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拾肆·龙巢异变

  安岩心里卧槽了一声,心道难道这个巢穴还异化了不成。
  
  在有些传奇任务里,为了增加任务难度,平时普通的巢穴可能会出现异化,导致进度完成更加艰巨。这种难度的提升往往不是一点点,而是直接拔高了一个档次,对于玩家而言是一种严峻的考验。
  
  如果真是这样,那今天大概是凶多吉少了……安岩看了一眼洞穴深处,那里漆黑一片,距离真正的龙巢还有相当的距离。锁龙井本身就已经是一个相当变态的巢穴了,再加上异化,安岩不知道他们能撑多久。
  
  神荼没再给他发私信过来,安岩也不再问。他看众人各自的状态都恢复的差不多了,就把手举到下巴边上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
  “现在分一下组。”
  锁龙井内部进入龙巢有多条路线,但每一条上的祭坛空间皆有限,无论是什么队伍,走到了这里都不得不进行分组,分散前进。
  
  江小猪倒是积极得很,最先举起了自己的那只蹄子:“我我我——我和瑞秋一组!”
  瑞秋呼的给了江小猪脑袋一下:“你忘了神荼哥哥怎么交代的了?”
  江小猪嗷了一声抱着头垂着脑袋:“我要告罗平呜呜呜……”
  安岩有些好笑的叹了口气,瑞秋是奶妈,带着她相当于多了好几条命,能和她一组自然是生存几率最高的,也怪不得江小猪死乞白赖的想往瑞秋身上凑。
  瑞秋伸手戳了江小猪的脑袋一下,转过身对安岩说:“我和你一组。”
  “拒绝。”安岩想都没想就说。
  
  包姐嗤的一声笑了,连着胖子一起,瑞秋的表情跟给人告白后被对方扇了一巴掌一样,正要上前理论,就看到安岩冲她嘿嘿笑了两下,挺不好意思的做了个告饶的动作。
  “儿豁……”江小猪缩在一旁对着手指说。
  “其实我已经想好了,就按照刷天启时的分配就好。”安岩说。
  连带着包姐,所有人都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你确定?”瑞秋说。
  安岩点头:“事不宜迟,瑞秋包姐不能死,江小猪务必死在胖子前头,哎反正接下来你们自己看着办。”
  “那你呢?”
  “我?”安岩眨了眨眼睛,“我去找神荼啊。”
  安岩的分配方式很简单。瑞秋和包姐一个强奶一个强输出,都不能死而且互补,这两个人一组应该是最安全的;江小猪和胖子两个人估计是要牺牲至少一个了,但是如果能留下胖子的话在最后的龙巢里还能起到一定的扛血作用。至于自己,五个人中肯定有一个人要剩下,他左想右想,最后好像只有自己单飞才放心一点。
  “时间不能拖太久,直接出发吧。”安岩见包姐似乎还想说什么,摆摆手说,“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放心吧我死不了。”
  再怎么说他也是一会之长啊,连这点子能力都没有,还怎么坐主位。安岩抬头扫了下四周,旁边都是光线微弱的通道,沿着它们一直走,就能到达龙巢。通道之间相互交错,而且内部无光,每隔一段距离有祭坛。所有的通道都是青砖为底,实土为壁,长得差不太多,具有强烈的迷惑性。
  “别迷路了……”安岩喃喃道。
  包姐没再说什么,轻飘飘的扔了一句“被爆成裸体了我可是要拍照的”,就领着瑞秋蹿入了其中的一个通道,几个呼吸之间就没了身影。胖子也跟江小猪选了一条路开始呼哧呼哧地前进,走到一半还转过身来跟安岩打了个招呼。
  “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江小猪捏着嗓子揽着胖子对着安岩挥挥手。然后下一秒他们旁边的龙头机关就被触发了,龙吐息冲着两个人直面喷去,安岩只听到了两个胖子激动地嗷嗷了两声,然后就看见了龙吐息的火光和远方祭坛激活的金光。
  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系统通知,还好还好,那两只球还没被秒死。
  安岩想了想,给神荼发了条私信。
  “你在哪儿?我来找你。”
  
  过了很久,久的安岩就快失去耐心的时候,对方才回复了一句:
  
  “天顶。”
  
  安岩盯着神荼发过来的那两个字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神荼说的是哪里。他抬头望向高高的石板穹顶,整个人一阵无语。
  天顶是锁龙井一个BUG般的存在,它位处于穹顶之上,地表之下,是一个相对安全的地区。它的存在类似于超级马里奥游戏里面的天道。但是、还是那句话,一般人上不去。
  安岩知道神荼有一个瞬移的技能,他估计是用这个办法上去的。
  
  好,荼爷,论装逼我安岩这辈子就服你。安岩默默地点点头,给神荼回了私信:
  “那我单刷好了。”
  “嗯,龙门处见面。”
  
  安岩深吸了口气,冲着头顶上的石板翻了个白眼。拔出枪来对着前方的一个通道口开了一个闪光弹。
  耀眼刺目的白光唰的一下侵没了所有黑暗,把漆黑一片的通道照的上下通透。埋在阴影里的龙吐息机关也一个个被激活,一时间红光四起,剧烈的火焰呼啸着向安岩扑过来,被祭坛边沿的金色屏障阻挡在外。
  安岩眯着眼睛记下了他所能看见的机关的分布位置,等到红光散去,一切大致恢复原样时,他提着枪,走上了刚才选的那条通道。在脑内地图的帮助下,一路上有意的避开刚才的红光部分,安岩基本上没遇到什么危险。
  宝宝的机智真是无人能替啊……安岩勾着嘴角双手举枪小跑在通道里。
  穿过这些错综复杂的通道与大大小小的祭坛,就是龙门,也是他们要跟那条真龙决战的地方了。
  
