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捌·看房

  安岩退出游戏后,给吴邪打了个电话,把神荼的话跟他说了一下。
  意料之中的,吴邪没有过于惊讶,他只是轻飘飘的回了一句:
  “啊?这样啊。”
  安岩按捺不住问:“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也不算。”吴邪回答,“你的意思是,这个任务是专门给我设定的?”
  “现在看起来是这样。”
  吴邪“呵”了一声,很轻松的舒了口气道:“那就这样吧。既然他想让我玩,我就把这个任务玩下去好了。”
  “……”安岩愣了一下,“他,是谁?”
  “张起灵啊。”对面的声音淡淡的,“唉,傻。”
  手机发出了“嘟嘟嘟”的忙音,吴邪直接把电话切了,安岩嘴里想说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这么一下堵住了嘴。
  “这都是什么事儿……”安岩不满的看着手机,吴邪多半有事瞒着他,这种感觉真是窝心。
  哎等等,我好像忘了一件事。
  合租!!!
  安岩一把抓起手机又给吴邪打电话过去,接着就听到了对面“您所拨打带手机已关机”的提示音。
  提示音不断的重复着,安岩听了一会儿,才把手机拿下来,扔到了床上。
  关机……
  至于吗?
  张起灵是他什么人?
  安岩看了一眼空荡荡的宿舍,现在就他一个,黑漆漆的怪吓人的。以前每天晚上他都在断章里消磨时间,然后洗洗漱漱倒头就睡,现在突然仔细的看了下自己所处的环境,才发现一个人独处的感觉有多
慎人。
  不行,还是得搬出去。我先去找房子,到时候再跟吴邪说好了。安岩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碎了玻璃的宿舍窗子,坚定了搬出去的决心。
  而此时此刻,想是要印证他的想法一般,夜风呼啸着从窗边擦过卷入,整个宿舍被一阵凉风扫荡。窗上的碎玻璃危险的剧烈抖动着,厕所的门发出了“吱呀”“吱呀”缓慢的声响。终于“哗啦”一声,窗上的玻璃又裂开一道痕,一小块脱落出来,碎在了靠窗的桌上。
  安岩:“……”
  明天就去看房子!
  安岩抚了抚额,也顾不得睡觉了,在被窝里拿出手机就开始找房子。
  这么晚了,估计也没有那个房东大半夜的还蹲在网站上等着人来租房,但安岩只是看看,留个言啥的,以便于明天直接看房租房给钱全垒打。
  ……谁知道还真有人呢?
  安岩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一条提示蹦了出来。刚才他看过了一套房子,地理位置相当不错,就留了言,谁知道现在居然有人回复了。
  他是这样留的言:“地段不错,我想合租,看房方便吗?”
  然后对方这样回复:“嗯。”
  ……就一个“嗯”!安岩在心里吐槽,房东你这么高冷你妈妈知道么,怪不得你这套房子一直租不出去啊喂。
  他接着回过去:“明天过来,上午十点,怎么样?”
  很快对方发过来一个字:“好。”
  “房东你多说一个字会死吗?”
  把这句话发过去的时候安岩怔了一下,觉得这句话好像刚刚才对某人说过。
  我去,不会这么巧吧?
  “……”
  好嘛,对方现在连一个字都不舍的给了,就发一串省略号。
  安岩想了想,小得意的勾了勾唇,暗搓搓的又打了排字:
  “房东我又不认识你,万一我过来找不到你怎么办?”
  “……”
  “这样吧,我们下个暗号。我问你是谁,你就说——张起灵,怎么样?”
  “……”
  神荼盯着电脑的显示屏,眼皮跳了跳。他盯了对话框半响,继而危险地眯起了眼睛。
  “好。”
  “那就说定了啊,明天上午十点!”
  “好。”
  神荼看着对面的房客发过来几只欢快的挥手小人,又看到对面的图标黯淡了下去,知道确认对方真的下线后,才默默地关掉了电脑。
  尽管他觉得这事有些过巧了,但他还是不可避免的想到了一个名字。
  郁垒。
  他望向窗外,月亮已经升高,今晚的风特别大,天空晦暗莫名,街道上有塑料袋被风吹起,在空中挣扎飞跃着。
  算了,到了明天,一切都清楚了。神荼伸手,吧嗒一声,灯应声熄灭了。
  
