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守门人》拾叁·潜伏

  安岩用了整整三天的时间,接受了自己现在正待在一个地下夜总会里的事实。
  这里白天是一家不怎么起眼的酒吧,而到了晚上就跟妖物变身般成了整条街红得发紫的红灯区。这种地方居然没有被查杀!三观已碎的安岩表示无法接受。
  神荼解释道,这是FAM的地盘。
  安岩的三观再次“噌”的一声冒出了一道裂痕。
  FAM是什么啊,THA的死冤家啊靠!上一次被追杀不就是拜他们所赐吗!
  面对安岩一脸抓狂的样子,神荼依旧很淡定。嗯,上次追杀,不是意外。
  安岩默默拾起自己碎了一地的世界观,问:“我们去西湖的行踪,是你泄露的?”
  神荼看了他一眼,点头。
  “我们差点就挂在那了!”
  “那是意外。”神荼淡淡道。
  他本来的计划,不过是制造一场混乱拖住THA的人,然后趁势带安岩离开。然而安岩突然解印,才错失了时机,造成了后来的种种事件。
  索幸一切,还在可控之中。
  神荼望着一脸生无可恋的安岩,他的脸色很挫败,像是影视剧里的男主角发现最大的BOSS其实是他爹一样。他的手在他自己的头发上抓啊抓啊,发丝从指隙间漏出来,让人控制不住想用自己的手覆上去。
  神荼确实这么做了,只是当手触上那柔软的发尖与微凉的指节时,稍稍愣了一下。
  我这是在做什么?
  安岩没注意这些,他把神荼的手刨开了,像只炸毛的小兽,仰头对他道:
  “那你是FAM的人?”
  神荼摇头:“我和他们,只是合作。”
  “你和这个合作和那个交易,大爷你到底想干什么?你让小的有个底好不好?”安岩抱着头倒在沙发上,“那次遇险快把我吓死了,这次也是,你多少告诉我点也能有个照应啊啊啊……”
  神荼的眼神一凉,过了一会儿才说:“该告诉你的,我会让你知道。”
  安岩抱着沙发靠垫侧躺在一侧,斜眼不信任地看着神荼发出一声长长的“戚”。
  神荼心中略不爽,但也只是把脸侧到一边不再说话。
  安岩看到的,就是神荼转过去后的侧脸,在窗外射进来的阳光下轮廓清晰,细腻的弧度,还有那双清冷的眼睛。他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居然安静了下来。
  过了很久,神荼才转过头来,视线落在了安岩的脸上:“安岩。”
  安岩怔怔地“啊?”了一声。
  “你是郁垒。”神荼把安岩拉了起来,手顺势覆上了他的发。
  这一次安岩感觉到了,瘪着嘴道“你干嘛”躲开了他的手。嘴犟道:“我不是。”
  神荼的手沉默的停在了空中。
  “如果你想让我成为郁垒,你为什么要在解印的时候帮我?让我成为把你当张起灵的'吴邪'岂不是更好?”安岩皱眉道:“我,安岩!安——岩!”
  神荼沉默了,似乎是叹了口气。他望向窗外的树,上面跳跃着一只小雀,蓬蓬的羽毛,像安岩一样。
  安岩不是很开心,坐在沙发上捏橘子,然后下楼去喝酒去了。留他一个,站在窗边。
  安岩说他和张起灵最相似的地方,就在于他们都喜欢有什么事一个人担着,什么也不说,一个人沉默。
  大概,是这样吧。神荼伸手想去碰那只小雀,对方受到了惊吓,连叫了两声,扑棱扑棱翅膀,飞了。
  安岩,你只能是郁垒。
  神荼望着秋日里寂静的天空,心里又默默重复了一遍这句话。
  然后他又微微一怔,感觉到自己的胸腔内部有一个地方,在隐隐作痛。
  安岩趴在酒吧柜台边高高的红色仿金属转凳上,一手撑着桌台,一手拎着玻璃高脚杯晃着。杯里的酒一荡一荡的,反射着天花板上明晃晃的灯光。
  神荼到底想干什么,他不知道。安岩把下巴抵在柜台上,看着杯里淡粉色的液体摆来摆去。——从一开始,从他们见面一开始,他就什么也不知道。包姐,瑞秋,光头,铁扇,丰绅,这些人你方唱罢我方登场,不就是为了得到那个什么鬼终极么?
  只是神荼,只有神荼,他到底想干什么?
  得到终极?那直接告诉自己不就行了,两个守门人已经凑齐了,他想得到终极哪需要这么费心。
  复仇?如果他要去收拾什么仇家,那和他安岩又有什么关系,为什么非要拉上他不可?
  ……啊啊啊啊啊脑袋里乱糟糟的神荼你丫简直魂淡!安岩把酒杯重重的磕在了柜台上,粉红色的酒液跳起来又落了下去。
  “哟,帅哥你不高兴啊?”安岩的视线下方出现了一张特写的脸。
  “你……你谁?”
  女子一挑眉,嘴唇一勾:“我?”她转了一圈,展示了一下身上的女仆裙。这是个很漂亮的店员,精致的瓜子脸,可以看见忽动的睫羽,眼神灵动撩人。
  “你可以叫我阿欢,大家都这么叫。”女店员微微一歪头,显得十分俏皮。
  阿欢……你们店里是不是还有几个店员叫阿迎阿光阿临?安岩心里默默吐槽。
  “心情很差嘛,和女朋友吵架了?”阿欢歪着头看他。
  “……没有。”
  “那就是和男朋友吵架了?”
