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拾贰·刷巢

  发了公告之后的安岩直接下了,他把VR头盔摘下来放在桌子上,摇了摇头来适应外界的光线。
  
  不比游戏中还是大白天,现在已经是深夜了。
  
  他看着机子黑屏关机,本来这种时候应该拉窗帘直接睡觉的,但是他想了想,还是起身开门,向吴邪的房间瞄了一眼。
  
  他意料之中的看到了对方房门底缝中透过来的微弱的光线。
  
  他好几次都没忍住,在游戏上给吴邪发私信,发些催他下线下线大哥求你了下线喝口水吧之类的话。
  
  ……后来吴邪直接把他屏蔽了。
  
  所以现在要看吴邪有没有睡觉,只能通过这种办法。
  
  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安岩按了按额角,想就凭这一点,说什么都要帮神荼把那个什么张起灵操翻。什么人,把我哥们搞成这个样子。
  
  ……这样想其实很没有底气。因为安岩知道,吴邪本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还是高中,那个叫kylin的男的。
  
  把他们的生活搅的死去活来之后又莫名消失。
  
  啧,真讨人厌。安岩一边给自己倒牛奶一边愤愤的想,我们家邪大脚老是遇到这种人。遇到就算了吧,还老是被人带着走。被人带着走就算了吧,被甩了还没办法忘记。
  
  其实他心里已经基本上猜到了,吴邪对那个张起灵那么上心,多半还是因为那个kylin。
  
  摔!撩完就走,没人性!
  
  安岩盯着手中的那杯牛奶,脑补它就是那只喜欢沉默的kylin,很是咬牙切齿了一番,然后一口干了它。
  
  算了,跟一个已经消失的人较什么劲。当务之急,是要把锁龙井刷了,龙鳞拿到,任务刷完,好去见张起灵。
  
  等见到那位大张哥,事情应该就能清楚很多了。
  
  安岩临睡前,又跑去吴邪的房门看了一眼,看着门缝处昏暗的光线,莫名的有些难过。
  
  你为他这么拼,他又知道个锤子。
  
  安岩摇摇头,觉得幸好自己是个直的,以后泡妹子追女神,绝对不会落到像吴邪这般境地。
  
  吴邪和kylin在一起的那几年,只告诉了安岩一件事。
  
  千万别跟一个男的玩感情。
  
  安岩熄灯睡觉,又把他总结的那句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莫名其妙的就想到了神荼,想到他坐在自己身边,头发被阿兰泽草原的风吹乱时的样子。
  
  安岩:“……”
  
  “……”
  
  他直接撩被子把自己整个人埋了进去。
  一夜无话。
  
  第二天安岩因为顾念着晚上的刷巢活动,上课都没怎么上心。沈图盯了他一眼,然后罚他去给严安送饭。
  
  ……这是校园版的公报私仇啊。
  
  安岩提着饭盒满脸黑线,明明教室里那么多人,为什么非挑中了他?联想到沈图是个弯的——卧槽他不会看上自己了吧?
  
  于是去给严安送饭的安岩莫名有了一种小三见正主的感觉——什么鬼。
  
  他哪里知道,沈图此刻正看着自己的背影,内心也在嘀咕。全班也就3个人名字里带岩,一个200斤的胖子,一个挺漂亮的淑女,还有一个就是他,神荼看上的是个女的还是个男的?
  
  啧,这个弟弟真会给人找事干。
  
  上课之外的时间,安岩也没闲着。他把论坛里能找的锁龙井实况都看了一遍,等级最低的均级都在55,而且是神装。所有能记的点位也看了一下,毕竟他是会长,到时候是要带队的,允诺虽然控场,但大的决定还是要由他来做。
  
  他安岩自认为已经做了万全准备,但是等他上线和队员们集结的时候,还是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们的装备。”安岩指了指小猪,又指了指包姐,然后手转过去指了一圈。
  
  他抽了抽嘴角:“你们不是真要去参加舞会吧?”
  
  “……不是你让我们这样穿的吗?”
  
  安岩一口老血:“我什么时候让你们一个个穿成这样了?”
  
