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够了,穷狗》

OOC预警
OOC再次预警

这个作者毫无诚意。

————————————————
《够了,穷狗》by多多

  1.
  我是安倍晴明,是个阴阳师。
  脸黑,手黑,身废的那种。
  这个世界有很多阴阳师,很多个安倍晴明,还有很多个小神乐,很多个源博雅。
  而我只有一个崽子相依为命。
  
  然后今天我的崽子居然跟我说:“主人,我好像喜欢上别人了。”
  
  我捧着花了六个小时刷出来的太鼓,表面上微微一笑,内心里波涛汹涌。
  
  woc???所以你以前都没喜欢过我么???
  你那英俊潇洒温柔多金——啊不,虽然不多金但也对你掏心掏肺的主人???
  谁给你升的六星???
  谁给你打的御魂????
  你看旁边姑姑鸟还在那里哭呢?????
  
  “这么说,”我开口道,“你不喜欢主人了么?”
  
  啊不不不,主人。狐狸崽子摇着尾巴,眼睛亮亮的看着我,举起一个爪子看了看,又举起另外一个爪子看了看,这个喜欢,和这个喜欢,不一样……
  
  我的嘴角在抽搐,就差往我自己头上贴个清心符了,盯着这丫低头吐着舌头数爪子的样子,也不想伤这个二秃子的心,就咬着牙关温柔道。
  
  “那,那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源博雅吗?”
  
  “啊,”自家二秃子抬头摇着尾巴到,“他是一条狗。”
  
  我:“……”
  

  2.
  春天到了。
  我一边练字,一边由着自家狐崽子举着悬赏牌在樱花树底下打滚。这只狐狸毒性颇深,其他式神都只能在结界里凑一堆玩狼人杀,只有这只二秃子受专房之宠,能天天和我呆在一块儿。
  
  ——而且这蠢狐狸还不领情。
  
  “主人,”二秃子在扑樱花,“我们什么时候去斗鸡啊。”
  
  “没到时候呢。”我尽量用温和的语气说。
  
  斗什么鸡?斗什么鸡?知道我们连低保都拿不了么?还斗鸡?
  你一只狐狸,天天想着斗鸡??你是鸡么??给我喔喔喔一声???
  
  过了一会儿,这只又来,毛茸茸的脑袋蹭在我膝边。
  
  “主人。”他歪着脑袋道,“我们什么时候去斗鸡啊?”
  
  我强忍着蹂躏他的脑袋的冲动,一字一句的说:“怎么,想见谁吗?”
  
  他嗖的一下就缩了回去。
  
  “主人你看,樱花开了!”
  
  我看着这丫两只爪子抱着悬赏牌挡着脸,心里就一阵哀戚,抽着嘴角慢慢到。
  
  “这不是樱树开花。”
  “——啊?”
  “这叫发春。”
  

  3.
  我是个废柴阴阳师。
  
  痛恨一切ssr的那种。
  
  而今天我要去斗鸡了,战前我抚摸着我那黑黑的头框,仿佛他能够赐我力量。
  
  然后我的废草拖着她那已经萎掉的蒲公英从我面前走了过去。
  我:……
  
  然后我那贫血患者打火机慢慢的飘了过去。
  
  我:……
  
  紧随其后的是蹦的奇慢的挥舞着咣当咣当套圈的兔子。
  
  我:……
  
  还有因为没升成六星还在生者闷气鼓着腮帮子的姑姑鸟。
  
  我:……
  
  最后是我那无比兴奋蹦的比兔子还高的二突子。
  
  我:……
  
  我低头拍了拍衣服,做好了今日被打死的准备。
  

  4.
  按照惯例,战前我会开一个战备会议,大家在挨揍前先分享一下防被打经验。
  
  贫血打火机含着泪垫着脚去拉兔子的爪子,嘴里喃喃道:“我给你火,你不要套圈,不要套,不要,不要!”
  
  ……够了打火机,我不会让她这么做的。
  
  然后打火机含着泪又来拉废草的手:“我给你火,你要记得救我,要记得,要,要!”
  
  ……够了我的机,你会活的好好的。
  
  最后打火机蹒跚到二秃子面前,神态真诚,言辞恳切:“我的狐,你要记住,我给你火,你就——”
  “不要二突!”
  
  众人异口同声。
  
  “啊……啊哈哈哈哈。”狐崽子不太好意思的挠挠自己的毛,“哎呀……我知道了。”
  
  

  5.
  其实说起来,今天的斗鸡运气其实还算不错。
  
  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到了周末没人再上分了……
  反正全程就是自家式神在闹腾——
  
  姑姑鸟在叫:“火!火!火!”
  兔子在叫:“火!火!火!”
  二秃子在叫:“火!火!火!”
  草爹在叫:“火!火!火!”
  
  打火机在叫:“滚!!!”
  
  然后崽子很争气的一个排山倒海式N连突,对方连着线的残血众妖怪全线阵亡。
  
  ——还有个咸鱼王!非洲人的胜利!
  
  ——啊!居然还上分了!
  

