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生贺】《扫帚·把你扫出去哦》


        1.
  THA是个爷们多的地方。
  
  爷们多的地方就意味着这里的人,都比较懒。
  THA还是个彪悍的女人多的地方。
  
  姐们多的地方就意味着,这些懒蛋男人,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被这些忍无可忍的女人一脚踹到杂物间去。
  
  大扫除。
  
  
  
  2.
  瑞秋是这么威胁罗平的,她垫着脚揪着罗平的耳朵道:“我回来要看到地板还是脏的,今晚你就和厕所睡吧!”
  
  “小秋秋我不允许你这样说自己……”
  
  “——滚!”
  
  包姐伸手:“不打扫?房租翻倍。”
  
  吴邪头都没抬一扬手一张金卡就甩出去了,顺便颇为潇洒的给自己点了根烟:“随便刷。”
  
  包姐挑眉:“哟,吴大老板,今儿个出手阔绰啊。”
  
  “滚!”小花叫道,“卡是我的!”
  
  张起灵面无表情地伸手拔了吴邪嘴上的烟,吴老板砸了咂嘴,神情有些无奈。
  
  3.
  黑眼镜道:“安岩去扫帚把地扫了。”
  于是安岩去扫地。
  
  “胖子收拾厨房。”
  于是胖子去拿抹布。
  
  “哑巴张去擦天花板。”
  
  “神荼去倒垃圾。反正你瞬移跑的也快。”
  
  “吴邪去擦窗子。”
  
  “张海客不许替吴邪的班。”
  
  “我媳妇儿躺着。”
  
  “苏万给大家倒茶。”
  
  众人:“那你呢?”
  
  “我?”黑眼镜道,“我总指挥啊!”
  
  神荼点了点头:“先清理垃圾。”
  
  ——于是众人把黑瞎子扔了出去。
  
  
  ————————————————————
  【短篇】收拾房间哦
  
  很久没有清理一下屋子了,安岩和神荼推开桌子的时候,看到桌角下一地灰,厚厚的一层,还有几块垃圾夹杂其间。
  
  ……真是惨不忍睹。
  
  对面的房间里收拾的咋咋呼呼的,吴二狗的声音大的能传过来,反正他们那边也好不到哪去。
  反观人家罗平那家子,瑞秋耳朵是揪了,人也骂了,最后还不是挽起袖子自己把房间收拾的井井有条,丫罗平现在捂着他的红耳朵坐在THA大厅悠闲的跟王盟下棋,倒是过的比别人都好。
  
  想到这里,安岩两胳膊架在神荼的肩上,真诚的说:“你要是个女孩子就好了。”
  
  神荼面无表情,一手糊他脸上把他推开。
  
  “干活。”
  
  两个人先倒腾了天花板,然后收拾衣柜,安岩翻出了当年那件印着神荼脸的T恤,手拿着掸了掸对着神荼比划了一下,道:“等你老了的时候穿这个,上面在写点你的人名电话号码什么的,走出去不怕丢。”
  
  神荼把衣服拿过来叠好放在衣箱里:“你不丢就行。”
  
  安岩又翻出了当年用剩下的水枪,最初的那一版,举着冲神荼道:“把这个送给你弟他会要吗。”
  
  “不送。”神荼把水枪接过去放好。
  
  安岩又翻出了当年的五三,翻了几页递给神荼道:“送给苏万?”
  
  “不送。”神荼把五三接过去放好。
  
  收拾个东西,这个人也这么公事公办的,安岩眯了眯眼,扭头对毛蛋示意,去,跳到他头上去。
  “moda!moda!”毛蛋的毛腿在神荼的脑袋上蹦哒,神荼伸手把这小东西从头上薅下来,放到水盆里涮了涮,然后一边一个小夹子,把毛蛋挂到了阳台上。
  
  安岩:……
  
  毛蛋哭丧着个脸在阳台上迎着风自我放飞。
  
  清理以前的东西,安岩翻当年的杂物箱,全是当年还是个青葱大学生的时候的零碎,零食袋,游戏机,草稿本,没墨的笔,还有一沓偷拍包姐照片和不明画册……
  
  安岩:……【瞬间把照片和画册刨到自己这边】
  
  神荼:“你拿的是什么。”
  
  “啊哈哈哈哈哈什么也不是!”
  
