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守门人》——拾壹·变局

  神荼的能力安岩很清楚,近战无敌远战吃亏,要想制服那个人必须要近身才行,可是……
  对方有枪啊。
  安岩想起上次神荼在车前中枪的事来,更是出了一身冷汗,他的伤一定还没好,这样真的没问题?
  上方的露台上传来了激烈的利器决逐的声音,停电了的郊外太暗,什么也看不清楚,完全不知道战况如何。安岩干着急了一会,觉得自己无论如何得做点什么。
  做点什么、做点什么……
  等等,不是有接应的人吗?人呢?
  安岩猛地抬头,只见别墅二楼的落地窗“哗啦”一声飞溅开来,一个人影被甩了出来,猛的撞在栅栏上,顿时一股血腥味弥漫开来。
  出人命了。安岩拔腿就往那人奔去。身后的楼内的打斗声愈发激烈,一道巨大的蓝色光刃伴着巨响破壁而出,直插云霄。
  靠着那点蓝光,安岩看清了那个死人的脸。“她”穿着女仆装,脸上的人皮面具被利器削去了一半,血肉模糊的露出一个男人的脸来,眼睛已经无神,空洞地看着天空。
  我擦。
  安岩捂住嘴,强忍着不让自己吐出来,他后退了几步转头看向那幢带着杀伐之气的大屋,那里正传来巨物轰塌的声音,伴随着几声枪响,一颗流弹“嗖”地从身边飞过,射中了身后的树干。
  安岩心道不行不行,闭眼开启了慧眼。只见眼前的物体顿时透明清晰起来。别墅内如今已是乱成一团,“女仆”们被一群来历不明的人纠缠住,神荼和塞巴斯已经杀至白热化。安岩虽看不清身手,但还是发现一个细节。神荼虽占上风,每次回身落地的时候却都会顿一下,有一次停顿的格外久,直到对方的匕首刺过来了才瞬移开。
  他的右腿有黑色的污迹慢慢渗透开来,安岩心中一沉,果然,他的枪伤还没好,现在伤口又裂开了。
  不行,安岩咬牙,这是个套,我得去帮忙。
  慧眼的画面突然激烈的闪烁起来,安岩头内刺痛,郁垒壁垒本能的外显,只听到一声闷击,似乎是撞倒他的能量屏障上了,然后什么东西被弹了开来。
  这一下力道可不小,虽然本体没受伤害,也把安岩撞了个七荤八素,好一会没回过神来。等他揉揉眼睛想看看是谁时,又是一道猛烈的攻势,直接将安岩掀翻在地。
  安岩在地上擦过,疼的直抽抽,还好还好,壁垒没坏,那个突如其来的攻击者还没办法对他本尊下手。
  是谁?
  “能接住这一招,说实话,我有些意外。”对面的人优雅的摸着自己的刀鞘,修长潇洒的身影,还有那熟悉的清冷的声线……
  安岩暗骂一声,不禁捶地。
  着了道了,铁扇!
  对面的女人颇是悠闲地瞥了自己一眼,像在看自己不听话的宠物一般。她撩了下发,慢慢地拔刀出鞘。
  “不会让你走的。”她看着刀刃道,“不过放心,我会手下留情,你死不了。”
  安岩连槽都来不及吐了,拔腿就跑。这个女人可是个货真价实的S级,他就算郁垒之力暴走了也不一定玩的过她。
  啊啊啊啊啊!教主我问候你全家!安岩一边跑一边在心里咆哮。他看不清楚路,下意识的就往别墅的方向跑去。身后传来了激烈的撞击声,安岩知道那是铁扇的飞镖砸在他的屏障上了。安岩知道这种防护坚持不了多久,可他现在根本不敢回头。
  安岩跑到别墅跟前,只见二楼传来一声猛烈的玻璃炸碎的声音,上空二楼的悬窗被掀开来,一个人飞了出来。安岩认出那是塞巴斯,心头大定,抬头望向楼上:
  “神荼!”
