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守门人》——贰拾肆·谈判

  远处路上的货车摇摇晃晃的经过,远光灯在两人身上一晃而去。刺眼的灯光将神荼的脸照亮了一瞬,那双眼在那一刹那显得更加冷冽逼人。
  
     包姐的话对他而言无疑是心头重击。 
  “你到底想要什么。”
  
  那一刻神荼心中想了很多东西,但他不得不承认,他确实看不透这个女人。
  
  “我说过,执念会成为利用一个人最好的武器。我要是让你知道了我的目的,那我岂不是很危险?”
  
  包姐挑眉道。
  
  “断章队长的执念在于复活张起灵,丰绅的执念在于他的发妻,而你,神荼。”
  
  “你真正的执念,其实是郁垒。”
  
  “如果现在不是,那么以后也会是。”
  
  包姐抬手,神荼下意识的接住她扔过来的东西。低头一看,是一粒暗红色的丹药,和避魂丹的外形一模一样,在夜色中泛着血一般的色泽。
  
  “别看了,这只是普通的春药。”包姐顿了顿道,“嗯,加量版。”
  神荼:“……”
  
  “拿这个去试他吧。”包姐说,“前期工作我已经办妥,该怎么试你自己心里清楚。我们必须保证后期这个人的安全性。”
  
  神荼皱了皱眉。
  包姐这句话透露的信息很多。她让他去试探安岩,说明她需要安岩对自己的忠诚,但是这对她来说应该没有什么关系。而且她用了“我们”这个字眼,这种语气,这个人到底想干什么?
  
  “好了,我要提条件了。你听清楚。”包姐看着神荼,长睫毛下的眼睛深邃而认真。
  “第一,不管发生什么情况,终极绝对不能开启。”
  “第二,接下来一旦我有安排,听我的。”
  “第三,鬼玺给我。”
  “知道了么?”
  
  话音未落,包姐就抬手接到了迎面而来的东西,沉甸甸的握在手心里,感觉得到它冰冷的棱角。
  果然,一提到安岩,这个人就爽快的很。包姐颠了颠手中的鬼玺,把它妥帖的收在身上。
  
  “好,那就算我们达成共识了。合作愉快。”包姐迎风捋了捋脸侧的发道,
  “时间差不多了,你可以走了。”
  说着她看着远方夜景,忽的露出了一个含蓄莫测的笑来,睫毛忽闪忽闪的,像是想到了什么很让人高兴的事。
  
  “差点忘了,为了庆祝我们的合作,我还专门准备了一件礼物给你。”
  一改认真的语气,这句话被包姐说出来,倒有些轻佻俏皮的意思。
  神荼心中陡然一跳,他上前一步,果然看到包姐转过身来向他摊开手臂,歪头道。
  “礼物就在安岩身上。”
  “你最好搞快一点,媚毒发作情势迅猛,万一他和丰绅……”
  包姐眨了眨眼睛,喜闻乐见的看到对面那人的脸一下子黑了。
  
  她慢悠悠地,用她最轻松、最得意、最幸灾乐祸的语气,一字一句道。
  
  “他在、操、阳、街、28号、哦。”
  ……
  
  神荼的记忆直接中断了,接下来是看不见尽头的、什么都没有的短暂空隔。
  安岩一下子陷入了深深地黑暗中去。
  他其实心里很乱。
  
  ……所以说包姐到底想干嘛啊!现在他们的合作对象是包姐不是光头了对吧,但是这个人真的可信吗!她不是我认识的包姐!这个女人好可怕啊麻麻!我和神荼的两次居然都是她事先算好的,闺房情趣这种事她都要管吗!管你妹啊!
  我现在真想就地一个螺旋三百六十度式高窜跳蹦到她面前然后伸出自己的爪子一个排山倒海蹦了她的那张皮啊!妖精你现真身好吗!
  
  ……然而以上吐槽安岩都没来得及吐,他整个人还没来得及组织语言,就陷入了深深的沉睡中去。
  
  其实那一日神荼走后,还有一个短短的后续。
  这一段是神荼和安岩不知道的,就连包姐也没有料到。
  
  包姐在神荼走后,摇出自己的录音笔,像平常那样做了个简短的报告。
  
  “任务日志233,执念任务完成。”
  
  说完后,她轻笑了一声,自言自语道。
  
  “老东西,你的徒弟被我救了,你的终极被我护了,你们张家人欠我的,可是下辈子都还不清了。”
  
  她手中的录音笔震动了一下,这是让人很意外的。她从没预料到现在这个时间还会有谁来找她,她摇了摇录音笔,把它变回了手机。手机屏幕上一亮一亮的,显示着新信息到达的标识。
  
  短信。
  
  纤长的手指划开了信件的内容,米白屏幕上,信息框中只有简短的两个字。
  
  谢谢。
  
  指尖在那两个字上顿了顿,然后僵在那里不动了。
  
  诧异。
  
  包姐数十年没有露出过这样的表情。
  
  她在夜晚的寒风中站了很久,任凭夜风吹乱了她的发,直到天边一道闪电划过,雷声滚滚,雨水随风狂卷而下。
  
  包姐把录音笔举到了嘴边。
  “任务日志234,变数出现。”
  
  一直紧握在手的东西,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评论(3)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