  第二天安岩是被手机的铃声吵醒的。
  “皇上,有人请安了!”
  “皇上,有人请安了!”
  “皇上,——”
  安岩猛的掀开被子把手机抓在手里放到耳边,用还带着睡意和起床气的声音冲对方嘟囔道:
  “瞎吵吵瞎吵吵,今天上午又没课,江小猪你疯了?”
  “这就不能怪我咯撒!”对面江小猪道,“安岩你是不是要租房子咧?你妈妈都把电话打到我这儿来咯!”
  “我是要租房啊。”安岩皱着眉头打了个呵欠,“怎么了,我妈给你打什么电话?”
  江小猪和他从小是邻居,现在又在一个大学念书,虽然不在一个系,但关系还是处的很好。再加上两边的父母也很熟,安岩他妈妈有什么事,往往会顺手告诉江小猪。
  所以江小猪知道这事儿,安岩并不奇怪。
  “帮你找房子咧!”江小猪在对面叫到,“我跟你说啊,我这次给你找的房子,你看了以后保证要感激我一辈子!”
  “……哈?”
  “哎啥都不说了,你赶紧起来,我跟房东说好了八点看房的。”
  “……可是我已经找到房子了啊,今天十点还要去看房呢。”安岩揉着惺忪的睡眼说。
  “哎呀少啰嗦,你不过来真的后悔一辈子!”江小猪在对面嚷嚷,“反正你那个是十点,你看完这个再去也不迟啊,何况你不是要合租吗,你让其他人帮你去看不就行了?”
  “……”
  话说到这份上就不能拒绝了。安岩想了想,根据江小猪说的地段,这两处房子挨的也不算特别远,他抓紧一点,看完了江小猪那个再赶去看下一个也是来得及的。
  于是他给吴邪发了个短信,把看房子的事blabla跟他说了一通,让他十点记得和他一起去看房。
  事情办妥后,他把手机往床上一摔,开始换衣服准备出门。
  实际上他对江小猪的眼光是不怎么看好的,这一次去看房也是纯粹的看在他的面子上,走个过场而已——他还在心心念念着那位说话不超过一个字的高冷房东。
  ……然而当他坐了十几分钟的公交车,叼着早饭一路狂奔,跑到江小猪的面前,看到眼前的建筑物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
  包……妮……超……市……
  他把嘴里的早饭拿出来,不可置信的看了那块牌子一眼,又看了眼江小猪,然后又转过头去看那块牌子。
  他记得在游戏里,包姐曾经说过,她在三次元开着一家店,就叫包妮超市。
  包姐。
  包姐!?
  “哎呀看你傻的那个样子啰——”江小猪笑的贱兮兮的,一副“我懂的这一定是你的菜”的表情。他伸手拍了拍安岩的肩。
  “我可是一晓得就马上告诉你了哦,可别说我不够哥们。这家超市就是包姐的,我都打探清楚了,你住她的楼上,地段又好还能和女神亲近,你说你要不要感谢我?”
  ……安岩只觉得自己的心里噌噌噌往上窜了上百只烟花,震的他说不出话来。
  在游戏里认识包姐,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他作为一个会长颠颠的跟在包姐身后卖萌无赖单相思,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而现在江小猪告诉他,包姐是活的,而且就在这座城市,而且离他不远,而且现在他还要租她的房子,和她成为邻居。
  我的……安岩垂下了手,手上挂着早饭的塑料袋子一晃一晃的——我的天啊。
  这时,一个女人提着小巧的手提包,慢悠悠的从超市里晃了出来。她的身段本来就妖娆,而她的走路时无意的扭腰就更使她显得风情万种。她小巧的嘴边点了一颗痣,在她的眼睛慵懒的扫过来的时候,那个嘴角就轻轻的勾起了。
  ……安岩整个脑子里一下子就被面前这个女人刷屏了。
  包姐啊啊啊啊啊!
  安岩看着自己心心念念了几年的梦中情人,一时说不出话来。
  他只觉得现在的感觉出奇的复杂——怎么说,就像是你本来是个屌丝,但突然有一天一个白富美凑到了你的面前,说我们来做朋友吧,我们一起住吧啥啥的……
  这不是得到所爱之人的狂喜——天知道啊,他安岩只是把包姐当女神但那并不是喜欢啊,也不是如同小女孩见到韩国欧巴的兴奋——虽然也有一点,这种感觉很奇特,就像是你等了一个朋友,等了很久,然后她终于出现在你面前,还给你打了个招呼的感觉。
  ……江小猪说的没错,自己是该好好谢谢他。
  ——哎?江小猪呢?
  安岩向旁边看了看,又转过身来扫了一圈。看到了远处的江小猪——那丫早就撒丫子不当他以为的“电灯泡”,溜得远远的了。
  安岩:“……”
  “你就是安岩?”包姐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饶有兴趣的问。
  “啊啊!”安岩转过头来,“我就是哈哈哈哈哈,包姐别来无恙啊,我们这也算是面基了对吧?”
  包姐妩媚一笑:“谁跟你面基,既然是来看房子的,那就走吧。我这里什么都好,就是房租贵,可不会对你打折哦。”
  “啊?好啊。”安岩嘴上笑道,心里却抖了抖,房租……
  于是安岩被包姐带领着开始慢悠悠的看起了房子。
  他喝着包姐为他泡的茶,感觉好像忘了什么,但很快就被包姐随口抛出的一个段子逗笑了,一时间也没工夫去想。
  哎算了算了,先看房子,有什么事儿待会再说。
  