  二楼的阳台上,黑衣男子半跪在地上,没有回应。血顺着惊蛰和地板,从阳台边侧一滴滴落下来,滴落在安岩扬起的脸颊上。
  安岩在那一瞬间怔了一下,紧接着是从内心弥漫而出的深深的惊恐之情。
  他大叫:“神荼!”
  “嗖”的凌空一声,安岩小腿一阵剧痛,他眼前黑了一下,跪倒在地。
  屏障失效了。
  安岩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神荼。”
  铁扇慢悠悠地从身后走过,用刀背拍了下安岩的膝侧,正中刚才的伤口。安岩呻吟一声,踉跄着倒在地上。
  “不想我废了那双腿,就别再乱动。”铁扇淡淡道。
  安岩咬牙,“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啧。”铁扇冷笑,“我们要的东西,你还不清楚么?”
  靠!安岩动手,却被对方的刀架住了脖子。
  ……论什么叫秒杀。
  安岩心中一阵冰凉,自己的这点本事,在这个女人面前就跟玩一样。神荼的伤绝对不轻,这种情况下大概也帮不了忙了,怎么办?
  “神荼是吧?我知道你在上面。”铁扇朗声说,“现在郁垒的命在我手上,不过来谈谈条件么?”
  回答铁扇的是一阵沉默。耳畔只有别墅中不时的争斗声。
  安岩心提到了嗓子眼儿,神荼到底怎么样了?
  “哼。”铁扇用刀刃勾起安岩的下巴,挑眉道,“不回答也可以,我不介意慢慢杀。”
  下一秒她愣住了,因为勾起安岩头的那瞬间,她看到了安岩的眼睛。
  血红色。
  明明知道这个人对自己不可能造成威胁,铁扇还是心中一悸,随即立刻作出了反应,一下子起身闪开来。
  事实证明她的直觉是对的,因为下一秒她原来站的地方就在对方的怒吼中化为了齑粉。
  天,这是什么力量?
  神荼到底怎么样了?安岩脑海里一直循环着这句话,血顺着脸颊流下来,满腔的血腥味,流的越多,他的恐惧感就越强。
  铁扇的长刀瞬间出鞘,迎面呼啸而来,被他单手劈开了。刀身发出一声艰难的呻吟,脱手打着转甩飞到了一边,“哧”地插在了墙壁上。
  铁扇瞪大了眼睛,连退几步闪到远处,紧接着是子弹上膛的声音。
  ……这个女人真是不择手段。
  安岩站起来,头脑很不清醒,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暴走状态是很容易丧失理智的,而且持续时间也不长,他必须速战速决。
  对方的子弹呼啸而来,安岩开启了慧眼,黑白状态下可以看到那些黑点飞速运动的残影,他夺步闪开,以破风之势向铁扇冲去!
  铁扇瞳孔紧缩,这个人的速度已经超越了极限,她不可能躲开。她只有以最快的速度拔出腰侧的飞刀,全力以赴!
  冲至身前了。铁扇咬牙前冲,心道这次是真的小看了这个郁垒,关键时刻居然还能至此,非要逼的自己出全力不可么?
  安岩的身影在那一刻放大,刘海和衣襟在气流运动下猎猎作响,血迹斑斑,双眼血红,如同来索命的煞神。
  然后,煞神的嘴角,勾勒出了一个胜利的微笑。
  铁扇怔了一下,笑?
  紧接着,安岩的右手充斥着大量暴力混杂的金光,对着铁扇倒扣而下!
  “duang”的一声巨响,如同钟声回鸣,烟尘弥漫,铁扇睁大了眼睛坐在地上,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这个360度无死角封锁自己的金钟罩。
  
  他……把自己锁住了?
