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守门人》——拾玖·情深

  “啧啧啧啧……”阿欢笑的一脸荡漾,伸出手去揉安岩的脑袋,“都躺了一天了,还不起来?”
  “……不关你事!”安岩羞愤的把脸埋在枕头里,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个卵。
  不是他不想起,而是神荼太混蛋。昨天基本上就没消停,把安岩从骂人折腾到求饶再折腾到没力气的哼哼都还没完,以至于安岩现在看什么都是绿的。
  放纵情欲的后果就是神荼屁事没有,安岩累的散架。到了晚上,安岩难以避免的发起了烧。
  神荼没说什么,出去买药了。
  
  阿欢送了晚饭上来,一进门就看到安岩衣衫不整面如死灰摊在床上,心里一下子“噌”的一下跟拉了拉炮一样四处放烟花,要不是顾忌到自己的身份,她都想扔盘子出去大声欢呼了。
  成了成了成了啊啊啊啊啊!
  
  安岩听到开门声,还以为是神荼。艰难的一抬头,却看到阿欢一脸狂喜目光灼灼的盯着自己,脸一下子腾地红了起来,下意识的往被子里面缩了缩。
  阿欢几乎是用蹦的跑到安岩的床边,扶着床沿探下身子:
  “怎么样怎么样,我说你们一定能成吧?”
  “喂你……”安岩脸红的更厉害了,“别瞎说。”
  “啧啧啧啧……”阿欢意味深长的瞄了一眼安岩脖子上的玫红色痕迹,露出了一个“表装了我懂的”的表情。
  
  “……把饭放下你可以走了喂!”安岩一把掀起被子把自己埋在了被窝里。
  “得得得,你今天不宜见客——”阿欢拖长了声音道,“好好休息啊,这个攻啊,尝到一次甜头以后,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你看天都要黑了,晚上会不会再来几场——”
  “喂!”缩在被子里的安岩卵表示抗议。
  阿欢实在忍不住了,捂着肚子弯下腰,笑了整整半分钟。笑完了,她把饭盒放在了茶几上,说:
  “我看你啊也没力气拿筷子了,等着你家攻来喂你吧——”
     “喂!”
  
  安岩等到阿欢走了才慢慢把头从被子里钻出来。他现在动一下都觉得下身在撕裂一般的痛,一痛就想到神荼昨天晚上哔——,一想到哔——就忍不住脸红,一脸红就忍不住——
  啊啊啊安岩都想掀被子了,神荼你买个药人到哪里去了?
  “被子盖好。”
  门口传来熟悉的微凉的声音,安岩一侧头,看到了神荼提着药包正站在门口。
  “……神荼。”
  安岩小声嘟囔了一句。
  神荼把药包放下,径直走到床边,摸了摸安岩的额头,微微皱了皱眉,没说什么,又把手放下了。
  “喂神荼。”
  “怎么?”
  “我们现在……算不算是情侣了?”
  
  安岩小声问他,果然看到神荼的瞳孔缩了一下。他就知道,这个人的心里果然还有所纠结,说不定过两天就翻脸不认人,什么提裤子装纯,什么拔屌无情,什么——
  神荼埋下身子,吻上了安岩的唇。
  “你说呢?”
  他看了安岩一眼,探起身子走到一边去为安岩冲药了,只留下安岩一个人傻躺着。
  
  完了完了……安岩整个脑子就跟过了一辆蒸汽火车,咣当咣当……乱作一团。
  对面的桌边传来了轻轻的鼻翼翕动声,安岩探身一看,神荼站在桌边,看着安岩犯蠢得样子,居然在笑。
  他一向清冷惯了,连笑都是淡淡的,带着点薄凉。但就是这一点点温柔,都足以把安岩溺毙其中。
  安岩:“……”
  尽管头痛欲裂,全身散架,他的心里居然想着,
  这烧要是永远都不退就好了。
  
  窗外是又一天的夜幕降临,屋内的灯光很温暖,桌子上的晚饭还冒着一点点似有若无的烟火气息。神荼端着白瓷碗,里面装着刚刚冲好的药。
  “安岩,喝药。”
  “不要,太苦。”
  “那就再来一次。”
  “……我喝。”
  
  屋外,狂风猛的经过此地,吹的窗子哗啦啦直响,预示着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外界暗云涌动,烽争渐起,一切都如同最后末日的宣告。
  而屋内的温存,就如同暴雨来临之前的最后一点宁静。
  神荼伸出手来,擦了擦安岩的嘴角,然后把他揽在了怀中。
  既然风暴必将来临,在这最后一刻温存的更久一点,也未尝不可。
  
  
  然而神荼与安岩温存的时间,只有仅仅不到一个星期。
  
  他开始变得越来越忙了,或者说,他开始假装自己变得越来越忙了。
  
  这就像是一种病症,临床表现为精神上的反复无常和无缘由的焦躁——或许是有原因的,但神荼从来不说。他站在窗台上出神的频率越来越高,时间越来越长。有的时候他会二话不说把安岩抱住,但又会在安岩不知所措的时候一把推开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去。
  
