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拾陆·孽龙

  神荼猛的后退闪过了迎面而来的几根铁链,借力一脚踏在锁链上向外疾走。安岩眼看着越来越多的锁链向神荼扑过去,速度抬手就往神荼身后开了一个元素守护。
  灵力弹火速喷出,但冲入祭坛的领域后,就像卸了力般减缓了速度,光球越来越小,不断被削弱,等到飞至锁链之前,已经消失不见了。
  安岩瞳孔微张,魔法无效领域!
  那条龙似乎这才感觉到除了神荼这里还有其他人的存在,将神荼身边的锁链分出一股来,向顶部悬崖边的安岩冲去。
  等不了了,安岩向下方扫射一圈,把扑上来的锁链又一根根打回去,只留下一根等它冲至身前。然后唰的甩出自己的铁钩,勾爪扣在锁链上,安岩拽着勾绳在空中飞快的划过一道弧线,像流星一样向下陨落。
  凛冽的风声呼呼的刷过耳边,眼见着迎面而来的锁链在视线中不断放大,安岩在空中翻了个身,和神荼一样尝试踏上锁链,谁知道脚下一空,链子快速的闪开了,反而绕回来紧紧的拴住了自己的脚腕。
  我靠!
  安岩心中一惊,一发子弹把脚上的锁链击落,但由于全身没有支撑点,锁链退却的那一瞬间,他整个人不可避免的以高空坠物的方式向下摔去。
  我只是想装个逼啊啊啊!
  安岩心里狂喊挂了挂了,他好像听到神荼在喊自己,夹杂在呼啸的风里,喊的是什么来着?佛安施恩,什么鬼,念佛超度我?
  下一秒安岩就看到了神荼,他像道闪电般踏着链子冲过来,安岩只来得及看他一眼,整个人就闷哼一声扎进了对方怀里。
  神荼一手揽住安岩的上身按在自己身前,另一手拽着勾绳,在空中划了好几个圈。安岩能听到自己的心在狂跳,和神荼走位的速度一样,也就几眨眼的时间,神荼反身击退几根锁链,揽着安岩在地上向后刹了两步,成功返回了地面。
  安岩像个八爪鱼一样抱在神荼身上,天知道带着这样一个拖油瓶神荼刚才是怎么走位的。他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神荼刚才喊的应该不是“佛安施恩”,而是“翻身”,因为这样比较方便接人……
  安岩心里一阵无语,觉得自己简直逊爆了。他把腿从神荼身上放下来,手也放下来,肩还被神荼揽着,他抬头看神荼,对方似乎还没有松开的架势。
  神荼眼睛盯着前方的龙眼,那儿正泛着幽蓝的光,锁链在它四周飞舞缠绕,发出一阵阵铁器相碰的声音。
  “谁让你下来的。”神荼瞥了安岩一眼。
  “我——”安岩张口想说我来帮忙,但又想到刚才还是神荼救了自己,说这话有点打脸,他噎了一下,到底没说出去。
  眼见着第一轮攻击告一段落,神荼看着眼前的龙微微敛眉,无意识的将揽住安岩的手臂锁紧了一分。
  【剧情】(玩家):你为什么攻击我?
  龙发出了一声凄怆的笑声,回荡在洞穴里。
  我得不到的东西,凭什么他能得到!
  
  安岩窝在神荼身边,不知道是不是距离的原因,现在他能听到神荼与尘缘孽龙的对话。他瞄了一眼队伍状态,包姐和瑞秋正在飞速靠近中。
  等她们过来了,多少能帮点忙吧。安岩这样想着,忽然觉得额前一冷,他抬头,正对上尘缘孽龙幽幽的眼睛。
  孽龙的声音沙哑得像磨了砂,低沉而带着深深的怨念,他注意到了安岩,那双幽蓝的眼睛没有变化,却让安岩清晰的感觉到了对方的眼神落在了自己身上。
  安岩的前方也出现了一个选项,他愣了一下,看了一眼神荼,对方沉默了一会儿,轻轻点了点头。
  安岩默默地伸手按了下去。
  【剧情】(玩家):……你想干什么?
    
