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贰拾贰·沉风夫人

  安岩刚刚踏上码头,就听到了滴的一声系统的轻响,夹杂在云海的风里,擦过耳边。
  
  【系统提示】【剧情】我来到了这片大陆。陌生而又熟悉。
  空气里夹杂着冰冷的味道,让人也不由自主的肃然起敬。
  我要去寻找一位侍女,通过她,我会窥探到这片大陆上王族的隐秘。
  
  请寻找码头尽头的法师学徒阿佳琳。
  
  安岩看了一眼神荼,对方也点了一下头,示意他也接受了任务。
  
  ……可算是有个正常点的任务了。安岩看着系统面板抽了抽嘴角。系统还人性化的指路标,靠着这个罗盘,他们基本上没走几步,就看到了那个站在码头边上的NPC。
  
  阿佳琳身着讲究的紫色长袍外加月白色的勾边,右手执着一根纤长的法杖。她站在那里,眉眼中带着法师特有的妗贵之色。有好几个玩家都想上去和她说话,看能不能勾点任务出来,结果都是没说几句就灰溜溜的退散。
  
  安岩一直等到四周没什么人了才走过去,对着阿佳琳试探的挥了挥手。
  
  ……嗨?
  
  对方神之冷漠。
  
  安岩:“……”
  
  一只手覆上自己的头,把自己往后拨了一下。安岩魔怔了一下,然后看到神荼走上前去,右手抬起搭着左肩,微微俯身行礼。
  “我们是从下界而来的路人,请问有什么能为你效劳的吗?”
  
  这声音……这语调……安岩在后面抽着嘴角,不过被神荼挡住了,没有让阿佳琳看到。
  
  高贵矜持的法师的眼神终于和善了一些,她微微俯下身,按着神荼刚才的姿势搭着左肩行礼。
  
  “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她的声音清洌纯粹,“我确实是在找人帮忙,只是码头上的人虽然多,却总是没有礼节,难以为人所用。”
  
  ……你才没礼节!
  
  神荼淡淡道:“不知道是什么事,说不定我可以帮忙。”
  
  阿佳琳点了点头说:“是这样的,我们夫人需要1株忘川草,请问你们能帮我找到吗?”
  
  安岩:“……就这个?”
  
  阿佳琳轻点下颔。抬手很优雅的撩了一下脸侧的秀发,抿着嘴微微勾了勾唇。
  
  “谢谢。”
  
  【系统提示】法师学徒阿佳琳向你的队伍发放任务——寻找忘川草×1
  接受请按Y,拒绝请按N。
  
  接受。
  
  安岩看着神荼,虽然对方很淡定的刚接了任务就去交。但还是能看出他心里也是有些不明所以。
  
  因为忘川草这个东西……实在是太廉价了。一个银币就能买一大堆的基础草药。就算是没有学习采集技能的一级玩家都可以进行采集的货色。这个侍女在这里等了这么久就为了要一株忘川草,真的不是在逗他们?
  
  不过想是这样想,任务还是要交的。神荼的背包里面应该有一点存货,分分钟就把忘川草递给了阿佳琳。然后两个人又是法师之间的你敬个礼我握握手,一遍流程下来安岩已经生无可恋。
  
  就说旧社会不行啊,这么多礼节换安岩来早疯了。
  
  然而阿佳琳没感谢几句,就又绕了回来道:“既然你们已经帮了我的忙,就请好人做到底吧,我们夫人现在需要2株忘川草,你们能帮我找到吗?”
  
  安岩:“……”
  
  然后他看着神荼再次分分钟交了任务。
  
  紧接着阿佳琳要4株。
  
  神荼交任务。
  
  8株。
  
  交任务。
  
  16株。
  
  神荼安岩:“……”
  
  这是没完没了了?
  
  安岩二话不说打开移动仓库让公会的人把忘川草全部转移过来。既然幺蛾子在这里,那我就一直磨到你玩腻了为止。
  
  然而等到阿佳琳开始索要65536株的时候,安岩表示公会仓库再大也撑不住了。这个NPC简直是狮子大开口是无底洞,谅他怎么玩都填不满。
  
  不仅如此,后期她要的越来越多,耐心还越来越少,不住地催促着快点快点,连交任务的时间都开始有了明确的规定。
  
  “夫人脾气不好,请快一点。”
  
  “夫人晚上可没有时间等你们。”
  
  “夫人在午睡,请等一下。”
  
  ……诸如此类。
  
  安岩看着任务面板直接摔仓库了。搞毛啊这还让不让人玩了,不要套路多点真诚啊。你这是在逗我吗!
  
  他当即放弃跟这个NPC耗,抱着他的论坛面板躲一边去坐着。
  
  “神荼我跟你说,别跟她耗,这事肯定有鬼。”
  
  神荼看着65536的面板,眼睛中也闪过了几分疑惑。
  
  他们像是陷入了一个怪圈,却似乎没有出来的办法。他尝试着问了阿佳琳许多问题,或是试探着其他任务的可能,但都被这个侍女轻描淡写的语言躲开了。
  
  难道还真的要去找六万多株忘川草吗。
  
  他看了一下服里的交易所,上面基本上都没有卖忘川草的,这种廉价而又没人要的货色从来都没人稀罕。现在要找到六万多株谈何容易。
  
  他又尝试着和阿佳琳交谈,但是绕来绕去,这个女人始终三句话不离他们的任务。不管他将话题转移到哪里,她都会问:
  “请问夫人的草药什么时候能来?”
  
