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喂博雅桑,你听说过安利么》

OOC预警

OOC再次预警

毫无诚意的作者

《喂博雅桑,你听说过安利么》by多多

  1.
  我叫安倍晴明,是个阴阳师。
  穷,很穷,非常穷,的那种。
  我们家的式神都有自己的副业。
  打火机负责烧烤,大天狗顺风快递,连大酒吞都要坐在街边上竖个旗子,专卖跌打酒。
  啊当然酒吞卖个跌打酒也不安生,这鬼王后来还勾搭了个茨木回来,不过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对所有来我结界的式神我都曾这样介绍道,在我的庭院里,不干活,没经验,能赚钱,有御魂,咱们寮就这么个社会主义萌芽级阶段的条件,您老看着办吧。
  
  所以我的结界里每日式神之间的交流仿佛是某招聘会所,日常交流就是酱。
  
  ——啊,是小蝴蝶啊,最近急救车行业不景气啊!
  ——呜呜呜谁让桃花妖抢我生意呜呜呜【捂脸】
  
  ——河童又去给鲤鱼精送水了?
  ——嗯,据说他又被对方说服了买一桶送三桶的优惠……
  ——这个破财撩妹的……
  
  ——狗子送快递怎么还没回来?、
  ——还不是对面那只妖狐又在搞事情……
  
  啊,欣欣向荣全族向上,我寮真是个积极标杆般的存在……
  
  至于我,平时除了带崽刷御魂带崽斗鸡之外,日常也会有些兼职,比如和陌生人短时间内建立良好关系然后两者之间产生金钱间的奇怪交易。
  ——不要想歪,我是说卖安利。
  
  
  2.
  我这一次的安利对象名字叫源博雅,也是个阴阳师。
  
  一开始我是跟他打了个电话。
  
  “喂,源博雅桑。”
  
  “啊?”
  
  “你听说过安利吗?”
  
  “……”
  
  对面啪的一声挂了电话。
  
  我:……
  
  嗯正常,正常,一般人都是这样做的。
  
  然后我又打了个电话。
  
  “喂博雅桑。”
  
  “……”
  
  对方啪的一声把电话挂了。
  
  我:……
  嘟——嘟——嘟——
  吧嗒。
  
  “喂博雅桑。”
  “……”对面好像叹了口气,“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因为你是我邻居啊隔个电话你就认不出来了真是大丈夫,我在心里腹诽道,嘴上却变了调子。
  “因为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安排。”
  
  对面沉默了一秒,啪的一声挂了电话。
  
  
  3.
  我是晴明,是个阴阳师。
  
  我今天依旧一份安利都没有卖出去。
  
  
  
  4.
  源博雅是我邻居,两个庭院中间隔了个篱笆。
  
  但是我们都没跟对方说过话,平时对彼此的了解也都是从结界里的式神口中得知。
  
  比如负责看门的犬神就时常吐槽隔壁达摩能玩狼人杀自家达摩就只能在家洗衣服之类的。
  
  或者就是我们家河童常常被捉住偷看隔壁家的鲤鱼精。
  
  其实虽然平时不和这个人交流,毕竟两个庭院中间不隔音,平时自己在庭院里写字的时候,对面的声音传过来,也能偷一耳朵。
  
  看不到那个人的脸,声音却是顺耳,带着点张扬却又稳重,贵族气满满,一听就比我有钱——不】
  
  趁着狗子给他送快递抄了他的手机,现在算是把人得罪了,咳,以后要是见面,说不定还得捏着嗓子。
  
  
  5.
  后来终于遇到,是在竞技场,一道白光对面的式神一出来,台子上就炸了。
  
  对面的妖狐指着自家狗子道:“是你!”
  对面的鲤鱼精指着自家河童道:“是你!”
  对面的茨木指着自家酒吞道:“是你!”
  对面的博雅指着我道:“你是……”
  
  “我我我!”我去的我招架不住,瞬间捏嗓子变调,“额似七米。”
  
  “妻迷。”对面这只博雅摸了摸下巴,眼睛眨了眨,“你是晴明?”
  
  ……
  所以你是从哪个声调听出我是晴明的啊!!!
  
  
  
  6.
  源博雅说:“其实你住在我对面啊,以前在庭院里,时常听到你那边的声音。”
  
  “啊,似么?”
  
  “以前早就想认识你,至是一直没有机会。”
  
  “啊?似么?”
  
  “把我的鲤鱼精崽子茨木拐跑的罪魁祸首就是你吧……”
  
  “啊!不似!”
  
