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归途童话》(联段)——后记之一切初始

  【番外·后记之一切初始】
  神荼在很小很小的时候,也曾有过家庭。
  他有一个温柔的妈妈,一个不太爱说话但和蔼的父亲,还有一个喜欢歪着脑袋笑的,活泼开朗的弟弟。
  神荼是被家中的人收养的小孩。所以他不姓安,他的弟弟叫安岩,喜欢拉着他的衣角,笑着叫他小哥哥。
  小哥哥,我们去公园好不好?
  小哥哥,你看我做的风筝!
  ……二货,这样风筝飞不起来的。
  啥?是吗?
  安岩眨了眨眼睛。
  可是我好想去放风筝啊。
  神荼坐在病床前,伸出小小的手,帮安岩捋了捋额发。
  等你病好了,我就带你去。
  后来,安岩的病情逐渐加重,家里渐渐财政紧张,入不敷出了。神荼好几次看见父母回家时面露愁容,有时甚至会盯着自己,然后轻轻的叹口气。
  神荼开始成了家里的负担。他清楚。
  安岩的脸色一天一天苍白下去,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他醒来时还是那么喜欢笑,拉着神荼的手说着悄悄话。
  小哥哥我告诉你啊,我这几天求护士姐姐给我找了布料,我马上就能给你做个布偶了!
  我的手可巧了,你一定会喜欢它。
  妈妈说要治我的病,要带我去国外了。等我治好了病再回来,小哥哥你可不能忘了我呀……
  安岩拉着神荼的手,小手柔软而没有温度,像是轻飘飘的羽毛。他越是笑,神荼的心里就越慌。
  神荼说,你别怕,安岩。
  你别怕。
  小哥哥……安岩喃喃道,你可别忘了我呀……
  
  
  神荼送安岩的时候,父母拉着安岩的手走向机场登机口,没有回头。
  安岩趴在父亲身上,拼命的转过头来。
  神荼站在那里,他的左手被院长拉着,今天过后,他就是孤儿院的孩子了。
  安岩冲他叫着小哥哥小哥哥,声音里带着哭腔。在机场的人群中逐渐远了。
  安岩擦了擦眼泪,突然改口叫道:
  神荼!
  神荼一下子抬起头来。
  两个孩子的视线隔着人海茫茫相遇。
  别忘了我!
  
  
  安岩留给神荼的布偶没有做完。还剩下两只眼睛没有缝上去。
  布偶软软的小小的,就像他的安岩一样。
  神荼不太会手工,但他还是扯下自己衣领上的小纽扣,笨拙的添上了那两只眼睛。
  黑色的纽扣缝了上去,有点小小的歪斜。
  在那一刻,布偶安岩第一次睁开了双眼。
  他看到一个小小的,倔强的,沉默的,有一双冰蓝色眼睛的小男孩。
  他把他捧在手心里,像是捧着什么珍贵的宝物。
  男孩轻轻地对他说:
  你叫安岩。
  
  
  
  
  

评论(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