  他的心里有事,可安岩解不开。而这件事,一定与那个所谓的终极有着密切关联。
  
  但这一点,正是安岩最无法触碰的。
  这段时间里,还发生了一件事。
  
  阿欢不见了。
  她前几天还在抢着给安岩送饭,调侃着安岩和神荼的关系,但就在某一天开始,再未出现过了。
  安岩试着问了问阿欢的同事,发现她们的反应都相当冷淡。
  “还能有什么事,遇到金主被包养走了呗。戚。”
  安岩摇着手中的高脚杯,玻璃在灯光下流光溢彩,晃荡着的粉色液体泛着明亮的光点。
  这杯“初恋”是阿欢第一天见面的时候推荐给他的酒,安岩端着酒,阿欢就在一边听着。而现在已经没人在旁边听他唠唠叨叨神荼的事了。
  神荼经常不在,阿欢也不见了。安岩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的生活,无趣得很。
  
  要不出去走走?安岩突然想到。
  反正现在神荼不在,自己就是出去逛逛,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是吧?
  这样想着,安岩望向酒吧的门口,门外是寥寥无人的街道,太阳光为电线杆打上了长长的阴影。一个孩子一手拿着气球,一手牵着妈妈的手,一蹦一跳的走过。
  安岩放下酒杯,走了出去,脸庞接触到阳光的那一刹那,他简直舒服的叹了口气——这感觉跟被关了几十年的囚犯被放出来放风了一样。
  不管了,我就是去逛逛。
  
  神荼回到屋内的时候,发现安岩不在。
  几乎是一瞬间,他瞬移到楼下的酒吧柜台边上——安岩有的时候不听他的话,就喜欢往下跑。然而酒吧柜台上坐着的人自顾自的喝酒调情,根本没有人注意到他。
  安岩不在这里。
  神荼一下子皱紧了眉头,表情变得难看起来。
  他去哪里了?神荼的指尖凝聚出淡淡的冰蓝色的灵力丝缕,在一刹那间对外充斥散发出去。他闭上眼睛,慧眼的可视范围随着灵识的外延而飞速扩展。街道、行人、书店、拐角、电线杆……众多景物在神荼眼前飞速掠去,无数的人的面庞在灵识中刷过,他寻找着安岩的影子。
  这个人不能离开他半步,半步都不可以。
  半息过后,神荼猛地睁开了眼睛,冲出了酒吧。
  
  而另一边,安岩正蹲在路上逗小孩子呢。
  小萝莉扑闪着大眼睛,伸着软乎乎的小手想要够安岩手上的气球。安岩把手举得高高的不让她够,另一只手伸出去挠小萝莉的下巴,像逗猫一样,惹得小萝莉咯咯直笑。
  “大哥哥——”小萝莉跳着想要安岩的气球。
  安岩把气球藏到了身后不给她看,弯下腰哄她:
  “不行哦,这个是哥哥要送给别人的。”
  小萝莉一听就不高兴了,噘着嘴背上小手,用她的小红皮鞋蹭着地面,上身扭来扭曲的撒娇。
  小萝莉的妈妈忙过来哄她:“那是人家哥哥的,我们再去买一个,啊!”
  “哥哥要送给其他小孩了,哥哥不喜欢我。”小萝莉嘟着嘴委屈道。
  我的天现在的小孩子的逻辑……安岩刚想蹲下去好好哄哄她,就听到身后传来冷冷的一句:
  “他确实不喜欢你。”
  安岩心中一惊,还没反应过来,就有一只手抓住了他的后领把他提了过去,安岩只觉得一阵大力把他往后一拽,自己的后背就撞上了一具熟悉的的身体。
  ……好嘛,又被抓了。
  安岩有些沮丧的垂下肩膀和手臂,窝在神荼怀里没动,这是第几次了?
  小萝莉被吓了一跳,一抬头看见刚才那位温和的哥哥现在被一个冷冰冰的人拽着,嗫喏了几句,向后退到了妈妈身边。
  神荼二话没说就带着安岩瞬移。安岩眼前一黑,再度重新看见时,已经身至自己的居所。他有点心虚的转过身来,对神荼扯了扯嘴角:
  “嘿嘿神荼……”
  神荼盯着他没做声,但是脸色很不好。安岩很久没看到神荼露出这么危险的表情了——就像是一匹狼,死死的盯住属于自己的猎物,不许别人沾涉。
  他对自己的控制欲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强烈了……
  安岩把手里牵着的气球讨好式的拿了出来:
  “你看,我特地给你买的,今天是儿童节,节日快——”
  “嘭”的一声,气球在眼前炸开来。柔软的胶皮落在了安岩的手上,剩下的零零碎碎的掉在了地上。
  两个人之间静寂了三秒。
  安岩看着自己手上的胶皮一时说不出话来。他望向神荼,对方的神情依旧是淡淡的,一副气球破了就破了没有关系的姿态。
  “这个是我买给你——”
  “以后不准再出去。”神荼打断了安岩的话,伸手把他揽住,按在怀里。一时间安岩被神荼的气息包围,意识一阵恍惚。神荼把自己抱得那么紧,他的脸靠在神荼的肩上,耳边只听得到对方的话语在耳边响起。
  “我只要你就够了。”
  

评论(3)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