。
  “我去你不是不玩这个吗?”
  “……以前不玩,现在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吴邪说,“不过有个问题,我实在是没办法了,找你问问有什么主意。”
  神荼把点名册合上了,照例看了一圈学生。他的眼睛跳过前排花枝招展的女生,又扫过已经摊开笔记本的中排学霸,最后在靠后排的某个位置逗留了一下。
  那里,安岩和吴邪正说的起劲。
  他装作没看到的收回了目光,翻开讲义,开始了今天的课程。
  安岩逐渐了解了是怎么一回事。
  吴邪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下的断章,他选的职业是暗夜战士,出生点和安岩不一样,离得太远了,也就没急着与安岩联系。
  本来他在那边升级跟团都过得挺不错的,可谁知接了一个任务,认识了一个人后,就什么都不一样了。
  吴邪叹了口气:“我是真不知道拿他怎么办才好。”
  “什么鬼,你还甩不掉他吗?”
  吴邪摇头:“不是这个意思。”
  “我必须完成那个任务,但我需要人帮忙,现在断章玩的好一点的就是你了,所以我找上了你。”
  “你不是有那个……什么花吗?”
  “和他男人过蜜月去了。”
  “……”
  “你找我帮忙是因为要去做任务,那和你说的那个人是什么关系?”
  “那个人就是任务。”吴邪扶额。“算了,今天晚上上游戏再说,你过来帮下我。”
  “……好。”安岩想到他还答应了神荼要带他升级来着,“七点怎样?我八点还有约。”
  “可以,反正这也不是一两天的事。”
  吴邪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拿着笔转的眼花缭乱,看着安岩的课本,似乎在想某个人。
  “咳,那啥,那个人叫什么啊?”安岩突然想起来,侧过脸来问他。
  “张起灵。”
  安岩:“……”
  这种被一口老血堵在心头的感觉……

#张哥,你为什么还不出现张哥,你害我男人,还勾搭我朋友,你该当何罪啊张哥?
张起灵:滚。#
  

评论(4)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