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拾壹·第一巢穴解锁

  安岩还是放不下吴邪的事,但是毕竟脑子长在人家身上,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不是他管得了的。所以只能处于光看着干着急的状态。
  
  做事分神的直接后果,就是他三招没过就被神荼撩翻在了地上。
  
  “哎哟喂……”安岩按着自己的腰在地上趴着不想起来,这游戏虽然削弱了人的痛觉,但实打实被砍一剑再砸到地上无论如何都是无法善然自处的。
  
  “下次不要用穿刺,再强调一遍,不要用穿刺——嘶……”
  
  “不是技能的问题。”神荼淡淡道,手绕了个剑花收了惊蛰,然后伸手给安岩。
  “起来。”
  
  安岩搭上神荼的手站起来,撇着嘴道:“邪大脚这几天特别糟人心。”
  “练习的时候要专心,不要想别人的事。”
  “吴邪不是别人——”
  “你想不想练?”
  
  安岩张了张嘴,被神荼这一句话堵了回去。
  
  他答应带神荼升级,在有携手之戒的情况下,两个人的等级突飞猛进。作为交换,神荼答应教安岩一段时间的pvp(玩家对战)技术。
  因为用神荼的话来说,安岩拿着把枪在远处边跑边射打游击战的技术简直烂到“THA的一头驴撩蹄子都能把你踢死”的地步。
  
  当然,神荼原话不是这么说的。
  
  他只说了四个字。
  
  “不堪入目。”
  
  安岩:“……”
  荼爷你看清楚,你面前站着的是个内测玩家,而且等级还比你高……
  
  安岩又一次被神荼撩翻在地上的时候,索性把自己的枪扔到一边,趴在地上不想起来了。
  
  “不练了,我没心情。”安岩的脸贴在地面上闷闷的说道。
  
  安岩闷了一会儿,发现神荼居然没拿惊蛰抽他,就侧过脸来,看到神荼已经在自己旁边坐下了。
  
  阿兰泽草原的草青绿而又柔软,风也是一样,温柔的吹拂过去,神荼的发梢微微的飘动着。
  
  “这么在意?”神荼道,斜过眼睛来看了一眼安岩。
  
  安岩撇撇嘴:“人家是我哥们,我当然不能不管。”
  
  “路,是他自己选的。”
  神荼道,“你无法干涉。”
  
  安岩:“……”
  他用右手支起下巴,歪过头来看神荼:
  “是你让我提醒他的,现在又不让我管他,你什么意思?”
  “……”
  “喂荼爷,要是你的哥们遇到这种事,你怎么办?”
  “……”神荼看着天际沉默了一会儿,慢慢道。
  “人心所向,难以阻挡。我不会拦他。”
  
  “你的意思是我要眼睁睁看着他就这样一天天颓废下去?”安岩手撑地直起了半个上身。
  
  “解铃还需系铃人。”神荼淡淡道。
  
  “问题不在吴邪身上,而在张起灵。”
  
  安岩怔了一下:“啊?”
  
  “所以要提升实力。”神荼看向安岩,“懂了吗?”
  
  安岩眨了眨眼睛,反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神荼说的是什么意思。对付不了吴邪,就只有拿张起灵下手了,但是——
  安岩又趴了下去:“你都打不过的人……谁玩的过一个NPC啊……”
  
  神荼摇摇头,知道这个二货不可救了,他不再解释。这也没什么好解释的,毕竟这件事于他而言关系并不大。
  
  “想做任务吗?”神荼问。
  
  “啊?”
  
  【系统提示】好友神荼向你分享了任务“消失的探险者”。
  
  前言:我把它遗忘在了记忆的深处,它是否已经消失,我不清楚。
  如果你能找到它,请把它带回来。
  
  任务要求:(进度一)前往锁龙井地下,找到地底墓穴的龙鳞。
  等级要求:40级
  成员要求:不限
  
  安岩:“……这是?”
  
  他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看错,这个任务没有属性,给提示给要求啥的也算是中规中矩,但让他惊讶的是,这个任务的派出者,居然是张起灵。
  
  大张哥把神荼砍回一级不说,还给神荼派了任务?
  
  “你以前怎么没告诉我?”
  
  “升到四十级以后才出现的。”神荼淡淡道。
  “去吗?”
  
  “去!”安岩抬头道,随即又支着脑袋想了想——
  “锁龙井可是个深渊级的巢穴,就我们两个去能行么……要不叫上公会的人?”
  
  “嗯。”
  
  安岩又看了一遍任务说明,本来毫无头绪的脑子终于找到了一线出口,整个人都长出了一口气。
  张起灵派的任务,多少对吴邪的那档子事有点关系吧。
  神荼这几天一直都不怎么搭理他说吴邪的事,没想到现在居然帮了自己那么大的忙。安岩偷瞄了一眼神荼,对方静静地看着天际,高冷的不理他。
  
  “原来你说的找张起灵下手,是这个意思?”
  “嗯。”
  “喂,神荼。”
  “怎么?”
  