  铁扇一跃而起,狠狠的撞击在壁垒上,短刀在金色透明的光璧上划过,愣是没划出哪怕一道裂痕来。
  无耻!铁扇怒视安岩。
  安岩揉了揉额角,感到体内躁动的郁垒之力正在消退,眼睛也开始恢复原来的颜色。刚才中枪的伤口也开始火辣辣地刺痛起来。
  “姐,”安岩扣了扣金壁,龇牙咧嘴地忍痛笑了一下,“是你先暗算我的,咱们彼此彼此。”
  铁扇一拳砸在壁垒上。
  安岩没再管她,转身就往楼上冲去,伤口在腿关节处,动起来如同撕裂般,他感觉到血顺着小腿留下,在地上形成了一道血路,但他依旧没有放慢速度。
  铁扇的本事他清楚,这点屏障也就能困她个几分钟,在这点时间里,他必须逃出去。
  神荼,小爷我都这么拼了,你可千万别出什么事!
  铁扇盯着安岩的背影咬牙,举起手腕点开了对讲机:
  “先别顾着清理了,拦住郁垒!”
  夜色弥漫,天边破空划过几道闪电,然后是雷声碾过,几滴湿润了园里花草的叶尖,然后淅淅沥沥的开始下起雨来。
  雨声掩盖了很多声音,包括别墅内混杂的打斗声,铁扇撞击壁垒的声音,还有血滴落在地上的窸窣声。
  安岩见到神荼的时候,觉得世界都静止了。自己的心如坠冰窟。
  怎么会伤这么重?
  “神荼?”
  眼前的人已经昏迷,倚靠在阳台柱侧,脸色苍白。一身黑衣已经几乎被血色浸透,地面血液流淌,从阳台往外一滴滴落下去,与雨水混杂在一起。
  安岩觉得自己的心在颤抖,他一步步走上前去,半跪下来轻轻的碰了碰他。
  “神荼?”
  他从未见过神荼这般,记忆中这个人遇神杀神遇佛杀佛,从来都是不可一世高拽屌酷炫,从来没有像这样,伤到至此,离死亡一线之隔。
  他的伤不是新伤,也不全是那天逃走时的枪伤。伤至如此,只有一种解释,就是他逃走以后,还受到了其他人的追杀。
  你他大爷的!安岩觉得内心如同针扎般,他小心的拦腰抱起神荼,心里把追杀他们的人等上上下下抽了八百遍。
  安岩的血流至阳台的地表,与神荼的血液相混杂,门神血液交融,闪烁着耀眼的金色光芒。
  身后有“女仆”冲上来,安岩啐了一声国骂,回身一脚掀起那些金色的血液,沸腾的金花四溅,楼道处立刻传来撕心裂肺的惨叫。
  “喂,”安岩埋下头,咬牙在神荼的耳廓道,“你可千万别死!”
  如今身后是追兵,前面是阳台,现在两个人一残一伤,连郁垒暴走的挂都开过了,安岩抱着神荼站在窗台边上,望着窗外的雨,竟生出几分绝望感。
  怎么逃?
  他感觉到神荼好像醒了,立刻向下看去,只见神荼依旧闭着眼,没有血色的嘴唇动了动,像是在说什么。他俯下头,听到两个字:
  “天上。”
  天上?安岩条件反射地朝天空看去,夜色阴沉沉的,连绵的下着雨,什么也看不清楚。
  “什么天上?”安岩问神荼,然而神荼不再有动静,整张脸色已经苍白如纸,已经昏死过去。
  安岩心中一沉,再这样下去,不等他们逃出去,神荼就坚持不住了。
  楼下传来巨物碎裂的声音,安岩听地瞳孔微缩,这个女人的速度比他想象的快得多,再下一秒他们就真的走不动了!
  天上,什么天上!
  有人从身后翻了过来,安岩操起晾衣杆将地上金色的血迹掀起,当初这个东西让他吃了不少苦头,现在却成了他唯一的武器,真是风水轮流转。
  安岩心想等他出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无论如何要买把水枪在身边,再屌丝也要随身带着!
