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文评】会饮·给《替补》

深夜写的语无伦次 @孟鲈
占tag致歉
文评不算长,有少量剧透内容
给首页安利《替补》这一篇文……
he 已经完结 lof有 贴吧有 微博有

————————————————————

  很久很久,很久之前看的文。一直在贴吧等着,一度以为它已经断更弃坑了,直到今天才知道它已经完结。
  
  花了一个晚上,把那些看过的没看过的都看了一遍,然后睡不着,视线里是纷飞的雪,神荼侧下身,轻轻的吻上安岩的嘴角,两个人单薄修长的身影,倒在路灯昏黄的光影里。
  
  很美。
  
  这篇文无论是文字,是每一个人的一颦一笑,是每一个光影的轮转,是每一个动作的细节,都很美。
  
  就像在看一幕有了年代的影片,无声轮转,剧情在这之间流淌。他们的爱情,从相遇,到摩擦,到分开,到重合。
  
  神荼和安岩,本质上是不一样的人。
  
  在这篇文章中的他们,爱情不是全部。那是困顿枯燥的生活中,两个人之间的慰藉。他们有亲情,有友情,有阿赛尔,有罗平和瑞秋的爱情,有江小猪的兄弟情。
  
  但是他们之间的爱,在这些错综复杂的感情中,丝丝缕缕的从未断绝。
  
  像两个相互吸引的车轮,一个从稍微高点的地方伸出了手,他们在风里并肩前行,在前行中互相碰撞摩擦,一路火花,他们彼此鲜血淋漓,却又互相保护舔舐伤口,最终磨去了彼此致命的棱角,接着跌跌撞撞的走向未来。
  
  未来会怎样不知道,会为了小事吵架是会的,会一起面对流言和社会是会的,会交叉着手指在阳台缓慢的接吻也是会的。
  
  他们的爱情……从来不曾完美,但恰好是这样,才让人感觉它是美好的。
  
  整篇文的叙事风格很清淡,文字也好,叙事也好,虚实交织,不缓不慢的进行着。安岩的胃……真是太让人心疼了心疼的我想当他的胃【滚】
  他们究竟相爱,性格挫折,舆论挫折,父母之间的压力,很多同人文里忽略不管的现实一些的元素,在这篇文中彰显撕开,让整个文的风格带着一抹玫瑰灰的颜色。
  
  
  爱情一开始,往往都是一瞬,就像这篇文一开始,安岩喝醉了语无伦次唱着儿歌的模样,又像他们在雪中,神荼淡淡说二货的模样。
  那个时候,只想呆在你身侧,抬头能看见你的模样,就好。
  
  后来,仿佛是人的贪欲作祟,仿佛是两个刺猬走进,格格不入的地方扎进了对方柔软的身体。希望对方的理解,希望坦诚的相待,生活上其他地方的压力和无奈。
  
  他们之间从来就不止有一个爱情,两个人之间横亘着的东西,在他们站在一起的时候不断的上攀,企图将他们分离。
  爱如执炬迎风。
  
  幸好没有。
  
  幸好没有。
  
  写到这里想到了最后的求婚戒指,觉得自己已经语无伦次了,险些掉下泪来。
  
  他们啊。
  
  一直都那么好。
  
  替补啊,完结了,失落和放下的感觉。
  
  原来我已经等了这么久,看到了那枚戒指,真好。
  
  最后不知所云,姑且以会饮篇中一小段话作为结尾。
  替补让我想起了那段印象极为深刻的话,原文已经忘记,只记得大概的意思。
  
  人一开始有两个头,四只手,四只腿。宙斯将他劈成两半,于是人的两半遗落在世界上。
  
  从一开始,他们便在寻找他的另一半,不断的寻找,所以他们相爱,结为一体,弥补那远古时期的伤痛。
  
  替补的荼岩啊,瓢泼大雨,浩浩风雪,城市夜晚落地窗下的灯光辉映,喝醉后的醉眼朦胧。独自一个人蹲在冰凉的房间,双手合十相叩的额头。
  
  大概就是这样了。
  
  
  
  最后给作者表白。
  你的文字,真的……很美好。
  
  谢谢你啊……真好。
  
  【完了真的不知所云了】

  
  不知道该发在哪里,微博大号一时间登不上去。贴吧和lof文都还没放完,想了想还是lof吧。
  原谅我的语死早,一时间说不出更多的话……

  谢谢
  谢谢带来这样的荼岩

  
  
  谢谢

——————————————————————
替补完结了……替补居然完结了……替补都完结了……

今日三问

反省自身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