  所有人齐刷刷的指向神荼。
  
  神荼淡定的装作没看见似的望天。
  
  安岩:“……”
  
  断章的游戏设置上装备的外表和其属性是有一定的联系的。颜色上有白蓝紫银金还有传奇神器的区分,而形态外表上也有相应的区别。
  
  比方说加防御加的很高的装备,外表看起来就很厚实,大棉袄一样的。而加敏捷或者速度加的很高的装备,衣料就相当少,只有薄薄的一层。
  
  而安岩现在看到的,就是面前的除了胖子的所有人都换上了全敏全速的装备,一个个穿了跟没穿似的。
  
  神荼本来是穿皮衣的,现在换上了一身紧身的盗贼夜行衣,整个人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暴露无遗——哎等等我在看哪儿?
  
  安岩在心里暗暗鄙视了自己一下,把视线收了回来,然后对神荼说:
  
  “荼爷来解释下?”
  
  “这个队伍的等级无法通关,我们只有找点探位,迅速到达龙巢,拿到龙鳞以后迅速后撤。”神荼说。
  
  “这对速度和敏捷的要求很高。”
  
  “可是这样我们的血量怎么撑得起?”
  
  放弃原来的装备而完全追求速度,会导致血量下降一半以上。万一遇到个什么意外,这个队伍不就团灭了?
  
  神荼摇头:“没关系。”
  
  包姐慢悠悠的说道:
  
  “这位小哥的意思是,反正我们只用去拿龙鳞,所以说一路上该牺牲的就牺牲,只要能保证队伍中的一个人拿到龙鳞并全身而退,我们就算成功了。”
  
  神荼点了点头,对安岩说:“队长给我。”
  
  安岩:“……”
  
  【系统提示】(队伍)郁垒已将队长职务转让给神荼。
  
  自己看了一天的实况算是白看了……
  
  【系统提示】队长神荼请求与你进行交易,同意请按Y,拒绝请按N。
  
  Y。
  
  神荼二话没说往安岩的交易框里放了一整套衣服,50级金装,全部都是加速加敏捷的。
  
  短时间内想弄到这样的装备不是件容易的事,安岩看了一眼神荼,没说什么,迅速的把自己身上的装备彻底的换了一下。
  
  一分钟后。
  
  众人:“……”
  安岩:“……这么看着我干嘛?”
  众人:“噗。”
  安岩:“喂!”
  
  ……不就是穿了个看起来少一点的吗!大家都一样好不好!
  
  安岩瞪了笑的最凶的江小猪一眼,抬起下巴道:“进巢!”
  
  锁龙井巢穴的外围有很多鸡脖人的群落。这种鸡脖人腿短跑得慢,叫声大伤害低,唯一的特点就是数量多血又厚,万一被一大群鸡脖人缠上很难脱身。
  
  所以神荼给他们的建议就是没有建议。
  自己管自己的,只管跑,不引战,就算被咬了也不回击,直接跑到巢穴内部的大门处。在门下公牛椅的第三根柱子那里集合。
  
  ——于是除了胖子,所有人在接到指示后第一时间就没影了。
  
  胖子:“……”
  
  他扯了扯自己身上笨重的扛血装备,欲哭无泪的抬腿走过去。感觉自己就像被世界遗弃的小天使——(大雾)
  
  
  这是安岩第一次穿全敏速的装备去刷巢穴,没动的时候不知道,跑起来的时候才发现这装备有多厉害。
  上身加的主要是攻速,下身主要加的是移动速度。跑起来的时候用风驰电掣来说都不为过啊!
  前面的鸡脖人群落发现了他,为首的几个伸长了脖子大声叫着,摇摇晃晃的甩着脑袋就要冲过来。安岩一个纵身跳跃跳至那几只鸡脖人上空,向下开枪反冲俯射,借用反冲力又向上走了一点,然后把手中的长钩猛的向外扔出,“嗤”的一声扎进了远处的峭壁上,一个借力收绳,安岩在空中划过了一道迅捷的弧线,直接掠过了整个鸡脖人群落。
  
  安岩抓紧了身上的绳子,感觉自己就像在飞。头发在风中飞舞,人在空中乱窜,这些鸡脖人想碰他的身,门都没有。
  
  这种可以吊人的铁钩一向是盗贼专用的,因为它需要玩家的敏捷和速度达到自身战斗力贡献的一半以上,而在所有职业中,只有盗贼——还不是全部的盗贼,有把握做到这一点。
  
  虽然凭借安岩的队伍原来的实力,从巢穴外围杀向内场也不是什么难事,但向现在这么轻松的,还是头一遭。
  
  安岩看了一眼队伍的对话框,发现大家的想法和他都差不多。
  
  (队伍)江小猪:队长我上天了啊啊啊!
  (队伍)郁垒:猪都能上天……这个世界没救了
  (队伍)包姐:我快到了哦,这位小哥的建议不错嘛。
  (队伍)江小猪:老大泥奏凯!
  (队伍)瑞秋:我也快到了。
  (队伍)允诺:我是第一个!吃糖等你们哦。
  (队伍)郁垒:已到达,我第二。
  (队伍)神荼:嗯。
  (队伍)胖子:……
  
