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靖苏】江左盟日常向·打牌

#斗地主乱入注意#
#啊我可怜的蔺晨#

        1.
  苏宅。
  梅长苏斜卧在踏上,静静地盯着手中的木牌,翻来覆去看了一下。做的还挺精致,周边镂空雕花,看得出来制作者是下了功夫的。牌面上画了一朵梅花,右上角还用小楷工工整整的标了个壹的字样,小巧精致,倒是新奇。
  他把木牌搁在几上,上面还堆着一堆和这个式样差不多的木牌。还没开口,对面那位主儿已经发话了:

  “豫津又是从哪找到的东西?朕到是从未见过。”

  “这哪是我带来的呀,我从景睿那儿顺的。”豫津眼疾手快提前一步从飞流手下把最后一块糕点抢过来塞进嘴里,惹得对方抬头瞪他。

  “他今天有事不在,我才得空拿来给你们瞧瞧。他说这东西不能拿给你们看,我倒觉得没什么要紧。你们觉得呢?”

  “不要紧不要紧!”蔺晨站在窗边把折扇摇的风生水起。

  萧景琰心下也有些好奇,不由问道:“素闻琅琊阁主尽知天下事,这木牌究竟为何物,可否指教一二?”

  梅长苏头都没抬接了一句:“问你话呢。”

  蔺晨心中暗骂一句夫唱妇随,只觉得今天的扇子摇的风还不够大,他朗声说道:
  “不是什么稀奇东西,楚国市井间的消遣之物而已。只是名字不好听,难登大雅之堂。”
  说着蔺晨啪的一声收了折扇,在手上一磕道:“叫斗地主。”

  “斗——”裕津眨了眨眼睛,就听到门边传来噗嗤一声低笑,黎纲一缩脖子和甄平一起溜了,走之前还飞快的撂了一句话。
  “我们这儿叫斗盟主。” 

  梅长苏:“……”

  萧景琰讪笑一声,瞥了对面的人一眼,江左盟大盟主此刻正面无表情的独自喝茶。

  豫津吐了下舌头,看了眼萧景琰,心道怪不得景睿不让自己带过来。

  蔺晨转过身来,扇端对着萧景琰就那么一点,顺势补了个刀:
  “我们今天斗皇上。”

  梅长苏摸起一块木牌就向后扔过去。

  蔺晨一把接住木牌,本欲势扔回去,翻过来一看顿时乐了。他笑了一阵,抬起头来看了眼豫津,埋下头接着笑。还顺手把折扇摊开,一边笑一边摇头。

  “你看到什么了让我看看!”

  豫津被他笑的心头发毛,忙站起来凑过身去看木牌上是什么。这不看不知道,原来木牌上被制作者用刀刻了一个小人,眉目神情与豫津一模一样,头边上还缒了一个梅花,右上角标着一个字,二。

  梅长苏和萧景琰都凑过去瞥了一眼,一个个看着豫津一脸“啊没想到你是这种鬼”的表情。

  “我——”豫津指着这个牌子闹了个大红脸,谁知道景睿看着一本正经还在背后刻他啊!这谁啊!这不是我认识的景睿!
  
  “啊我不管!”豫津指着几上的那堆牌道,“这里面肯定也刻了你们!”
  
  “啧啧啧啧。”蔺晨扇着扇子摇头坐下,另一手把木牌堆揽到自己面前来,一个一个的码好。“有没有刻我们来打一局就知道了,来来来,今儿个我来教你们怎么斗皇上。”

  说着蔺大阁主拿扇子的手往旁边摊开一伸——
  “飞流,打扇!”
  一旁蹲着发呆的飞流二话没说抢了他的扇子就窜出去了。
  “……”

  “个小没良心的。”蔺晨嘟囔了一句。
  
  2.
  如果大梁的史官够负责任的话,那么今日他大概就会抖着手写下,某某年某某日,皇上在苏宅和他媳妇和情敌玩……斗皇上。
  ——世风日下,世风日下啊!
  
  “连子。”蔺大阁主潇洒的甩出一串木牌,吧嗒吧嗒落在桌上。
  萧景琰:“……不要。”
  梅长苏:“……出。”
  “三带一。”蔺大阁主潇洒的甩出四块木牌,吧嗒吧嗒落在桌上。
  萧景琰:“……不要。”
  梅长苏:“……出。”
  “一对豫津,报单。”蔺大阁主潇洒的甩出两块木牌,吧嗒吧嗒落在桌上。
  顺便还摇着头啧啧了两下,深沉道:
  “无敌是多么寂寞。”

  “报单?”萧景琰抬头看了一眼蔺晨,那双眼认真专注。他没等蔺晨点头,就低头甩出两张牌来,“大你。”
  牌吧嗒吧嗒落在几上。

  蔺晨:“……这什么鬼?”

  梅长苏看了一眼牌面,撇开脸没绷住笑的全身发颤。一旁观战的豫津也忙探起身来,只见两张木牌上一张刻着一个酷似萧景琰的小人,身穿龙袍,右上角还标着个字,大。另一张上刻着的人自然像梅长苏,素衣长衫,右上角还标着个字,小。
  大小王连起来,这居然是个王炸。
  言豫津:“……噗嗤。”
  ……萧景睿没想到你是这种鬼!和外面那些妖艳的鬼真是不、一、样!

  萧景琰接着出牌。
  “对五。”
  木牌吧嗒吧嗒落在几上。
  梅长苏:“不要。”
  蔺晨捏着自己手里的那块牌:“……”
  
  “连子。”
  吧嗒吧嗒。
  “不要。”
  “……”
  
  “对十。报双。”
  吧嗒吧嗒。
  不要。
  “……”
  
  “对三,出完了。”
  
  “……”
  蔺晨表示自己玩斗皇上反而被皇上斗这游戏简直是没、法、玩、了!
  他下意识的想去拿折扇,才想起扇子被飞流那个小混蛋抢走了,四周看了一下,飞流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正站在角落里拿着他的扇子玩。
  蔺晨一口老血,不用扇子了改用手指,点了点梅长苏——“你”,又把手摊开指了指萧景琰,勾唇道:
  
  “我们再来一局。”
  
  
  3.
  蒙大统领今日刚进苏宅,就听到了一阵木牌的碰击声。一进屋,就看到皇帝陛下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的牌,一手甩出了四张。
  “四个豫津。”
  蔺晨:“……靠。”
  言豫津:“……靠。”
  蒙大统领:“……?”
  
  萧景琰甩出自己剩下的牌,抬头看了蔺晨一眼。
  
  “我到要让你看看,这个天下到底是谁做主。”
  
  蒙大统领下意识的就问:“……谁啊?”
  
  正在剥桔子的梅长苏头都没抬一下。
  
  “飞流。”
  
  “在。”
  
  “打他。”
  
  
  

评论(9)

热度(2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