  
  
  6.
  博雅认识我以后做了一件事。
  
  在我们两个庭院中间的篱笆中砍了一段,做了扇门。
  
  我看着这门深表忧虑。
  我家庭院又不是没有正门,你开这个门,两家式神没事儿就串串门,自家的进账就更加堪忧了……
  
  ——就是在说你狗子!有种别跑!把你买的那一堆玫瑰花给我留下!工资不上交全去撩狐狸你还有理了!
  
  ——河童你把自家的水全去浇鲤鱼精你什么意思!人家又不是花花草草你浇啥!你脑子进水了——好吧你真的进了——啊不过那又怎样!
  
  ——酒吞你的酒是拿去卖的不是拿去灌你家的茨!木!——啊好的好的爷别瞪我你在干什么干什么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我跟源博雅说:“啵芽桑,为瞎寄要凯后门啊。”
  
  源博雅说:“晴明你的声音怎么不对。”
  
  “啊卟滋卟滋喔奔来酒酱。”我摆手道。
  
  咳,要是你知道我是个卖安利的那朋友还有的做么。
  
  
  7.
  和源博雅认识以后日常活动从一个人练字,和犬神下棋,一个人打电话卖安利,变成了和博雅看书,和博雅下棋,两个人打电话……聊天。
  
  ……等等这么说出来怎么感觉有点不对。
  
  “李家就债狗比,为虾米要打的发?”(你家就在隔壁,为什么要打电话?)
  
  “啊?”对面像是勾了下唇,“想听你的声音。”
  我:“……”
  
  感情不是你去做安利……
  这样捏嗓子变调好奇怪啊……
  
  啊对了,安利!
 
 
  8.
  “贝丫,贝丫。”
  
  “叫博雅。”
  
  ……不死心。
  
  “杯牙,杯牙。”
  
  “叫博雅。”
  
  “……波鸭。”
  
  “……”
  
  对方似笑非笑的看着我,手托着腮,突然开口轻声道:
  “妻蜜。”
  
  我:“……”
  
  我错了我不该捏嗓子说话……这一声起的自己一身鸡皮疙瘩。
  
  “叫晴明。”我诚恳道。
  
  “哦。”对方道,“调拐回来了?”
  
  “……滚。”
  
  
  
  9.
  我问博雅:“如果我告诉你,平安京之外还有另一个世界,你觉得是什么样子的?”
  
  “嗯?”博雅道,“另一个世界,还有阴阳术么。”
  
  “嗯……那里没有妖怪,没有阴阳师,但是有很多更为神奇的东西,而根据那个世界的史书记载,对他们来说,我们的平安京,发生在过去。”
  
  “那到很有意思。”博雅凑过来,托着腮道,“天下太平,不是很好么。”
  
  “要是时空错乱,平安京的妖怪们都散落在那个时代了呢?”
  
  “嗯?”源博雅微微勾唇,“那就和你一起,把它们都一个个收回来。”
  
  
  10.
  “晴明。”
  
  “嗯?”
  
  “这段时间怎么没看到你安利了”
  
  “……!!!”
  “你你你怎么知道我安利的。”
  
  “……还能在明显点么。”
  
  “那……那你还对我……嗯……”
  
  他抬头看了一眼我,笑了一声又低下头去,轻飘飘的翻了一页书,头也没抬道:
  
  “谁会闲的接一个骚扰电话。”
  顿了顿又补充:
  
  “三次。”
 

 
  11.
  源博雅强拆了我们两家之间的篱笆。
  
  源博雅强行闯入了我的屋子。
  
  源博雅强行修改了庭院所有权。
  
  源博雅强行——
  
  此处省略两千字。
  
  
  总之这个人付出了代价。
  
  我拿出了史上最强的安利,逼着丫吃进了嘴里。
  
  他一开始还不太情愿,到了后来这个人居然也开始卖起了这份安利。
  
  有天丫睡着了,翻个身胳膊搭我肩上,还不老实的动,低声道,晴明,吃安利么。
  
  我去你的……
  
  我微笑着转过身,靠着丫耳边轻声道,吃你。
  
  ……
  
  ……
  
  说完这句话我就后悔了。
  
  你特么的装睡!
  
  骗子!!!
  
  

——————————————————————

  副】
  
  至于这份安利是什么。
  
  来自 @秦镌_等一场千年雨歇 的新文《现世平安京》
  
  所有的妖怪都跑到现实世界来了!
  
  每一个都是一段故事啊!
  
  一个个收集,相互交织而又各自成章!!
  
  式神所有的设定都相当严谨,不是每一个作者都会为了写一篇文而正正经经的查科普看阴阳师原著!!!
  
  这不擅长写言情的居然开始挑战博晴了!
  
  虽然丫的博晴淡如水!
  
  但一切才刚刚开始以后鬼知道怎么发展!!
  
  不管这安利我吃!我撒!我发!
  
  朋友吃安利么【伸糖】
  
  
  
  END.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