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守门人》——柒·等级

  车子闻声而动,那女人一踩油门,奥迪开成了高射炮,直接往路上冲过去,几个方向盘绕过其他车,一路轮胎和地面摩擦地眦哇乱叫。
  
  安岩在后座被摇的东倒西歪,心想着女人也够狠,开车也玩命。隔着后视镜见她长发飘飘,秀目薄唇,仔细一看,还是个十足十的美女。心里暗暗感到惋惜,多好的女人爷们心……
  
  光头悠然地抖了抖烟道:“年轻人别多想。”
  
  安岩心里暗暗骂了句娘,他收回了目光,看着窗外的建筑物一个个掠过道:
  
  “我们这是去哪?”
  
  “自然是去我们的地盘。”光头瞥了安岩一眼。
  “那神荼——”
  
  “啧、”光头似笑非笑地看了安岩一眼,“这么关心他?”
  
  安岩:“……”关你什么事!
  
  光头看安岩不说话了,哧笑一声转过头去:“放心吧,一定给你带个活的回来。”
  
  安岩“哼”了一声没再说话。光头也没再理他,前座的女人拿着对讲机对外报着车子的坐标信号,整个车厢就只听到了一连串机械的数字从对讲机的沙沙声中传去又传来。
  
  这段时间真是清闲的可贵,不用来出神简直可惜。
  
  现在能休息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自从跟神荼上了长白他安岩一路上就没消停过,谁知道下一秒钟会不会蹦出个巴拉拉小魔仙什么的来刷新他的下限。
  
  他趁着这段来之不易的发神时间,理了理乱成一团的思绪。
  
  现在情势已经挺明了了,以前无法解释的地方现在回头看也变得合理起来。神荼一开始接近他就是为了解印,光头的目的大概也是如此,至于以前看到个什么就头晕眼花意识不清……都特么是那个郁垒印搞的鬼。
  
  现在的问题只在于,他们为什么这么做?
  安岩想到了那个梦里吴邪的记忆体说的话:
  “他是背叛者。”
  
  背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这样的。
  安岩又想起了青铜门,所以说,他们的最终目的,是开启终极?
  我去,终极到底是什么玩意?
  
  他偷偷瞄了一眼光头,那丫正翘着二郎腿看报纸。他想问,但是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开口。
  
  神荼让自己离这个人远点,仅仅是因为这个人不好惹吗?
  
  光头眼神没转,幽幽开口道:“都告诉你别多想了,年轻人。”
  
  卧槽。安岩一下子别过头去。
  ……确实该离他远一点!
  
  又过了一会儿,前座的女人一个刹车急转,安岩觉得自己就像罐头里的沙丁鱼,头一下子撞上车内的玻璃窗,疼得直抽抽。
  
  谢天谢地,车子停了。
  
  安岩捂着脑袋从车里走下来,带看清楚眼前的建筑后,不禁揉了揉眼睛,然后又揉了揉。
  
  他没看错。
  商场,还特么是华联?
  这就是光头说的他们的地盘?
  
  光头一把揽住他就往前走:“别揉了你没看错,跟着走就行。”
  
  ……安岩一脸卧槽的被带着往前走,有种自己正在被人贩子牵出去卖的感觉。
  
  车里的那个女人没有跟上来,身后一阵轮胎摩擦声,奥迪绝尘而去。
  
  五分钟后。
  
  安岩站在一扇门前,门开着,对着一个洗手池,有人来往,不时传来冲水声。
  “所以……我们是来……上厕所?”
  光头拽着他往前走:“你想上也行。”
  艾玛我擦!安岩被光头一把抓进了男厕所的杂物间。
  
  杂物间,顾名思义,就是厕所工人放抹布拖把扫帚的隔间,是个及其封闭的小场所。
  他把他带这里干嘛?
  
  安岩一下子凌乱了,脑回路一下子堵了,小说里一般出现这种情况,都是男主欲行不轨想对女主做出什么色色的事情——
  啊啊啊!这个禽兽!
  光头白了安岩一眼:“想哪去了……”
  
  安岩义正严辞地双手护胸。
  光头:“……”
  
  只听清脆的“滴”的一声,安岩觉得自己脚下的地一抖,然后整个隔间都开始下降。
  这个杂物间,原来是个电梯。
  
  光头“啧”了一声:“对你下手,我还没饥不择食到这种程度。”
  安岩:“……”莫名的好想打他是怎么回事……
  “地面上的商场是我们的业务,既能赚钱又能掩护,主意是我提的,怎么样?”
  “……”能把通道安排到这里的人,也就是你了——
  电梯顿停,光头把杂物间的门打开,回头看着安岩笑笑。
  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守门人郁垒,欢迎来到我们的地盘。”
  
  安岩顺着他的手势往前看去,明晃晃的灯光有些扎眼,他眯了眯眼睛,好一会儿才看清楚。
  好大的大厅。
  这就是光头他们的老巢。
  大厅成圆弧形,从右一遛过去,是一排金属设备;右边是沙发台桌,还有几个不明黑科技显示屏,几个人在休息区里聊天。
  
