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守门人》拾肆·回忆

  ……安岩偷瞄了一眼神荼,发现他也正在看自己,眼神冷冽的怪吓人的,顿时调转了视线去看地板,强迫自己不去管自己脸颊发烧的事实。
  靠,老子高兴个屁啊。
  阿欢看了看神荼,又看了看安岩,两只眼睛明闪闪的,好像在看结婚现场。
  神荼暗自皱了皱眉,没有理这个女人,自顾自的低头对安岩说:“走了。”
  你你你大爷的,你妈妈有没有教过你不要凑着别人的耳朵说话啊喂。安岩觉得脸上“腾”得一下更烧了,一把推开神荼跌跌撞撞地自己跑开。
  “我我……我我自己走。”
  阿欢在身后跳着挥臂:“走好少年!”
  ……天,果然这个世界腐女太可怕了。安岩一边跑一边心里暗暗的哆嗦,明明是个那么直的爷们,我刚刚怎么会……
  我——
  神荼抬脚就想跟上去,却被一只纤细的手拉住了衣角,他转头,发现那个女人正托着下巴眼睛也不眨地盯着自己看。
  “想知道他刚才喝的酒是什么名字吗?”
  无聊。
  神荼转身就走。
  对方的声音隔着酒杯交错与人影喧哗声悠悠而来。
  “初恋。”
  人群之中,阿欢看到神荼好像停顿了一下,又似乎没有,继而,这个人消失在了视线中。
  阿欢长叹一口气,修长的手指在手机上划通了一串数字。手机屏幕闪了一下,又闪了一下,切换成了通话状态。
  “郁垒已经锁定,不过离你想要的状态还差的远。依我看,这可不是一天两天的。”阿欢隔着玻璃杯欣赏着她的水钻指甲,“时间宝贵,我觉得至少要长点工钱。”
  “钱不是问题,只是我要的是速战速决,不要让我失望哦。”对面是一个慵懒的女音,声线曼妙动人。
  阿欢嗤笑一声,“那是自然。”
  安岩一口气跑到了房间,一进门就看见神荼已经坐在沙发上等自己了,果然瞬移居家携带装逼真神器。
  “神荼……”安岩想说什么,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门禁之后,不要出门。”神荼淡淡道。
  “……哦。”
  “明天开始,我教你用针。”
  “……哦。”
  神荼一直盯着安岩,很纯粹的看着,没有什么感情,但这还是足以让安岩感觉不自在了。他有点别扭地别过头去,觉得自己这是和腐女呆久了的后遗症。
  神荼叹了口气:“过来。”
  ……安岩很没脾气的挪了过去。
  “……干嘛——喂!”安岩觉得自己眼前人影一扫,然后手腕就被扣住了。伴随着扑面而来的风,神荼一把把他按在沙发上。他的脸离他很近,那双薄凉的眸子看得直叫人窒息。
  “你不是想知道么?”神荼冷冷地问。
  “……”安岩整个人有点犯傻。
  “我告诉你。”
  守门人的记忆交流方式,是吻。这大概是张起灵和那位小三爷的恶趣味。所以神荼俯下身来的时候,安岩心里颤了一下,却也没多抗拒。
  这一次的吻,出乎意料的温柔,一点一点侵城掠地,血腥味绽开来的时候,安岩有点缺氧而产生了轻微的眩晕感。
  恍惚中,他看到神荼那双清冷的眼睛,也似乎有淡淡的温柔。他的额头与自己的相叩,那张脸在自己眼前愈发清晰。
  “睡吧。”
  安岩有的时候觉得,神荼不像是这个世界的人,他非常有目的性,没有用的事绝不会做。就像大家在喝酒打牌的时候,他往往双眼放空一个人静静的坐在一边。这样一个人,除了那个几百年前的张起灵,没人敢在这方面与他争锋。
  但是……他对自己,好像不一样。以前在THA做任务,江小猪经常吐槽神荼方圆三百米必有安岩。其实他说得差不多,自从遇到神荼,安岩不论到哪,都能遇见他。
  以至于一旦他不在了,他都会不习惯。
  但是这样一个目的性如此强的人,怎么会把他安岩看得那么重?安岩心里一直都有这个结,他不明白光头包姐的目的他不在乎,但是神荼,他不能不知道。
  他在黑暗中听到了雨声,然后是细碎的雨点,穿过他的身体,落在了脚下的地面上。他往前走了几步,看见了前方昏暗的灯光。
  那一年,神荼七岁。
  那栋昏暗灯光下的老屋,流淌下来的不是雨水,是血,暗褐斑斑的血河。
  安岩心中一悸,顺着血河向上走。只见屋内屋外,全是死人,除了外面的街灯,整幢房子一点亮光都没有,阴森幽暗至极。很多死者的表情还滞留在最后那一刻的惊慌失措,在黑暗里显得愈发狰狞。
  雨声淅沥,天空漆黑如墨。
  但还有一个人站着。
  一个孩子。
  雨水打湿了他的脸,衣服,一点点洗刷着身上的血迹。他站在那里,好像全世界都暗下来了。
  安岩心中涌上一股窒息感,像是要被某种莫名的情绪淹没了,明知道他不过是个历史的旁观者,他依然忍不住想要冲上去,把这个孩子抱在怀里。