  
  而另一边,吴邪站在小区门口,已经等的很不耐烦了。
  他看了看表,说好的十点钟,安岩到现在都还没出现。不是要看房子吗?人呢?
  他给安岩打电话,谁知道打不通,就这样等着,也似乎不是办法。眼看着路人来来往往,而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傻戳着,他都开始觉得安岩是不是在耍他。
  他不知道,安岩的手机此刻在他的宿舍床上躺着,上面已经有了几十个未接来电。
  他也不知道,安岩此刻正吹着空调看着房子,完全把接下来的事情忘记了。
  算了,我就再等五分钟。吴邪心想。
  
  神荼放下了手机,微微皱起了眉头,这个房客一直不接他电话。说好的十点,为什么还没人出现?
  他站在小区门口的超市边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心里有一丝不满。
  “这位小哥,等人呐?”超市的大姐对神荼说,手遥遥的往那里一指。
  “是不是在等他呀?这个人啊,在那里站了有那么一会儿了。”
  神荼顺着她的手看过去,果然看到有一个大学生模样的人站在树下,频频看表,像是在等什么人的样子。
  神荼对大姐点了下头,向吴邪走去。
  
  吴邪的面前出现了一片阴影,他以为是安岩,一抬头,却看到了一个不认识的神情疏冷的男子。
  他站在自己面前,逆着光,一身黑衣。光线下,那双黯蓝色的眼睛深邃的夺人心魄。
  “你谁啊?”吴邪问。
  这个男的看起来有点眼熟……是在哪里见过吗?
  吴邪心里暗暗腹诽着,他想起来了,这不就是昨天在安岩课堂上的那个代课老师?
  而这时,神荼开口了。
  他说:“张起灵。”
  
  #安岩:虽然今天挺高兴的,但我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评论(19)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