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贰拾伍·艾维斯

  出席这次舞会的皇室宗亲不少,最为尊贵的除了杰兰妮,就是这位三皇子艾维斯。和他相关的民间传说有很多,哪怕是在下界也有所流传。传说他的灵魂是创世神用太阳的第一缕阳光铸就的,正视他容貌的人都将受到太阳神的审判,善良者受到赐福,恶劣者将在不久之后消亡。
  
  安岩没听说过杰兰妮,却知道艾维斯。这一次居然见到了活人,除了感觉心里的神话幻想稍微破灭了之外,还挺意外于阿佳琳的反应,他看了对方一眼,注意到她的表情并不是开玩笑,心里就更奇怪了。
  他很危险?
  阿佳琳用眼神回答他,谨言慎行。
  安岩挑了下眉,哇,他坑过你?
  阿佳琳不动声色的跺了丫一脚。
  
  安岩并没太懂,但还是准备要听东家的话,然而头还没点下去,身后就有人叫住了他。
  郁垒先生。
  背后僵了一下,这反应倒是挺神奇的。
  阿佳琳的脸一下子变得煞白,她立马低下了头。
  
  安岩转过身去,只看见一个身着和他相仿的侍者正对着自己,看着他简单地点了一下头:“主人请您过去一趟。”
  
  安岩:……?
  他抬头,视线掠过侍者的头顶,再一次看到了大厅角落的那个人,这一次是正面对上了,他的视线带着淡淡的笑意,眼睛微微眯起的时候,给人心里迎头重击。
  
  他看着艾维斯皇子,左顾右撇,然后又看着他,对方的视线依旧不动。
  ……
  哦,好。
  他听见自己硬着头皮说。
  
  他穿过觥筹交错的人群,一边慢吞吞的走着,一边不住地偷瞄着其他地方,试图找到神荼。
  
  【队伍】郁垒:荼爷,荼爷?你人呢?
  【队伍】神荼:有事。
  【队伍】郁垒:我这边有点诡异,那个三皇子找我。
  【队伍】神荼:去。
  【队伍】郁垒:我去。
  【队伍】神荼:嗯。
  【队伍】郁垒:……
  
  神荼看了眼聊天面板,垂眸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先把安岩的事放一边。
  舞会结束以后交换情报即可,这里是皇族集聚的中心,出不了什么乱子。
  
  他已经在大厅转了一圈,地形和所到的主要人员都一一分辨过,并没有什么特殊发现。
  
  任务提示给的很模糊,探寻国难背后的隐秘。但是从表面上看,如今的神圣天堂与从前自己在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区别,国难的意义在哪里,这个问题仍然匪夷所思。
  不过说意外也并不是没有,比如说眼前这件事,就相当棘手……
  
  “我在问你话呢。”眼前的公主眼睛扑闪着,眼睫纤长如羽翼。她踮起脚,脸凑过来,带着审视而好奇的意味盯着神荼,“你为什么不回答我?”
  
  神荼迅速的后退一步,拉开了他们两个的距离。
  
  “没劲。”杰兰妮吐了吐舌头,转头对凯瑟琳夫人说,“姑妈,他真的是从下界来的?”
  没等凯瑟琳点头,杰兰妮就又开始问神荼:“下界有皇族吗?有没有其他种族?长什么样子的?有你好看吗?”
  
  又来了。
  
  
  
  “下界有什么好吃的?当地风土怎么样?”杰兰妮见眼前这个冷冰冰的侍从居然对他爱答不理的,反而来了兴致,围着神荼两手交叉扣在身后,转着圈问他。一双眼睛颇有灵气的扑闪着,歪着脑袋,一副你不回答我就誓不罢休的样子。
  神荼静静地看着这公主,想到安岩有的时候也是这样,有什么问题不给回答就一副作着死也要问到底的架势,一时间心里倒有些无奈了。他只好说:“下界地域广阔,殿下想知道,自己游历一番便知。”
  
  “嚯——”杰兰妮睁大了眼睛看着神荼,“一个侍从,这么大的口气,略。”
  