  神荼。
  
  没有成人时修长的身线,没有凛冽如刀的气势,七岁的神荼,唯一与以后的他相似的地方,大概就是他的眼睛。
  那双隐匿在湿润的刘海下,薄凉的视线,淡淡的,哪怕他现在站在一片血泊之中,站在最深的黑暗里,也不会有所改变。
  这不太像是一双七岁孩子该有的眼睛。
  安岩一直跑到了神荼身后不远处才停了下来。他一路上故意发出很大的声响,却不见神荼有什么反应,看来他应该是真的察觉不到自己。
  走近了后安岩才发现,神荼的身前还有一个人。他已经身受重伤,半躺在地上,靠着花台的阶梯勉强撑着身子。雨依旧下着,黑暗斑驳的阴影里,那个人的眼睛淡然,漆黑如墨。
  这个人……安岩心头微微一惊,这种熟悉感,让他想起了记忆深处的一个人。
  这时,神荼开口了。
  “人是你杀的。”
  清清朗朗的嗓音,还带着几分孩子的稚气,却有着不同于一般人的冷静。
  “是。”男子淡淡道。
  这什么意思?安岩环顾四周,这么大的府院,他一路走过来没一个活口,全是眼前这个男人干的?
  “为什么留下我?”
  男子嘴角轻轻勾了勾:“你可以杀了我,报仇。”
  “你知道我要杀的人不是你。”神荼冷冷说道。
  这个男人,是个杀手?安岩想起以前听老张说过有关神荼过去的只言片语,有他家被灭族的传说,没想到是真的。
  男子没说话了。半响,神荼又开口:
  “我知道你是谁。”
  男子淡淡的看着他,意味不明。
  “THA特别分队的队长,你就是张起灵。”
  安岩心里咯噔一声,果然,刚才的预料没错。
  对方依旧没有什么感情波动,早就预料到了一般:“或许是,或许不是。”
  “你们是直属于路易的。”
  “你要杀他?”
  与此同时,神荼反问了另外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寻死?”
  两个人同时闭嘴了。雨声淅沥,出现了一段长久的沉默。
  安岩左看看神荼,右看看张起灵,无可奈何地坐在了两人中间的空地上。闷神之间对话真能把人急死。
  雨淅淅沥沥的,血腥味在黑夜中散发着濒死的气息。神荼的眼中有点点的光,被掩藏得很好的,一点点泪。
  安岩几乎愣住,他哭了?
  刚刚还那么淡定的他,哭了?
  安岩有点慌,但在看到神荼的一瞬间,又有些恍然。
  他不过是个孩子啊。
  他才七岁,站在那个人面前,单薄的如同一个小苇草,却又倔强的咬牙,强装淡定,固执的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
  他是一个……刚刚失去了一切的孩子,现在站在杀人犯的面前。
  “你留我活下来,不过就是为了这个么?”神荼说。
  张起灵说:“你很聪明。”
  一道闪电劈过,然后是滚滚的雷声,张起灵的面庞在那道突如其来的光线下亮了一下,显得越发苍白。
  他举起了自己的右手,雨水滑落,带走了血色,看得见手背上有个象征着门神的神荼印。
  “我不是张起灵,或者说,不是原来那个张起灵。”他的声音很稳,有一种交代后事的坦然感,“走上前来。”
  神荼怔了一下,向前一步。
  “你知道守门人么?”张起灵的指尖轻轻按上了神荼的额头。“成百上千年,守护着一件东西。为了保护它,甚至要下一种特殊的咒印。”
  “那件东西,很重要?”
  “它是终极。”
  指尖开始在额头游走,留下淡淡的血色印记,缓慢而又带着几分庄重,如同在进行一个仪式。
  “得到它,你就可以得到一切。”
  神荼的眼神在那一刻颤了颤。
  “门神印,被种在被选中的守门人身上,被种下门神印的人,往往会成为精神奴隶,但往往还是有些人,能逃得开。”张起灵指节微微用力,纵向向下一笔,结印完成,神荼发出一声呻吟,抱着额头蹲在了地上。他的额头,冰蓝色的光芒,温和璀璨。
  “能不能挺过这一关,就靠你的造化了。”
  张起灵的手无力地垂落下来,在地上溅起了些许水花。他能感觉到身体里的神荼的力量正在飞快地流去,自己正在变的越来越虚弱。
  罢了,他闭上眼。本来就是借去的力量,总有该还的时候。
  那一刻,雷声轰鸣,如同战鼓碾压过天际。神荼跪倒在地上,颤抖的双手勉强撑地,脸上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他面前的人像是很累了,生命气息正在一点点流走。
  “想复仇的话,就不要被打倒。”张起灵的声音很轻,被雨声掩盖了。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