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思念·相拥而眠》&30题

  下雪了。
  
  春天,门前的树会开花,它有两千三百零二片叶子,落了八百三十二片老叶,被风雨散去了五百零八片,还剩下三十二朵小小的花。
  
  等我数清楚了这棵树的叶子后,夏天就到了。
  
  夏天的太阳很大,水杯放在窗口,二十二分钟,那杯浅浅的水会干涸。
  
  秋天会下雨,连绵不绝。
  夜晚我听着沙沙的雨声,眨了四千七百三十次眼。
  外面的雨在我的心里越积越深,弥漫出来,快要淹没我的脑海。
  
  现在下雪了。
  
  大雪会将一切肮脏的和喜悦的,丢失的和美好的东西掩埋。
  
  整个世界洁白而无暇,和每一年的冬天一样。
  
  我捡起断裂的树枝,在厚厚的雪地里一点一点描摹着你的样子。
  
  风在黑暗里肆虐,而你往往从风中走来。
  
  但我不会画画。
  只能勾勒出一个奇怪的形象。
  
  连你的面容都忘记了,谁才是最健忘的那个人。
  
  很冷,手指僵硬,雪花从手隙中飘落,有一千零二十五片雪花薄薄的积在我的肩和头上,没有融化。
  
  天色黑暗阴沉,路灯橙黄,阴影阧长,风卷着雪花在头顶轻盈的舞蹈,带走我仅存的一点温度。
  
  我画了一个你,虽然他不像你。
  
  不会画皮衣,只拿两个正方形代替。
  你的眉眼太难描摹,就留在心里了。
  
  你张着双手,虽然你从来没做过这样主动的动作。
  我把作画的树枝放在了你的手侧,假装它是惊蛰。
  
  我躺下了,头枕在你的肩。
  
  冷到了极致的时候,也会感觉到温暖。
  雪花在我的脸侧消融,汹涌的灼热感。
  我在你的怀里安稳的睡去,一身的防备就此卸下,所有的弱点暴露给世界,任由大雪覆盖。
  
  我好像忘了画什么。
  
  一个小小的碑,还是别的什么。
  
  都不重要了。
  
  今晚我们相拥而眠。
  
  晚安,神荼。






——————————
开始写一下30题练笔
什么cp都可能有,主荼岩瓶邪
用的是最普通的同居三十题
但是我的脑洞很大
什么题材放我这儿都可能跑遍
因为是练习就先不打tag好了
不】

评论(5)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