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神荼你丫给我滚回来!》(联段)——陆

  【53】安岩不会笑了。
  神小岩不管怎么逗他怎么耍宝都没用了。
  有时候安岩对着镜子捏捏脸,都不太敢相信那个憔悴的傻逼是自己。
  连江小猪在自己面前跳肚皮舞都没用了。
  连龙傲娇扮成小女仆发嗲都没有用了。
  “小岩啊,你爸好像得绝症了。”安岩认真的对神小岩说,“你别再逗你爸笑了,你爸中了含笑半步颠,笑一下就会死的。”
  神小岩“哇”地一声哭了:“包妮姐姐救命啊我爸又发疯了!”
  
  【54】就这样了吗?
  也未必吧。
  事情的转折,源于一个电话。
  “喂?”安岩懒洋洋的用左脸和肩膀夹着座机听筒,“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很忙——”
  “安岩小兄弟啊。”听筒对面传来了贝爷的声音。
  “不是我说你,你真的是个傻逼!fool man!”
  卧槽,是可忍孰不可忍,安岩一下子就坐起来了:“贝爷你吃火药了?”
  “神荼就要永远消失了你知不知道!”
  ……世界好像安静了一下。
  安岩缓缓的深吸一口气说:
  “你再说一遍。”
  
  【55】“我知道你这五年不好过,知道你受了委屈,所以神荼回来你那么发疯我也不觉得什么。”
  贝爷说:“可是你这算怎么回事?你怎么做这么绝?你这是把神荼往死路上逼你知不知道!”
  安岩:“……”
  “是,你五年不好过,可你有没有问过神荼他这五年来都做了些什么?”
  “我告诉你,他和我两个人走的地方你想都不敢想!手上沾的血,逃命跑路,阴谋策划背叛!要不是神荼替你摆平你身后的那些肮脏龌龊的事,你现在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你根本不知道你们安家是什么状况,根本不知道神荼这些年受过多少苦。要好几次他生命垂危,还告诉我他要回去见安岩。你呢!安傻逼!”
  安岩:“……”
  【56】“你以为神荼只是为了复仇是吧?只是为了利用你是不是?我告诉你,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个人能让他心甘情愿地去送死,那就是你!安岩!”
  “你根本就不知道神荼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他七岁全家人就都死光了,七岁!他弟弟,他父母,他所有的亲戚,一个一个全部离开了他。后来他跟了那个老头学馗道,结果后来他师傅为了他也仙逝了。临走的时候留了一朵黄泉花,黄泉花开,才可相见!”
  “黄泉花你知不知道,开在阴曹地府啊!”
  安岩沉默着,握着听筒的右手有些颤抖,微微攥紧了。
  “所有他爱的人都离开他了,现在轮到你了是吗,安傻逼!你们一个个都离他而去,把他逼死算了!”
  麻木的心,好像又抽痛了一下,继而,缓慢而又激烈的跳动起来。
  久违的,心跳的感觉。
  
  【56】“我告诉你你这次放神荼走了你后悔一辈子!你知不知道长白山是什么地方?想当年吴邪等了张起灵十年!十年你知不知道——”
  “他在哪儿?”安岩突然打断了贝爷的话。
  “啊?现在你知道问了?”贝爷反应了一下道,“他收拾行李打算去长白山青铜门里蹲一辈子了,我告诉你现在你去拦住他还来的——”
  “及”字还没说完,安岩就啪的一声挂了电话。起身开始收拾东西。
  “爸爸,你干什么?”神小岩在身后问。
  安岩顿了顿,回头说:
  “我……去接你爹爹。”
  说罢,微微一笑。
  神小岩手中的碗“啪”得一声落到地上,碎了。
  
  【57】长白,长白。
  安岩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当年,茫然无措的自己,走在陌生的人流中。
  这是第二次了。
  神荼,这是第二次了。不要让我失望。
  神荼,你给我滚出来。
  安岩站在长白山的半山腰,四周云雾茫茫,无声无息,周围的人流不过匆匆过客,而自己孤单一人,站在山间。
  安岩深吸一口气。
  “神荼——”
  “你丫给老子滚——回——来——!”
  眼前一片模糊,什么都看不清了。
  
  【58】神小岩看着眼前这个男子,面无表情的吃了个妙脆角。
  “你不是去长白山了吗?”
  “我来道别。”神荼说,“你爸爸呢?”
  ……其实神荼心里还想试一次。
  就最后一次。
  “哦。”神小岩继续面无表情,“他去长白山找你去了。”
  神荼:“……”
  我刚刚听到了什么!?
  “加油哦。”神小岩吃着妙脆角,别扭的侧过脸去,很不情愿的样子。
  “爹爹。”
  
  【59】安岩的体质不好,生完神小岩后体质就更不好了。爬到雪线以上的时候,整个人都快虚脱了,但是又不能停下来,他不敢想自己如果晚到一步会是什么样子。
  他还是高估了自己的准备能力。就跟上次急匆匆去巴黎一样,安岩有很多东西都没带。他甚至怀疑自己还没有走到青铜门门口就会冻死或者饿死在路上。
  “神荼……”安岩垂目低声道,他困的不行了,但是绝不能让自己在这里睡着。
  “神荼……”
  “神荼——!!!”声音被山间的风放的无限大,伴随着一阵阵渺茫的回声。安岩踉跄一步,跪倒在地上。
  头顶传来了沉闷的声响。安岩闻声抬头。
  迎面是扑面而来的雪白。
  雪崩了。
  
  【60】跑不动了。卧槽。
  安岩认命地闭上眼睛,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悲剧。
  居然会死在这里,真是天险葬英魂啊。
  如果雪崩也算雪的话,那么那一瞬间,大雪纷飞。整个世界,白的毫无边际。迎面冲过来的黑色身影,在视野里无比清晰。
  安岩被一把抱起的时候,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一瞬间的事,神荼连着几个闪现,安岩只觉得眼前一花,就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在了山侧的岩洞里。
  那个人把自己抱的那么紧,生怕他下一刻就要消失了一般。
  安岩怔然,单薄的身体,感觉到了阵阵的暖意。
  铺天盖地的袭来。
  好温暖啊,他的怀抱。
  我的神荼。
  
——————————
#明天结局✔#

评论(9)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