  围绕在孽龙身侧的锁链慢慢地收下来,比起刚才显得颓坯了许多,它们无声无息的落在孽龙身侧,看起来毫无战斗力的匍匐着。
  孽龙低低的说着。
  
  呵,当年,他也是这样,离我远远的,又害怕,却又想要靠近……

  害怕可以理解,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想靠近你了!安岩在心里吐槽道。
  
  龙眼中的幽蓝色黯淡了,像是火焰要熄灭了般,连带着说话的声音一起,都似乎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去。
  
  我虽为龙族一员,却为孽龙,离我越近的人越危险,所以哪怕是龙,也会不自觉的远离我。孽龙的战斗力远高于普通天龙,因此他们虽然恨我,却也奈何不了我。
  每一代龙族,都会有一条孽龙降世,而他们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守护终极。
  因为盘踞在终极之前的我们,是任何活物都无法接近的存在。
  
  安岩愣了一下,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他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在哪里听到过这句话。
  在长白山,吴邪带他去过的副本里,张起灵在剧情中说过。
  
  我得到了终极,却失去了一切。
  
  【剧情】玩家:终极……不应该在长白吗?
  
  呵呵,小东西知道的东西倒不少。
  
  孽龙深深地眼眶中,那抹幽蓝几乎不可见地闪了闪,道:
  
  他抢走了它。
  
  安岩探上身前还想说话,被神荼一收手臂拦住了。安岩不解了一瞬,随即就听到了来自深深的腐朽龙口的叹息声,伴随着那如同低音炮全地面扫射般的龙吟,他看到匍匐在地面上的锁链,又都纷纷晃晃悠悠地飘了起来。
  安岩心里一抖,本能的想后退一步,神荼暗暗用了点力按住他,道:
  “别动。”
  
  真是没想到……你们能到达这里的人还不少。孽龙哑声道,锁链摇晃着一点点升起,散落在洞穴中的龙鳞也纷纷亮起幽蓝色的磷光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的明亮。锁链的链条在空中扭曲着,看起来杂乱无章,但链头都明显的指向一个方向——那是进入锁龙最终绝杀地的入口。
  
  包姐她们?安岩紧盯着那扇黑洞洞的大门,恨不得直接把那扇门掀开,他的第一反应是有救了,因为包姐一直都是他们刷巢团的绝杀,而瑞秋又是一级奶妈。但是他的下一秒就反应过来,这里是魔法无效领域,而包姐是光法……
  光法……安岩的瞳孔微微张大。
  ——在他眼里原本是女王大大的屠宰场的祭坛一瞬间变成法师们血流成河的地狱。光想一想包姐待会儿会被这些链子甩来甩去最后爆衣挂掉都觉得丧尽天良好吗!
  他飞快的跟包姐发私信,这里有魔禁领域,不要过来,不要过来,不要过——
  
  随着剧烈的“轰”的一声,黑暗冰冷的巨门猛的炸开一道口子,然后几乎是整扇门都被那股气浪掀开来,门身发出了断裂开来的呻吟声,在猛烈喧然的火光中飞快的向孽龙的龙身摔去!
  空气在强大的灵能作用下扭曲成波,像水面涟漪一般迅速向外扩展开来,直至祭坛界内,才逐渐减缓消散。无数锁链在空中纠缠舞动,拖扯住如同流星一般的断门,咣当一声落在了地上,在地上擦过了一道深深的痕迹。
  
  巨门口,残余的门顶在空中垂落悬挂了两下,掉落在地上。烟尘四起,黑暗中闪过一道白光,将前方的尘土掀开来,包姐手持着法杖,和瑞秋一起站在门口。
  
  安岩嘴角抽了抽,心里想了想还是把没发出去的私信改成了“这里有魔禁,速度跑路。”
  
  私信嗖的一下传到了包姐那里,安岩清楚的看到包姐怔了一下,随即皱着眉头跟瑞秋说了些什么。
  
  祭坛上,孽龙发出了一声嘶哑的冷笑。锁链飞舞的哗啦啦的声音中,夹杂着他喑哑轻蔑的话语。
  
  本事不大,脾气到不小。
  
  包妮璐一向是阿兰泽公会的最强御姐,除了输出开挂,智商也绝对不低。魔禁领域她不是第一次碰到了,所以虽然惊讶,但也很快的反应过来,调整了计划。
  (队伍)包姐:我掩护,瑞秋去神荼那里。
  (队伍)神荼:上天顶。
  (队伍)郁垒:包姐速度跑路,剧情向任务,这条龙现在还死不了。
  包姐眼见着破风而来的重重锁链眼睛都没眨一下,对瑞秋吩咐了句“走”,然后举起法杖,开了一个圣光遣散。
  白色的光束正面对上锁链,传来了尖锐的金属碰撞声,锁链被猛的推了回去,光束在前进中逐渐消散,化作细小的光点消失不见了。
  本来这身装备就对输出的削弱影响极大,现在遇上魔禁领域,可谓是雪上加霜。包姐美目流转,瞥了一眼刚才光束消失的点位,魔杖在手中旋转,画出了巨大的法阵。
  瑞秋沿着洞口边沿的路飞快的向前窜去,安岩想上前帮忙,神荼没答应,按着他的肩膀把他推到了身后。
  
