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雨》


  跨越漫长的雨巷,这个孩子穿越了时光。
  
  他举着伞,带着湿泞泥土的鞋底踏过带着青苔的泥石板,到达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地方。
  
  隔着模模糊糊的雨帘,他能清楚的感觉到现在这个世界不属于自己,一股油然而生的陌生恐惧感一下子从背后攀起,但又在下一刻被无法抑制的好奇所淹没。
  
  他看到了雨中宽阔的马路,雨中各式各样的汽车排成了长龙,喇叭不时响着。路人在车辆中穿行,举着小洋伞的女孩子提着裙摆在车中间穿行跳跃,如同亮色的音符。
  
  跨越了马路,他看到了对面的店铺,眼前的景色虽然陌生,但却分明熟悉。一切都已经改变的差不多,但他仍能判断出这是他的家附近。
  
  他未来的,家附近。
  
  贫困的镇区被拆迁重建,熟悉的人脸变得年迈,穿过这条巷,一走就是二十年。
  
  他在雨中站了一会儿,忽然跟想起什么一般,向自己家的方向跑去。
  
  雨停了,他把伞放下攥在手心里。
  
  风声划过耳际。
  
  他穿过熟悉的小区,外面那家卖串的还在,烟气扑鼻阻隔了视线,又在几步后迅速的荡开。
  
  细碎的额发在眼前飘荡又散开。
  
  他在自家楼下看到了一个陌生的身影,那个人正猫着腰跟对面的老太太扯谎道歉。带着眼镜,栗发,穿着个普通的T恤,自家的门开着,一看就是刚从家里跑出来。
  
  他的眉头一下子就皱紧了,家里进了贼?
  
  而到了近前他才正正的听到那个人说话,声音很阳光,带着温柔的磁音。
  
  他把自己的手机翻出来给老太太看,他有意识的瞄了一样,看到了有些熟悉的一张脸。
  
  他的手慢慢抬起来,摸到了自己的脸,触感微凉。
  
  那个人问:“你认识这个人吗?”
  
  “我在找他。”
  
  
  他站在那里一时间忘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只看到老太太絮絮叨叨了很久,然后那个大学生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告辞了。
  
  他跟了几步。然后看到那个人停了下来,回过头来看着自己,眼神里挺奇怪的神情。
  
  他看得到自己。
  
  他心里一紧。
  
  对方蹲了下来,讨好似的问他,小朋友,你以前见过,嗯,这位哥哥吗?
  
  这一次他分明的看到了自己的脸。长大以后的自己的脸。
  
  见他没回答,对方自己笑了一声,说,也是,他在这儿的时候估计你还没出生。
  
  我认识他。
  
  话语不自觉的脱口而出。
  
  抬头,对上了对方的视线。
  
  安岩有点意外,嗯……童姥啊?
  
  神荼:……
  
  我叫安岩,小孩你怎么称呼?
  
  他顿了顿,低下头,犹豫了一会儿。
  
  天际尚有雷声。
  
  他说,这个人对你而言很重要吗。
  
  对方栗色的眼眨了眨,半响笑出声来,他挥了挥手道,他呀,走丢了。
  
  这个人啊,经常闹失踪,动不动就跑路。而且还装高冷,不爱说话,经常不按着套路发牌,想干嘛就干嘛,霸道总裁。
  
  安岩一胳膊搭在他的肩上,随口说道。
  
  不过这个人还是不错的,就是外面冷了点,骨子里还是温柔的。关键是,他是个真牛逼。
  
  对方笑了,说,是不是?神荼。


评论(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