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时光回溯》

《时光回溯》by多多

  1.
  我叫安倍晴明,是一个阴阳师。
  今天是我待在这个结界里的最后一夜。度过了今晚,我就要离开平安京,回到那个属于我的地方去了。
  
  我的狗子背靠着树睡着,羽翼向前收拢,狐崽子蜷缩在他的怀里,脸埋在翅膀之间。
  
  黑白两个鬼使背对背已经睡熟。
  
  清晖月下,树影残缺,灯笼鬼和小僧们的灯一亮一亮的,照亮了红的白的黑的达摩们的脸。他们挤成一堆,发出呼呼的声响。
  
  姑姑鸟俯身趴在她的窝边睡着。
  
  酒吞还没睡,坐在结界的边上有一口没一口的灌着酒,背对着我不说话。
  
  我已经很困,但是一想到这是最后一夜,就不想睡着。我揉了揉倦意的眼睛,对酒吞说:
  “抱歉,到了最后,还是没把茨木召唤到你身边。”
  
  酒吞没回头,喝了口酒,胸腔里发出一声闷闷的笑声。他把酒葫芦往后一扬,我伸手将它接住,有些诧异的看着他的背影。
  
  “喝。”他道。
  
  我低下头闻了闻葫芦口,被这酒气差点冲晕,这特么怪不得这人不睡觉,这酒上头了我能蹦哒三天。
  
  不过我看了看酒吞的背影,还是一仰头给自己灌了一口。烈酒入喉,自上而下的火辣辣的感觉冲击了全身的每一寸,头开始发晕,一个酒吞变成了两个酒吞。
  
  我看着这两个酒吞一晃一晃的,一起转过身来,丫一手拿着葫芦,神色依旧是一副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样子。
  
  他说:“看在你照顾红叶的份上,这酒是赏你的。”
  
  ——哦那还真是谢谢你咯个自恋鬼王……
  
  “做个好梦。”
  他说。

  
  2.
  我好像又回到了一个多月前。
  
  那个时候正领着自家的崽斗鸡来着。
  
  那个时候源博雅还在,我和他切磋。他家的老鼠比我家的兔子跑的快,回回分分钟杀兔屠狗,然后我就拿龙扇他,左一扇右一扇,晕不死丫的。
  
  啊当然表面状态还是要做,毕竟我是一只正直而温柔的好晴明啊。
  
  我微笑的看着对面一片晕到死的样子,觉得自己果然是真龙·天子。
  
  然后下一局博雅这厮就给所有式神穿上了返魂香。
  
  我:……

  
  3.
  我又回到了两个月前。
  
  结界里没什么变化,只是式神们的战斗力下降了一截,源博雅庭院和我的靠的太近,他家的树枝穿过墙窗,伸到了我们家来。惹得蝴蝶精每每想飞过去,幸好有我拦着,没让这宝贝扑火。
  
  我和源博雅经常隔着墙理论。
  
  我指着他们家伸过来的树枝道:“你们这叫鸠占鹊巢。”
  
  他无所谓地抱着自己的弓,道:“这是和平外交。”
  
  ——外你大爷??我呵呵一笑,把自己的胳膊直直的伸过去,穿过墙窗对着源博雅勾了勾手指头。温和道:“那这个呢。”
  
  他歪了歪脑袋,看着我道:“一枝红杏出墙来。”
  
  ……你信不信我踢翻这墙。
  

  
  4.
  三个月前,是给狗子升星的时候。
  
  第一个六星。
  
  白白的圆滚滚的达摩们大大方方的接受了每个式神的拥抱,然后在一阵光亮后消失不见。
  
  咕咕鸟看着她一手带大的孩子们就这样走了,趴在窝边哭了很久。
  
  而狗子沉默的盯着自己的手,看了很久后才抬起头来,妖狐站在他的对面,用一种温柔而又不想让对方看出自己的心情的傲娇眼神看着他。
  
  “后悔么。”妖狐撇开头,摇着尾巴道。
  
  大天狗埋下头又抬了起来,道:“有了这份力量,在下才能保护你们。”
  
  “包括你。”
  

  5.
  时间在往回退,退到了酒吞大佬被召唤出来的那一天。
  
  整个结界都沸腾,除了狗子还保持淡定,其他式神看到鬼王到来一个个仿佛跟看到了春节放假一般亢奋,座敷和小姐姐们一起跳舞,差点把灯笼鬼给点了。
  
  我也不淡定,趴在案桌上仿佛是个痴汉,由着这群式神闹。
  
  博雅正在我的府上做客来着,我有意向他炫耀一下,就不淡不痒的说了一句:
  “今日的庭院有些吵闹呢。”
  
  “是啊。”博雅说,“我们家的青行灯就从来不和阎魔花鸟吵架。”
  