  窗外的雨水飘进来,落在哀嚎着打滚的男人的身上,落在安岩垂下的头的发间,落在神荼无力地垂落的手心里。
  天上到底有什么东西?安岩再次向天上看去,心急如焚,什么都没有,天空这么黑什么也看不清楚!
  很快他呆怔了一下,然后不敢相信的眨了眨眼睛,然后又眨了眨。
  什么声音?
  他听到了身边男人的哀嚎声,听到了楼下铁扇彪悍的破壁声,听到了铺天盖地的雨声,然而在这些声音中,他听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节奏强烈有力,而且正越来越近的声音。
  直升机?
  直升机!
  安岩向天空看去,只见黑暗中突然出现一团亮光,是一架纯黑的直升机,正向他们的方向飞速而来。机侧的人拿着刚刚打开的狼牙手电,光柱四处寻找着什么,在他们的身上一晃而过,然后又迅速地回落到了他们身上。
  安岩的心狂跳起来。
  因为这里郊区停电没有灯光,加上直升机掩没在夜色中的纯黑色隐蔽,雨声和各种打斗又掩盖了直升机的声音,所以直升机已经飞到了眼前,安岩才发现了它。
  救兵到了。
  直升机上抛下一条软梯,在风雨中晃荡着,再过一分钟,不,只要几十秒,他们就能马上离开!
  身后的门“砰”得一声撞开,强烈的杀气扑面而来,糟了,铁扇!
  安岩的心猛地一紧,想都没想就纵身一跃,从阳台上飞了出去,子弹擦着他的脚边飞过,他回头看去,只见铁扇披散着头发,脸色阴霾,两只手枪的枪口黑洞洞的对准了他!
  我这辈子从没见过这么难缠的女人!安岩在心中咆哮。他抓住了直升机的软体,抱着神荼在夜雨中晃荡着,如同活靶子般,想不被打都没用。
  铁扇毫不犹豫地开枪,子弹呼啸而来,直至安岩惊恐的双眼!
  然后,在铁扇睁大的美目中,是漫天的蓝光。
  怀中的人在那一刹那睁开了眼睛,凛冽如刀,惊雷在天空炸响,惊蛰的戾气暴涨,所到之处一切化为齑粉!
  绚丽而又暴力的蓝色光刃,连天空都映出了色彩,在神荼手中猛地挥出,如同惊龙乍出,铺天盖地汹涌而至。
  剧烈的蓝色光刃猛的划过了整栋别墅,摧枯拉朽气势恢宏,然后消失在天际,留下骇人的一地狼藉。
  雨依旧下着,淋在这断壁残垣上。直升机立刻向远处飞去,铁扇捂着伤口喘着气,不甘地望着对方一点点消失。
  安岩低下头,神荼已经再次昏迷,无力地靠在他的肩上,雨水顺着发丝滑落。刚才惊天动地的一击,就像梦一般。
  神荼……安岩看着他的苍白的侧脸,默默地收紧了手臂,莫名的情绪涌遍全身,直达脑海。
  结果到了最后,还是你来救了我。
  直升机上的人开始收软梯了,他们一点一点地向上爬去。安岩长吐了口气,想想刚才的场面仍然心有余悸。现在终于安全了。
  救他们的会是谁?瑞秋和小猪他们?还是胖子?
  安岩被一个陌生男子拉了上去,他坐在地上喘气。只听到一声
  “少主,他们上来了。”
  安岩一下子僵硬起来。
  他慢慢的抬头,看见自己对面正背对着站着一个身着西装的长辫男子,体型修长,而在直升机的玻璃窗上,他看到了那个人反射过来的脸。
  丰绅……
  丰绅转过头来,对着安岩惊骇莫名的目光,慢慢露出了他标准的邪魅笑容。
  “别来无恙。”他说。
  我擦!安岩向后蹭了几步,“砰”地一声靠在了机舱璧上。
  这算不算刚出狼穴又入虎口?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