  “走剧情。”神荼说。
  说罢安岩前方的神荼就冲了出去,惊蛰接连打开扑向瑞秋的锁链,黑色的身影在锁链中不断地闪动着,为瑞秋留下了向上飞跃的空间。
  瑞秋必须到达相对安全的天顶,她是队伍里唯一的补给站,只要有她在,就可以源源不断的生产出补血丸子,从上面扔下来方便他们打持久战。
  
  (队伍)郁垒:洞穴边沿不在魔禁领域范围内,用瞬移啊。
  (队伍)神荼:使用次数有限。
  (队伍)郁垒:……
  
  瑞秋相当争气的用铁钩在崖壁上上行,在全敏装备加持下前进速度相当可观。在最后一瞬间铁钩耐久支撑不住的时候,神荼从锁链中跳出来,拽着她的后领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把她抛了上去。
  
  孽龙眼眶中的光阴测测的闪着,安岩能感觉到它的注意力还放在自己身上。这种感觉让人有些不寒而栗,被一个危险的事物关注,怎么来说都不太像件好事。
  【剧情】玩家:你盯着我干嘛?
  你身上的气味很熟悉……龙缓缓道。
  安岩心中哆嗦了一下,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我三天没洗澡被它闻出来了?这条龙怎么说也三百年没洗澡了吧,这样好像也说得过去——啊呸!我明明昨天才洗过澡!
  孽龙继续说着。
  我知道你们来干什么,你们想拿龙鳞,呵,别做梦了。
  我不会让他得逞的。
  
  安岩心中汗颜,张起灵到底和你有什么仇什么怨——他想起设定里这条龙似乎是因为与男子相恋被囚入井中,难道是张起灵杀了他的小情人不成?
  
  【剧情】玩家:你和张起灵有什么过节?他为什么要杀你?你到底是谁?
  
  这个问题一问出来安岩就感觉全身一寒,洞穴四角的火焰猛烈的煽动了一下,整个场景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
  孽龙发出了一声低吼,整个祭台都在剧烈的颤抖着。这不是愤怒的吼声,相反,这条龙听起来极其痛苦,好像那句话触犯了什么禁忌,让他痛苦不堪般。
  
  安岩向后退了一步,看见那双泛着幽蓝色光芒的龙眼在一瞬间闪过一道赤红,然后蓝光大现,那一抹赤红色在无尽的蓝色中挣扎着,无力的湮没下去。
  
  “张起灵……麒麟……”
  
  锁链哗啦啦地回退,迅速的收至龙身周围。安岩只听到上方神荼在大喊自己的名字,然后是包姐在远处挥着法杖对自己喊着什么。那只是一瞬间的事,他刚刚举起手中的枪,就被猛扑过来的锁链一下打开,然后全身天旋地转,脚下腾空。锁链发了疯般迅速缠住自己的四肢,剧烈的风刮过耳边,等安岩睁开眼睛,豁然看到了孽龙黑洞洞的眼眶。
  
  一瞬间安静了许多。
  白森森的骨架中,那抹幽蓝深不可测。
  孽龙的声音苍老缓慢,沉重的如同背负了一切。他缓缓道:
  
  我是郁垒。
  
  被封印的……郁垒。
  
  安岩猛的睁大了眼睛,一时间心脏仿佛停止了。还没等他开口说话,就感觉身上一空,锁链在一瞬间抽离了他的身体,然后,狠狠地向他的背部冲撞过去。
  
  “郁垒!”
  
  安岩被抛了进去。
  
  被抛进了那片无尽的幽蓝里。
  
  一道赤红疯狂的在蓝色的海洋中挣扎开一条路,向上扑过来,缠上了安岩的手腕,灌入了安岩的身体。
  
  

  #荼爷,那条龙和我同名,你解释一下#
        #……#
        #荼爷?#
        #会告诉你的#
        #……啊?#
       #但不是现在#
  

评论(8)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