  ……滚。

  
  6.
  再往回退,那个时候狗子还是只小狗子,没觉醒的那种。狐狸倒是只大狐狸,被我养的毛茸茸风雅之士别提多漂亮了,虽然战场上时常掉链子,但作为我的初始输出,狗子之前他都是被宠着的那个。
  
  所以狗子刚来的时候,这狐狸崽子还挺不高兴的。
  
  他蹲在小狗子的面前,那双好看的狐眼危险而慵懒的眯起,他的爪子拍拍小狗子的小脸,道:
  “怎么大家都宠你。”
  
  “因为大义。”小狗子正义凛然。
  
  妖狐把脸凑近了,鼻尖对着小狗子的鼻尖,眼神里带着不服气,又带着一点想要接近的架势,看着小·大天狗。
  
  狗子嘴角微微一勾,他点起脚尖,手拍了拍妖狐的脑袋,摸着对方绒绒的毛道:
  “如果他们都不宠你,那等在下长大了,在下来宠你如何?”
  
  ——好了,妖狐炸毛了。  
  
  

  7.
  再往前推的话,狗子就不见了。
  
  我的结界里就只剩下了一只懒狐狸,一只殷勤带崽的咕咕鸟,还有众多的河童三尾狐之类的式神在飘来飘去。
  
  这个时候似乎正逢初遇源博雅。
  
  这个人是把结界搬到这里来的,反正我眼睛一闭一睁,就感觉自己庭院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多了一片。
  
  源博雅那个时候在扫地来着,莹草举着个小枫叶,陪着他一起扫。
  
  狐狸用尾巴给他的告示牌掸灰。
  
  雪女转着圈一边飞舞一边擦拭着庭院的石阶。
  
  啊……真是和谐的场景呢。刚醒来的我揉着惺忪的眼睛如是想到。
  
  然后我视线清楚了,而且我又眨了眨眼睛,看到了不对的地方。
  
  去你的这都是我家的式神!!!
  
  给我滚回你家庭院去!!!
  
  和他第一次见面就是这样,我一个基本没有攻击力的阴阳师举着个大扫把追着个基本全是攻击力的阴阳师,两个人闹腾了一天,才在最后把结界范围划分清明。
  
  “以后就是邻居咯。”他隔着墙道。
  
  我低头练字嗯了一声,应该还在心里冲着他翻了个白眼来着。
  
  谁理你啊。

  
  8.
  时间居然还在往前退,我已经不想往前退了。
  
  再往前走,源博雅也不见了。
  
  狐崽子缩小了一圈,这个时候的他,还喜欢埋在我的怀里抓自己的尾巴玩。
  
  我还给他讲睡前故事。
  
  我说:“从前,有一只小狐狸,他很小,但他想飞,所以他就想找一个会飞的人,能飞的很高很高的那种。但是他找了很久很久,都没有找到……”
  
  崽子在怀里充满期翼的看着我:“那……那以后会找到吗?”
  
  我想了想,不太相信自己能抽到狗子,只能歪着脑袋说:“嗯……可能?”
  

  9.
  场景淡去,现在结界里已经没有狐狸了。
  
  结界里飘荡着一只小小的雪女,一只小小的猫,还有一只小小的狐狸。
  
  和一只更小的咕咕鸟。
  
  我那个时候特别高兴来着,那是我来到平安京得到的第一件礼物。
  
  小小的咕咕鸟捧在我的手心,她摇摇晃晃的站起来,飒的一声抽出了自己的剑。奶声奶气道:
  “你好呀,我是咕咕鸟,以后,你的很多孩子都会被我带大哦。”
  
  “我啊,最喜欢带孩子了。”
  
  还是小孩子的咕咕鸟眼神雀跃,在我的掌心挥舞着她的剑:“快啊,给我做窝!”
  

  
  10.
  然后咕咕鸟也消失不见,结界里什么都没有了。雪女也不在,九命猫也不在,三尾狐也消失。
  
  只剩下了我一个人,独自静静的坐在了结界的中央。
  
  我想到了源博雅,他离开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的么。
  
  不声不响的,在一个夜晚后不见,结界里的式神们无助的飘荡,一点点透明消失。
  
  
  平安京就像是一个梦,我大概喝了酒吞的假酒,结果把自己给折腾醒了。
  
  夜色正好,我看着月亮,想起了以前和源博雅在庭院里看星星的样子。
  
  式神们在身边打闹飘荡,狐狸一脸不情愿的被狗子搂着。酒吞做在树上,日常喝酒。
  
  我说:“平安京真是个好地方啊。”
  
  源博雅长叹了口气道:“是啊。”
  
  他往我这边靠了靠,我往边上蹭,这丫没耐性,一揽手把我拽过去。
  
  我靠在他的肩上,觉得夜色也没什么好看的,就想睡觉。
  
  他说了什么,都依稀不大记得了。
  
  只记得声音很轻,他的手臂倒是很暖和。
  
  “你会一直在平安京么。”
  
  “会。”
  
 

评论(5)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