  安岩愣住了,不是大厅,而是在沙发上坐着的几个人。
  “瑞秋?胖子?……张天师?”
  几个人也注意到了他,张天师对他点点头:
  “小兄弟,好久不见了。”
  “你们不是在北京——”
  江小猪摊了摊手:“被组织召唤来了撒!也不知道他们想搞撒子。”
  安岩转头看光头,光头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跟我无关啊。”
  ……安岩一脸不信,又扫视了一遍眼前的几个人后,缓缓问道:
  “所以说,THA杭州总部,在一家华联超市的男——厕——所——下面?”
  光头点头:“是。”
  “我擦瑞秋你是怎么下来的!”
  “……大变态!”瑞秋操起桌上的杂志就扔过来。
  “啊啊啊啊别打脸别打脸!……”
  
  安岩抱头朝几人奔去,胖子乐呵呵地拍了拍他的肩,江小猪直接揽肩哥俩好了,瑞秋娇哼一声不再计较,几个人很快说成一团。
  不管怎样,能在这里看见几张熟脸,安岩还是很开心的,这几天跟着神荼,那个面瘫脸都快把自己憋死了。现在遇到他们了,总算可以倒倒苦水。
  
  见安岩叙旧说得开心,光头挑了挑眉想上去刷一下存在感,结果没走两步,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光头不动声色地接了:“什么事?”
  下一秒,他的神情阴沉了下来,“不用,派人接应,我马上过来。”
  他挂了电话,看了眼正在聊天的安岩,他正在吐槽长白山的暗道比北京四环还安全,手舞足蹈地吸引了除了他所有人的注意力。刚才的一点插曲,没有一个人察觉到。
  
  他耸了耸肩,叼着烟走过去拍了拍安岩的头:
  “你叙旧,我出去一趟。”
  “啊?”安岩有些摸不着头脑,“你这就走了?”
  
  “你想怎样?”光头从鼻腔发出几声哼哼,“你的等级待回儿组织上会下放,这几天你就在这里呆着,没有下一步指示别乱走。”
  
  “诶不是你什么意思啊?”安岩问,“你带我到这来到底想干嘛?”
  
  光头看了安岩一眼,眨了眨眼睛:“就不告诉你。”
  “你!”
  光头甩出一个打火机,点了烟,用打火机敲了敲安岩的头,说了声“年轻人”,然后扬长而去了。
  
  安岩捂着头低声对江小猪说:“这就是我给你说的蛇精病教主,他什么来头?”
  
  江小猪很配合的特务接头般低声说:“来头大大滴!张无忌,THA最强团队'断章'的队长啊!这里就数他官最大,S级神人没说的!”
  
  “这么牛逼!断章是什么鬼?”
  
  “'断章'是THA的特别执行分队,直接对路易负责,THA权限全开,执行的任务并不公开,是个很神秘的队伍。”瑞秋说。
  
  “啊?”安岩挠了挠头,他想起来了,光头以前跟他提过一点,不过……“断章的队长,不是张起灵吗?”
  
  “张起灵?”胖子仰头想了想,“那好像是'断章'的前任队长吧。”
  
  “这个人,已经死了啊。”
  
  “死了?”安岩瞪大了眼睛,这个张起灵与他记忆里吴邪的小哥重名了,他还想见到本尊问问来着,结果就这么死了?
  
  “什么时候死的?怎么死的?”
  
  江小猪敲了下安岩的头:“你管这些干嘛?我们这些平头百姓怎么会知道这些?”
  
  “……说的也是。”安岩自言自语道,抬头问瑞秋:“他刚刚跟我说等级下放,这又是什么?”
  
  “THA成员每个人根据能力分工会划分不同的等级,等级不同权限也不一样,他的意思是已经认可你正式加入THA了。”
  
  “我不是早就加入了吗?”
  
  瑞秋看着他眨眨眼:“那是外围成员,没有等级的。”
  
  ……我去,感情我还得谢谢教主这位爷?给我提了下位分?
  
  “等级高了好啊。”胖子拍大腿说,“权限越高好处越大,你看胖爷我,十几年了就是个B级,再看张天师,半截身子都入土了也没往A级升。你现在进来发个C级下来玩玩,几年后说不定升到A级了,还能罩着咱。”
  
  “……小猪你的等级呢?”
  
  江小猪一脸怨念:“C。”
  
  安岩摸了摸下巴:“也不知道神荼是什么等级……”
  
  “那个家伙不入伍的!”胖子挥了挥手,“劝了多少次也不肯加入我们。”
  
  安岩心里有些疑惑,神荼到底是为什么?
  看他的样子,像是站在THA这边的,可是有的时候,他又坚持与THA划清关系,他到底在想什么?
  
  瑞秋突然道:“安岩的等级下放下来了。”
  
  众人直起了身子,江小猪紧张催促道:“哪一级哪一级?”
  
  瑞秋看了下平板,好像是不太相信一般,多看了几次才抬起头来。她的表情有些古怪,深深地看了安岩一眼,扫了众人一圈,缓缓道:
  “守门人安岩,THA特别分队'断章'成员,等级”
  “——S。”

评论(1)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