  正在喝酒的安岩尴尬的呛住了,惊天动地的咳嗽起来。阿欢一边帮他捶背一边点头道:“恩,原来是这样啊。”
  “没有!”安岩忙举起一只手以证清白,“只是……朋友。”
  “哦?噢……我知道了。”阿欢一副我懂得的表情,“你暗恋他?”
  安岩再次惊天动地的咳嗽起来。
  阿欢一边帮他拍背一边道,“怎么,他拒绝你了?”
  “跟你说了……朋友啊……”安岩抚着胸道,“只不过是他有好多事,都不想告诉我。我很不爽,仅此而已。”
  “哎?这样啊。”阿欢点头道,“那你还真是蠢诶。”
  “哈?”安岩抬头看着阿欢,“你说什么?我蠢?”
  “蠢嘛,这种事情我见多了,帅哥你一定不看电视剧的对吧?”阿欢翘着小下巴靠在柜台上,“一般啊男主有什么难言之隐,都不会告诉女主,然后他们两个就误会来误会去拖个几十集最后来个大团圆——”
  “喂喂!”安岩扶额,“这可不是电视剧,而且我说了我们不是——”
  “要不要打个赌?”阿欢俏皮的眨眨眼睛,眼角流露出狡猾的笑意,“很简单,就赌你在他心里到底是什么。”
  “哈?”安岩意外的一愣,“这怎么赌?”
  阿欢竖起食指在安岩眼前摇了摇,敛起眼睛轻轻“嘘”了一声:
  “别说话,要门禁了。”
  安岩心里咯噔一声,私下看了看,果然四周吧台桌边都没什么人了,心中暗道不好。这个酒吧晚上八点准时门禁,然后就如同黑魔变身般成为淫乐场所。这个时间点称为门禁。
  自己在这儿待了太久,以至于都忘了时间。要是等待会儿那些神神鬼鬼的人来了,自己不——
  安岩一脸紧张地冲阿欢眨眼睛,示意她自己要马上离开了。
  “急什么?”阿欢挑挑眉,笑得很暧昧,“别忘了我们的赌啊~”
  安岩低声道:“这有什么好赌的?”
  阿欢眨眨眼睛:“你不想知道吗?”
  “……”安岩不说话了。
  酒吧内的灯一下子暗了下来,然后新的灯光从四周慢慢亮起,整个店面的环境都变了。地板上旋转着暗色的霓虹光影,有客人陆陆续续的过来。现在还没到深夜,人并不是很多,不过随着那雪茄烟味逐渐缭绕,一股淡淡的暧昧淫靡开始在店面内四散开来。
  “你脸红了。”阿欢饶有兴趣地看着安岩,脚尖翘在身后的凳子上,“没见过?”
  “……”少女你不要这样我是纯情少年你不要调戏啊啊啊!安岩觉得自己脸有点发烧,埋下头忍住自己不去看对面一男一女纠缠在一起的画面。
  “还早着呢。”阿欢看了看表,“才五分钟,更刺激的还在后面。”
  安岩看了一眼这个笑得一脸无害的少女,真切的觉得自己被带进了黑窝。
  “你到底在赌什么?”
  “嗯?”阿欢玩味地歪歪脑袋,“过不了多久,你就知道了。”
  后台走出一批衣着暴露的兔女郎和戴着脚链的女仆来,一个个身材爆表到让安岩血脉膨胀。她们分散着或坐着或靠在角落、墙边、吧台,等待着今晚的客人的搭讪和求欢。她们的出现使局面开始有了一个小小的爆点。酒吧巨大的落地窗被拉上了厚厚的幕帘,场面愈发大胆而开始像安岩看过的岛国片贴近起来……
  安岩觉得自己的脸红的要滴血了,内心深切地后悔听了这个女服务员的话,正想开口投降,却不禁感到一阵恶寒,因为他看见一个戴眼镜的嬉皮裤男子正直勾勾地看着自己,注意到自己的眼神后不仅没躲开,还带有暗示意味地勾了勾嘴角。
  ……尼玛!安岩想到了上次地铁站口遇到的基佬,后背毛都要炸起来了。
  “啧,来得真快,不好玩。”阿欢小声地自言自语道,一面拍了拍安岩的肩,“愣着干嘛?过来,我们来最后一击。”
  “啊,啊?”安岩傻傻的转过头来,脑海里还在想着怎么处理那个嬉皮裤,就看到阿欢踮起脚尖,那张瓷白的脸在视线里不断放大——
  叮——安岩整个脑袋都当机了。
  你你你你干嘛?
  阿欢的手挽上了安岩的脖子,两个人的嘴唇就要贴近在一起的一瞬间,安岩感觉到肩膀上一股巨大的推力把他推了出去,还没反应过来,失掉重心的身体就后倒撞上了一个人的身体,本来还想习惯性的躲开,那人却手一收,把自己牢牢地攥在了怀里。
  “离他远点。”声音异常地清冷,带着隐隐的杀气,却让安岩分外安心。
  喵了个叽的。
  神荼。
  安岩睁开眼睛,看到柜台边阿欢支着脑袋,冲自己得意的笑。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