  神荼没太在意这个,他低头,注意力被另一件东西吸引,那是一本破旧的日记,上面凌凌草草记着些东西。
  
  安岩抱着画册蹭过去探头一起看,这东西连他自己都记不得当年写的什么了,时间久远,本子都褪的泛黄紧皱。
  
  神荼翻开一页,上面写的是——今天食堂的白菜炒咸了。
  
  荼岩二人:……
  
  嗯,很有意义的日记。
  
  又往后翻了翻,不是例会日期的记录,就是记作业,还有就是一些日常的吐槽,还有就是诸如今天还是没看到包姐脱衣,今天包姐特别漂亮,今天包姐跟我说了什么什么吧啦吧啦吧啦——
  
  包姐包姐的,安岩觉得自己背后有汗。
  
  神荼翻到其中一页,上面难得的记了件事,虽然是小事,比起其他毫无意义的话,多少还算有点剧情。
  
  安岩是这么写的:今天去考试的路上把车票搞掉了,上车的时候找不到票着急疯了,幸好有个前面的女孩子把她的票给了我,要不然那门课我估计就挂了。可惜没看到脸,要不然我一定要好好感谢她。
  
  隔了一段,全是感叹号。
  
  圣女啊!!!简直就是天使!!!我要娶她!!!
  
  安岩埋下头,小心的看了神荼一眼,发现荼爷只是看着字,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也无从判断这丫到底吃没吃醋。
  
  嘛都是陈年往事了你当是山西陈酿啊……
  
  神荼啪的一声把日记合上,安岩闻声抖了一抖。
  
  神荼道:“接着干活。”
  
  整理书架,擦窗,擦门,扫地,拖地。
  
  门外张起灵拎着个水桶走过去,胖子用他那把老枪支着抹布抹地,包姐胳膊下夹着个本子,转着腰检查各个房间的进度。
  
  阿赛尔和允诺坐在房间里玩机械实验。
  
  空气中弥漫着旧年的尘土,还有窗外的清风,带着一点汗意。
  大家一起倒腾下房子,才有生活的味道啊。
  
 
  窗外阳光渐西,斜斜的洒进房间里,刚刚收整一新的屋子染上了温暖的橙色,安岩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神荼从身后环住他的胳膊,下巴抵在他的肩上。
  
  安岩歪着脑袋靠着神荼道:“收拾完了。”
  
  神荼嗯了一声,说“没有”。
  
  “啊?”
  
  “还要收拾你。”
  
  “……哈?”
  
  ……
  
  
  
  与此同时,大厅里罗平正在跟王盟下棋喝茶,罗平翘着个二郎腿,一边喝茶一边跟王盟扯THA以前的事。
  
  “我给你说啊,这事儿只有我知道,你别给我兜出去。”
  
  “真的假的。”王盟道,“神荼穿女装?”
  
  “任务啊!”罗平手拍着桌子压低声调,凑近了跟王盟说,“安排他女装接头,结果组织给他买错了车票,收到消息以后他把票随便给了旁边一个找不到票的学生,就给回来了,票还是瑞秋给他订的,记录还在我这儿。本来我还想偷拍两张这个人的照片,结果这个人太狠,把我手机cei了,啧啧啧啧啧。”
  
  “我靠,后来呢。”
  
  “估计有了阴影,后来这位爷就再也不肯做探索任务了。”
  
  两个臭男人拍桌压着嗓子大笑。
  
  
  
  
  
  
  
  
  
 

 ———————————————————
  #喂胖子,今天为什么大扫除?#
  #傻了吧你,今天葡萄生日不是?#
         # @葡萄萄-吸溜泡面的声音 #

  #众人:生日快乐!#
  #安岩:记得画个荼爷女装哦——被拖走】#
  #安岩:ntm#
  
  

评论(17)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