  杰兰妮往后退了两步,冲着神荼勾着唇哼了一声,一转身金发飞扬,红裙潋滟,像一片羽毛,轻飘飘的滑入舞池中去了。
  
  凯瑟琳在神荼身后的坐着,她虽应邀参加舞会,但实则对舞蹈已经失去了兴趣。她不声不响的伸手给自己沏了杯茶,流水声湮没在悠扬的音乐与舞池的喧哗中。她没抬头,但分明是在给神荼说话,声音不大,刚刚好能让神荼听见。
  
  她说:“你们是下界的人,有很多事我们不能做,你们却能做。这就是我拜托你们前来的理由。”
  
  “然而现在时机还未到,而且我的茶太苦了。”凯瑟琳闭着眼放下茶杯,“去给我找块方糖来吧。”
  
  而在舞池的另一边,安岩坐在艾维斯皇子的正对面,显得相当不知所措。
  对面这个皇子远看就是神祇,近看还是神祇。他的眼是粲然的金色,像阳光一样给人和煦的感觉,也无外乎在民间有那么多的神话与诗歌对他的眼睛大家颂扬,因为这确实是一双有着致命吸引力的眼睛,让安岩联想到了神荼,这两个人,都有一种让人想要陷进去的本事。
  
  艾维斯的本意即是美人,他那恰到好处而修长的眉宇,挺拔的鼻梁,即使不笑也微微勾起的嘴角,白皙无暇的皮肤如同凝脂,造物主几乎将所有的完美都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身上。这个人的一颦一笑,哪怕是一垂眸,都能给人一种惊鸿般的窒息之感。
  
  这无关乎男子气概或是阴柔女子,他的容貌似乎是超脱他们的存在,只剩下了美字。
  
  好在安岩还带着点脑子,知道这位皇子殿下邀请他来喝茶绝对不是来找迷弟的,所以他看着对方,两只手也不知道往哪放,略懵逼的问道:“我说,殿下你……”
  
  艾维斯一抬头,眼神与安岩对上,金色的瞳孔直入内心,仿佛自己被洞穿了般。安岩脑子里嗡的一声,传来一阵龙鸣,孽龙哑着嗓子不耐烦道:“谁?”
  
  艾维斯的眼睛微微一亮,他撑着桌子站起身俯身凑到安岩面前。眼前的脸庞骤然放大,金色的额发扫过安岩的额头,吓得安岩往后仰:“喂喂喂殿下!”
  
  孽龙通过安岩的视线往外瞥了一眼,闷闷的道了句:“哼,小东西。”
  
  安岩就眼睁睁的看着这个绝世美人凑在自己面前,左偏偏,右看看,还吸了吸鼻子,像是在找什么。
  
  ——所以说你在找什么啊!
  安岩快炸了。你说你一个皇子,凑那么近就算了,你还不赶快给我坐回去,你不坐回去就算了,你还在我身上闻来闻去!我洗了澡的好吗!很干净的好吗!就算你闻来闻去我也是不能吃的啊!喂你往哪里凑!那是我脖子!还往下!
  
  安岩受不了了,他猛地蹬腿连人带椅子往后一滑,艾维斯扑了个空,怔怔的一抬头,不好意思的轻轻笑了一下,用手摸了摸鼻子。
  
  …...妈的这个人笑起来也这么好看。
  
  “抱歉,失礼了。”艾维斯轻声道,“你身上的味道,很熟悉。”
  
  安岩:“???”
  
  什么很熟悉,我的味道?
  
  脑中的孽龙悠悠的来了句:“行了,他闻的不是你,而是我。”
  
  “啊?”安岩在心里说,“所以没洗澡的人是你?”
  孽龙:“……滚。”
  
  安岩暗道:“他们怎么会察觉到你的存在?”
  孽龙冷哼一声:“不过是血缘暗连,不必管他。”
  “——喂什么意思?”
  “我睡觉了,不准吵我。”
  “你——”
  
  安岩被对方梗了个半死,这龙该在的时候不在,解释也不给一个,合着坐着这里的不是他,所以自己现在该怎么办?
  
  他看着对面的皇子,只听到对方说:“你身上的味道,很像守护神。”
  
  


填】
下次填一生还是守门人还是刷巢】
掷个筛子好了】

评论(1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