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随笔】小小小小小不点

把日常脑×的话吞到肚子里了,嗝。
后面我又想了想,觉得这大概就是性格原因吧
虽然身边的朋友没那么多,但是处的来的都很长久
这样想感觉也不错×
有你们真是太好了

————————————————

  认识小不点在好早——好早以前,是个特别小特别小的小馒头一样的小东西。
  
  小不点对我说,这个世界上的东西啊,变得太大了,就会很可怕。大家都会被它吓到,所以就不喜欢它,还要排挤它。
  
  小不点还对我说,所以说,就像我一样,小小的,圆圆的,软软的,对人没有坏处,而且还可以卖萌给你看,这样才讨人喜欢啊。
  
  我说,把大的怪物缩的像你这么小,人们就会喜欢它们了么。
  
  小不点歪歪它毛茸茸的脑袋,对啊。
  
  它的小手在空中画了那——么大一个圈——说,如果我长得像小皮球一样大,你可能还会喜欢我,但如果我长得跟——大房子那么大,你就要发愁家里养了个怪物啦。
  
  啊……我想了想,好像是那么回事。
  
  那,我问,我改变不了大小,但我想让别人喜欢我,那该怎么办呢。
  
  小不点在我的手上打滚,它笑起来是咯咯咯咯的,毛茸茸的蹭着我的手指。它说,既然你们都一样大,就不存在喜不喜欢的事咯……
  
  我说,如果我变得小小的,很可爱,那么会有很多人来喜欢我,宠着我,但是,我却只能靠别人的宠爱来活着。就好像你现在,我只需要轻轻一捏,你就消失了,这样的喜欢,真的好么。
  
  小不点睁大了眼睛看着我,鼓着小腮帮子,哼了一声。
  
  我又说,如果我长大了,比一般的事物大一点,那些人以为我是怪物,不喜欢我,但是因为我的力气大,我比他们更能好好的活着,只是孤单,这样的话,又怎么样呢。
  
  小不点眨着眼睛,坐在我的手背上。
  
  我又说,如果我长得足够大,大到没有人能够消灭我。那么这个时候,所有人都会从讨厌我变成崇拜我,觉得我是他们无法超越的存在,甚至为我修建神祇,他们又重新喜欢上我,这样的喜欢,又怎么样呢。
  
  小不点说,你呀,想的太多啦。你忘啦,你本身是不会变大,也不会变小的呀。
  
  是哦。
  
  我放下小不点,道,但是我却时常因为这些而感到困扰,这又是为什么呢。
  
  因为你啊,还没有长大。小不点在我的手背上摇摇晃晃,等你长大了,你就会知道,不管你变大还是变小,喜欢你的人来来散散,却始终有人,会在你身边的。
  
  啊呀,我笑道,那她们大概是瞎子吧。
  
  小不点毛茸茸的爪子挡住了自己的脸,嗷,我瞎啦。
  
  
  
  —❤—
  

评论(1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