  安岩一路上都没看到神荼说的那什么锁链,前期进程还算安全,他在通讯栏里看了下其他人的情况,他们的状态也还算乐观。
  (队伍)江小猪:老大我们一路上都没见到怪!是不是都被我帅晕了?
  (队伍)包姐:我们也是,论坛不是说这里会有趴腹出现吗?
  (队伍)郁垒:活着就行,这个巢穴可能有异变,大家小心。
  (队伍)瑞秋:异变?
  (队伍)胖子:卧槽,前面什么玩意儿?
  (队伍)江小猪:卧槽。
  (队伍)郁垒:什么东西?
  没等对方回复,安岩就感觉自己脚下的地面瞬间剧烈的晃动起来,他心中大叫不好,连用了两个灵魂转向,闪身躲到了离他最近的一个祭坛里。整个洞穴通道内部都在晃动,安岩基本上是摔到祭坛里的,灰尘杂土簌簌地落下来,机关一个接一个的被触发,一时间外面熊火燎燎,安岩只听到嘀的一声提示,心中一下子凉了半截。
  
  【系统提示】队员江小猪已阵亡。
  (队伍)胖子:我去这什么玩意儿,太邪门了。
  (队伍)郁垒:到底发生了什么?
  (队伍)胖子:锁链。猪仔碰到链子了。
  (队伍)瑞秋:郁垒不刚刚才发过队员通知说不让碰锁链吗?
  (队伍)胖子:你们看到就知道了,不是你去碰链子,是人家自个要来抽你——卧槽这地震还没完没了了是吧。
  安岩一手死死地按住祭坛的台沿来固定自己的身体不滑出去,外面是铺天盖地的崩塌声和龙吐息的咆哮声,给人一种世界毁灭般的压迫感。
  他的心抽了抽,该来的总会来的……
  
  安岩知道这个锁龙井异变后不会简单,只是现在还不清楚他们到底会遇到什么。大张哥你真是好样的,安岩心想,好像什么事和你连起来都不会往好的方向发展——神荼被秒,吴邪被哉,现在我来刷个龙巢,你还这么坑我,像你这种人就只能找天收,啧啧。
  地震动荡一直持续了五分钟才逐渐结束,外面一片灰蒙蒙的尘土,一时间什么也看不清楚。安岩尝试着往外走,刚一探头就被呛得缩了回来,擦着眼睛看了看队伍动态。
  (队伍)郁垒:报下自己的状态。
  (队伍)包姐:正常满血。
  (队伍)瑞秋:正常满血。
  (队伍)胖子:……残血,谁来救我?
  (队伍)神荼:正常。
  安岩啧了一声,看了下自己的血条,虽然不算满血,但也没掉太多。心疼自家胖子,盾战没有给自己加血的技能,也不知道他能撑多久。
  他又等了一会儿,等到外面灰尘散的差不多了才站起来,准备出发。
  然而等安岩看清楚面前的路的时候,整个人都傻眼了。
  
  ——他明明记得自己原来走的那条路要更宽一些,而且是没有锁链缠绕的。但是现在他面前的路确确实实的摆在自己面前,通道两边悬挂着长短不一的铁链,而且更离谱的是,他居然好看见了通道里有火把的光亮。
  
  而他一开始走进的通道,无论如何是绝对没有火把照明的。
  
  路……变了?
  安岩的嘴角抽了抽,千算万算,没想到遇到了这茬。他以为就算是碰上异变,顶多只是增加下怪物伤害防御属性值什么的,具体流程不会改变,而现在看来,连地图都在换啊!
  
  安岩抚了抚额,这真是见了鬼。他问了问队伍里的其他人,大家的反应和他差不多,一个个都正处于路痴的找不着北的状态。如果再来这么几次,估计他们还没到龙门,就已经被耗死在这地图里了。
  
  安岩看了一眼面前的通道,依稀看得见远处火把燃烧隐隐绰绰的光亮,他咽了口唾沫,硬着头皮往前走去。
  
  人在未知的时候,往往会有一点小怕,安岩也不例外,他一个人走在通道里,只听得见自己的脚步声在身后与前方不断地回荡。这种感觉让他想到了长白山的墓道,颇有些阴森森的气息。
  
  长白山的墓道再恐怖,多少也算是有吴邪领着他走。然而现在只有他一个人,谁知道会不会待会儿一下冒出个粽子什么的出来刷新他的下限。安岩下意识的绷紧了神经,紧握着枪的那只手有些微微的出汗了。
  
  为了壮下胆子,安岩开始无意识的哼歌,蚊子哼哼似的,一边哼一边往前走,于是通道里除了脚步声,还回荡起了吐字不清的小调。
  
  “鸳鸯茶……鸳鸯tea……你爱我……我爱——”
  没走多久,词一下子噎在了喉头,安岩心中一抖,迅速的举起了手中的枪,皱起眉头一脸警惕地看着前方:
  “谁?”
  
  远处的黑影静静地倚在墙壁上,听到声音轻轻侧过脸来,对面的那个人有着一双冰凉的灰蓝色的眼睛,眼神如同秋日深潭,平静无波。
  
  神荼勾了勾嘴角道:“你唱的难听死了。”
  
  
  
  
  #荼爷,你不是在天顶吗?#
  #哦,刚才地震,把我震下来了#
  #……骗子#
  #……#
  #骗你又怎样#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