  胖子默默地看了一眼围在他四周的,争先恐后想要咬他却只能咬护盾的鸡脖人,伸手缓缓的抹了把泪。
  说好要做彼此的天使呢。
  
  
  等到全员到达的时候,只有胖子的身上掉了血。瑞秋给他加了一个蹦带,让血量自己回复,然后全员都望向神荼,等着这位爷的下一步指示。
  
  神荼点头,看了一眼众人,说:“先死一个。”
  
  众人:“……哈?”
  
  安岩率先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引战?”
  
  神荼点头。
  
  公牛椅的第三根柱子是一个卡位点,巢穴门口本来是有看门的小boss的,但在这里不会提前把它们召唤出来。方便队伍集结准备,但是如果队伍想要进入巢穴内部,就非要过那两头公牛兽人这一关不可。
  
  这里巢穴有强制规定,只有这两个小boss被击杀大门才会打开,也就是说刚才飞来飞去不战斗的招数在这里不管用了,想要过这一关,就非要开始动真格的。
  
  神荼简单解释了一下,总得说来就是卡位,派一个移动速度最高的去拉仇恨,务必将这两只公牛引到西侧的大峡谷上,然后其余人利用地形优势把boss卡死。
  
  这是一个相当聪明的办法。因为只要截断后路,他们在上,boss在下,公牛擅长近战,攻击再高也打不到他们,这个时候别说他们的队伍了,扔个均级30的菜鸟队也能把它们耗死。
  
  安岩在实况中见过几个队伍用这种打法。它的唯一要求就在于引战的那个人移动速度必须要快,又快又擅长走位。因为公牛兽人的警惕性非常强,不会轻易离开自家大门,何况有两只,同时勾引到两只公牛到达大峡谷中途还没死的概率低之又低,安岩在实况中看到的前去勾引的一般都是盗贼,而且还是装备很不错的盗贼。
  
  他们这里能做到这一点的人不多,瑞秋是奶妈不能死,包姐最强输出不能死,江小猪走位跟不上,胖子……胖子就不说了。
  
  胖子:“……”
  
  允诺撇了撇嘴:“只有我去咯。”
  
  安岩咳了一声:“要不还是我——”
  
  “一路小心。”
  
  神荼直接打断了安岩的话。
  
  安岩:“……”
  
  允诺点了点头,瑞秋给她加了速度加成的光环,她冲安岩吐了吐舌头:
  
  “会长记得回去给我买糖糖。”
  
  “那必须的。”
  
  允诺挑眉一笑,踮起脚在原地转了个圈,然后就嗖的一下窜了出去。
  
  柱子外侧的空气一下子颤抖起来,三道强烈的冲击波猛的扑过来,安岩等人迅速扑地躲过。然后就看到外面巢穴大门门口猛的窜出两簇巨大的红焰,公牛兽人在火焰中咆哮着举起了手中的战斧。
  
  按道理说,剩下的人应该第一时间向大峡谷地带集结,等待允诺把怪拉过来,但就在众人准备动身的时候,神荼示意大家等一等。
  
  “我和胖子去就够了。”神荼淡淡道。
  
  “你们就留在这里。门一开就赶快进去。”
  
  安岩问:“那你们怎么办?”
  
  “我们走另外一条路。到时候在第一祭坛汇合。”
  
  “你有把握么?”包姐微微一笑,饶有兴趣地看着神荼。
  
  神荼看了一眼包姐,点了点头。他把惊蛰召唤了出来,就着柱子给他们画了一个简易的路线图,并且标注了几个容易被怪物围堵的点位。
  
  “具体情况进了巢穴你们自己判断。我的要求只有一个。”
  
  神荼转过身来,神色很是认真。
  
  “无论如何,守住郁垒,护好郁垒。”
  
  
  
——————————————————————————————

  
   #脱衣舞会正式开始#
         #第一个脱衣的居然是允诺#
        #楼主真是丧尽天良#
        #至于下一个会是谁#
       #你们猜不猜#

  
  

评论(9)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