  神荼:“……”
 
  他们在神圣天堂的码头耗了一天。
  
  然而下线的时候安岩突然眼睛亮亮的对他说:“我知道了。”
  
  神荼问他知道了什么,谁料对面那只狡猾的一笑。
  
  明天告诉你。
  
  第二天神荼一上线,就收到了来自安岩的组队邀请。他在码头走了一圈,听到了身后有人在叫他。一回头看到安岩坐在码头的喷水池的台沿,手里捧着个论坛面板,正在冲他招手。
  
  他微微一挑眉,安岩的那双眼睛带着点小得意,微微扬着下巴,这样的动作说明这个人一定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他刚刚过去坐下,这个人就马上挪到了自己身边,把论坛面板吧嗒搁在了自己的大腿上。
  
  “你看。”
  
  面板上屏幕高亮,上面显示的页面是一株忘川草,其下书写着这类草药的形态和作用,以及主要分布地区。
  
  神荼看了一眼页面,又看了一眼安岩,给了两个字:“解释。”
  
  这是个再普通不过的页面,论坛上关于断章几乎所有史诗级以下的草药都有像这样的相关解释。而忘川草就更不用说了。
  
  这上面说的内容神荼大致都清楚,可他却看不明白这和他们现在遇到的任务有什么关系。
  
  “我跟你说,有问题。”安岩扶了扶眼镜,指尖在面板上往下滑,滑到“忘川草相关药剂制作简介”的那一页,指着其中一条说,
  
  “对方要草药,肯定就是为了做药剂。我看了忘川草能制作的所有药剂,有无限升级能力并且有制作价值,而且还需要如此大量的忘川草做原料的,只有这一个。”
  
  神荼敛了眼,看到了忘神谣三个字。
  
  他的眼角轻轻一跳。
  
  忘神谣是一种很强大的药剂,被人服用后可以使人迅速陷入幻觉然后无法逃脱而导致暴毙。因为它无色无味,很难被人察觉,而且服用后它会在人体内自动分解,不留下丝毫证据。所以又被称为暗杀帮祖药。
  
  这是一副史诗级的药剂,制作方法论坛上没有给出。只有一行字作注解。
  
  “又有谁知本为治愈的忘川草,凝聚起来却为穿肠之毒。”
  
  忘川草一般是用来做绷带的止血草辅助,对应了句子中的“治愈”一词,而穿肠之毒,应该就指的是忘神谣了。
  
  神荼沉吟了一会:“你的意思是,那位夫人是想去暗杀某个人。”
  
  “对。”安岩打了个响指,小嘚瑟的将面板又换了个页面。
  
  “还没完呢。那个NPC说的话,其实已经把她的主人暴露了。”
  
  指尖在屏幕上灵活的滑动游走着,安岩一边秀技术一边嘴上喋喋不休。
  
  “你看,这是神圣天堂所有NPC的介绍集合。她称呼她的主人为夫人,那就是个女的,我们把男性NPC都删去。然后把没有成年的女性也删去。”
  
  “我们的任务是和皇家有关,那么那个夫人多半也跑不过和皇家有牵连。还有,夫人是一个称号,这个称号是皇家赐的。所以我们把有夫人称号的NPC筛出来。”
  
  “还记得那个阿佳琳怎么说的吗——夫人脾气不好。于是我看了一下这里每个NPC的简介,把脾气不好的都找到。”
  
  “这个夫人还有晚上消失不待客和中午午睡的习惯。晚上消失不太现实,多半她是去参加每晚的皇室舞会了,而拥有每个晚上都去参加皇室舞会资格的夫人只有三个。这就已经筛的差不多了。”
  
  “最后我在论坛发了帖子逐个问了一下,只有一个夫人有中午午睡不放收任务的习惯,还是个以药剂闻名的大法师。”
  
  嘴唇勾起,指尖在论坛的一张图上点住。
  
  “神圣王国国王卡西莫斯的亲姐姐,侯爵葛兰特的遗孀。”
  
  “沉风夫人凯瑟琳。”
  
  话音刚落,伴随着神荼猛的放大的瞳孔,他们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都听到了清脆的系统提示音。
  
  【系统提示】恭喜你发现了忘川草药背后的秘密,请跟随侍女阿佳琳,拜访古喻城堡的沉风夫人,探寻皇室背后的隐秘。
  
  安岩抬头看神荼,发现神荼也在看自己。两人不约而同的抬头,看到远远的码头边上,那位阿佳琳法师正在对他们微微的笑着。注意到了两个人的视线,她轻轻埋下上身,优雅的行了个礼。
  
  
  


#为了填坑而奋斗着的我#
  
  

评论(22)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