  “你这几天一直锻炼我的技术,是不是早就想好要拉我去做这个任务了?”
  “……”
  “嘿嘿嘿。”
  “……”
  
  安岩打了个滚翻到神荼脚边,脸向上看正对的上神荼的眼睛,笑的很开心。
  “谢荼爷。”
  “别误会。”神荼说。
  “惊蛰二次附魔需要龙鳞加持,我需要去取,只是顺带帮你。”
  
  “哦。”安岩看着神荼,“那你眼神偏过去干嘛?”
  神荼:“……”
  安岩平躺在草原上,风吹过来,草叶温柔的扫过他的脸侧。他微微眯起眼睛,看着上方神荼的脖颈和下颔,弯了弯嘴角。
  “荼爷你这么帮我,让我怎么感谢你?”
  “……”
  “要不加入我们公会?”
  “不要。”
  安岩:“……嘁。”
  草叶在脸侧摇来摇去蹭的痒酥酥的,安岩看到神荼的发梢在风中轻轻的动着。一缕发丝被风吹落至他的眼前。他下意识的抬起手来,捻起那绺头发,往旁边捋了捋。
  神荼的身体微微一僵,低下头来看安岩。
  安岩怔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
  
  “……”
  “……”
  
  “咳,荼爷今天天气真好。”
  
  “……嗯。”


  找到目标后的安岩行动力是杠杠的,他在公会里扔了个召集令,很快就和包姐胖子他们联系上,组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刷巢团。
  
  安岩枪术师主远程,包姐光法输出,胖子盾战专门扛血,允诺黑科技输出控场,再加一个瑞秋奶妈辅助,带上神荼前方探位找点。阿兰泽公会最强水平,差不多已经摊在这儿了。
  
  锁龙井巢穴距离阿兰泽不远,但是安岩他们从来没去过,因为难度系数要求太高。与其他巢穴不同,锁龙井是个龙巢,如果说普通巢穴是“麻麻我今天要去拼命”,那龙巢的感觉就是“麻麻我今天要去送死”。
  
  何况系统有设置,不像其他普通巢穴,龙巢死亡无法复活,而且会掉装备——还不止一件。
  
  阿兰泽一代的玩家给刷锁龙井起了一个形象的代称,叫脱衣服。
  ——因为基本上想进去试试看的队伍都是光着身子出来的。
  他们的日常往往是这样——
  “今天上线干嘛去了啊?”
  “哎呀去脱了件衣服。”
  “你上个月不是才脱了吗?”
  “夏天到了天气热啊,多脱几件好去撩妹啊。”
  “哎呀你好污——”
  “blablabla……”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一群流氓……
  
  安岩看了一下现在队伍的等级,经过这段时间的刷级,他的等级已经刷到了56,但装备还没跟上,手上的武器还是那把黄金级的阿萨的灵能枪,输出增长有限。
  
  单从等级上看,队伍里的所有人等级都高于40,但如果要刷龙巢的话,还是有很大的风险。
  
  他把这个顾虑跟神荼说了一下,神荼一句话就给他顶了回去。
  
  “有我在。”
  
  安岩:“……”
  
  神荼见安岩还是一副没懂自己意思的郁闷样,就又开口解释了一句:
  
  “以前去过。”
  
  安岩的眼睛唰的就亮了。
  
  “你们以前去的时候队伍均级是多少?”
  
  “60”
  
  安岩:“……”
  
  完了完了,安岩抱头。
  
  “取龙鳞其实不用杀龙,只要找准点位,等龙鳞掉落后迅速回撤,这个等级还是能做到的。”神荼淡淡道。
  
  “不多说了,我下了。”
  
  眼前的神荼的形象在安岩眼中一下子变得透明,卡带似的闪了闪,然后消失不见了。
  【系统提示】好友神荼已下线。
  
  安岩撇撇嘴,翻开游戏论坛,又看了一遍其他人刷龙巢的实况。其实他们的队员配置和安岩他们并不差到哪里去,关键就在装备和等级上有差距。
  安岩想了想,在论坛上匿名开了个帖子。
  【醒目】均级50刷锁龙井有希望吗?   【楼主】同上,在线等。
  ‖1L       楼主你是要直播脱衣秀么?
  ‖2L       楼上+1
  ‖3L       楼上+10086
  ‖4L       楼主脱衣服的时候记得发av号
  ‖5L       如果队伍全套神装也不一定吧
  ‖6L       LS,全套神装都有了还刷什么锁龙井啊,摔。
  ‖7L       这个希望比让三叔填坑的希望都低。
  ‖8L       比看到新闻联播结局的希望都低。
  ‖9L       比勇者大冒险加时长的希望都低。
  ‖10L     楼上+1
  ‖11L     楼上上+1
  ……
  
  安岩:“……”
  
  算了,感觉人生都灰暗了。
  
  安岩看了看时间,已经不早了。他打开公会界面,发了一条公告。
  
  【会长指示】屠龙小分队明晚8点集结。目标锁龙井。
  
  想了想,又码上去一行字。
  
  全都给我雄起,我们去参加年度脱衣舞会。
  
  
  

  
  #我和荼爷去刷的第一个巢穴是锁龙井#
  #可以剧透的是#
  #我的衣服真的被爆光了#
  
  
  
  
  
  
  
  
  


评论(9)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