  6.
  我看着这来之不易的低保单,仿佛手里拿着片金子。
  人生不能再美好了。
  
  自家式神们围着我叽叽咕咕。
  
  “要不要吃点什么庆祝一下?”
  “一人一个红蛋?”
  “——好小气呀。”
  “那……黑蛋?”
  “我们买的起么……”
  
  我:“……”
  
  强行微笑,故作轻松。
  
  “不就是个低保么。”我轻描淡写的说,“没什么了不起的。”
  
  “哦,那我们待会儿再输几盘?”
  “就是啊突然到了这么高的位置好不适应啊。”
  “感觉还是原来那个段位好点吧……起码被打还不那么疼……”
  “也是哦……”
  
  “……都闭嘴。”
  

  7.
  然后接着斗鸡的时候,就出了点岔子。
  
  我发现从斗鸡一开始这只狐崽子就一直在蹦。
  ……你又不拉条瞎蹦啥你这玩意儿。
  
  然后我一抬头,看见对面站着一源博雅,又一低头,看见源博雅下面有只大天狗。
  
  明白了。
  
  这时候对面好像也看出什么不对,隔着斗鸡台问我:“你们家狐妖怎么一直蹦?”
 
  “不用理他。”我道,“发春。”
  

  8.
  今日的二突子仿佛二次觉醒,接连突死了对面的所有辅助,就剩下一个光溜溜的源博雅和一只到现在为止还没说过话的狗。
  
  对面源博雅好像惊呆了,过了一会儿才跟我说,“你们家的妖狐,很厉害。”
  
  哦,啊,是啊。我抖着嘴角看着这丫化爱情为力量的秃狐狸,就看他怎么对付这只狗子。
  
  果然,一开始的突击小钢炮秒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二突,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还是——白字!
  
  哦能在98%的概率里找到那剩下的2%崽子你还真是不容易啊!
  
  这只狗有什么好的!我也是狗啊!单身狗难道不比大天狗好么!!!
  
  对面的大天狗像是低了下头,眼神平淡而温和,然后就一言不合开大,一阵狂风袭来,我就看见我眼前黄字一个个争先恐后往上窜。
  
  全员,卒。
  
  我:???
  

  9.
  几乎所有人揉着自己的腰表示快被那只狗子的妖风扇废了,而自家妖狐一边揉着腰一边道:
  “我刚刚飞起来了!”
  
  ……
  
  滚,你这败家狐狸,滚。
  


  10.
  “主人,为什么妖狐只能便成人,不能变成其他什么的?”
  “嗯?比如说?”
  
  “大天狐。”
  
  “……”
  
  我微笑着看着这只真诚的狐狸,心想我一定要把这事儿讲给你爸妈。
  

  11.
  也是后来才知道的,自家这崽子居然不是单相思,这一狐一狗私下早有交流。
  
  “你们是怎么遇见的?”我倒是很好奇这个。
  “哦,那一次我在结界边上午睡,他路过,风把我扇醒了。”
  
  “……扇?”
  
  “嗯,他们主人为了赚钱,让他兼职跑快递,反正是用风吹,很快就送到了,顺风快递,值得拥有。”
  
  “他好不容易的,除了跑快递,还要兼职做狗工滚筒洗衣机。”
  
  ……说话就说话打什么广告啊喂。
  
  “嗯……”我慢慢扇着扇子,心想这年头居然有和我一样穷的阴阳师,真是不一般。
  
  “后来呢。”
  
  “后来他每次路过的时候,都会顺手送我点东西,狗粮……什么的。”
  
  喂狗粮是给狗吃的好么!

  
  12.
  在妖狐的软磨硬泡下,我厚着脸皮去和那个源博雅成了好友,自此结界可以互换以后,这两只就一发不可收拾。
  
  自家狐崽子再也不乖乖在庭院里蹲着了。
  
  我就看着别人家的狗子坐在我家的樱花树下面,一个风刀过去,樱落如雨。
  
  自家狐崽子靠在他旁边笑的比樱花还粉。
  
  ……我一个小拳拳砸自己胸口。
  够了,你已经给你的主人造成了太大的伤害。
  

  13.
  我去找穷鬼源博雅商量这一狐一狗的事。
  
  他说:“哦,那过几天我来下聘?”
  
  ——聘你二大爷,我就这一只狐狸,还想嫁到你家?你怎么不把你家狗子送过来啊!
  
  我说:“这样怕是不太好。”
  
  “嗯,也是。”源博雅点了下头,“正好我也没有聘钱。”
  
  我:“……”
  
  够了,我知道你穷,不要再暴露了,够了。
  

  14.
  “源博雅,我觉得你家的狗带的不是针女。”
  
  “……啊?”
  
  “是魅妖。”
  
  “哦。”

  
  15.
  后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一对没羞没臊的鸳鸯到底还是呆一个庭院里了。
  
  至于为什么,不就是……合并了呗。
  
  我还记得我看着眼前金灿灿的全套御魂还有小山似勾玉眼睛瞬间笔直。
  
  “你——”我艰难的默不作声咽了下口水,“来下聘?”
  
  “嗯,好不容易才攒到这么多。”源博雅摸着勾玉山道,“也不知道够不够。”
  
  我:“……”
  
  “我记得你好像很穷?”
  
  “对啊,为了凑聘礼,可废了我不少心思。”
  
  “其实一只妖狐也用不着——”
  
  “谁说我娶妖狐了?”
  
  “……???”
  
  
 
  
  
  
  

评论(15)

热度(4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