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荼爷别闹,滚去刷巢》——陆·张起灵

  安岩回去的时候已经将近七点,宿舍意料之中的没人。这一点他已经习惯了,他的两个室友一向神龙见首不见尾。他的妈妈这几天一直在劝他出去跟人合租,他一开始不想去,但现在看到空荡荡的房间也还是有点动摇了,要不要待会顺便跟吴邪提一下?
  游戏的进入很顺利,断章的配置要求不低,但玩家体验十分不错。安岩站在登录点上,扫了一下好友信息栏,神荼还没上线。
  正好。
  【系统提示】玩家吴邪请求加你为好友,同意请按Y,拒绝请按N。
  Y。
  【系统提示】你与吴邪成为好友。
  游戏界面弹出了吴邪的信息框。安岩简单看了一下。吴邪,漠河乌海城玩家,暗夜战士,等级,42。
  安岩的眼角抽了抽,这个人才进游戏多久,等级就已经这么高了,还说自己遇到了麻烦,什么麻烦,他也被张起灵追杀?
  那个张起灵一天之间已经在安岩面前出现两次了。但安岩在玩家搜索里找这个人的时候,却完全没有找到。断章的未开发地区还有很多,能够完全隐匿自己身份信息的技能也不是没有,但如果张起灵真是用得起这种技能的人,那吴邪再找100个安岩也干不过他啊。
  而另一边,吴邪发过来了队伍邀请,安岩按了接受,顿时眼前一黑——他被系统传输到吴邪所在的副本去了。
  过了大概5秒钟,安岩的视力才慢慢恢复。他第一时间看了一眼自己的坐标,心里暗暗说了声卧槽,这里距离他的阿兰泽十万八千里远。
  然后他把视线移到前方,看到了玩家形态的吴邪。
  安岩:“……”
  吴邪:“你这是什么表情?”
  安岩:“……噗嗤。”
  吴邪:“喂!”
  吴邪一手捂着自己光滑四溅的脑袋,另一手狠狠地呼了安岩的脑袋一下:
  “再给我笑一下试试!”
  安岩捂着肚子笑了整整一分钟,才按着腰探起身来:“你以后怎么找女朋友,32伏电灯泡?”
  “谁找女朋友!”吴邪又是一巴掌呼过去。
  “哈哈哈哈哈——不找女的找男的?”
  “找死是不是?”吴邪脸色微微有些异样,刚刚举起的手悬在空中僵了一会儿,又放下了,装模作样的“哼”了一声,“我叫你来可不是来贫嘴的。”
  “是是是——”安岩忍住笑一手搭上了吴邪的肩,扫了一眼四周环境,“这是哪里,你的任务呢?”
  吴邪略嫌弃地拍开安岩的手:“我也不太清楚,这片异域很大,我只知道叫长白。”
  “长白……”安岩摸了摸下巴,这个副本也从未听说过。
  像这样闻所未闻,而又精致度做到这种水平的副本,一般都是传奇级任务才会有的配备。如果真是这样,那他们还真是走了大运,当然,前提是他们能成功完成任务才行。
  “你说的张起灵……不是玩家?”
  吴邪耸肩:“我从来没说过他是。”
  “……”
  神荼被一个NPC追杀回一级……安岩在心里默默地抹了把泪,原来如此。多半是神荼也接了这个任务,但是没有成功,才会被任务NPC惩罚。
  这也太悲催了……安岩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装备和自己等级,深深地感觉到了这个任务的危险性。
  “任务进度到哪里了?”
  吴邪看看安岩,露出了一个挺无奈的笑容:“才开始。”
  “……什么?”
  “其实也不算。”吴邪摇摇头,“跟我进来吧,给你演示一下。”
  说着,他领着安岩向前走去。前方是高耸的雪山,真实的让安岩一眼就认了出来——这就是长白山的原型。
  断章的游戏设定什么时候开始写实风了?
  吴邪领着安岩上雪线,一路上刷了几只雪怪,这里怪物的等级都不低,安岩和吴邪合力解决都有些费事。只是上雪线,就花了两个人半个小时的时间。吴邪绕到雪线之上,从一道山体缝隙进入,里面是互相交错的墓道。从吴邪的走法可以看出来,这条路,他已经走过许多次了。
  吴邪一路上没说什么话,但他还是把任务给安岩分享了一下。令人奇怪的是,这个任务的属性没有显示,既不是传奇级,也不是神级,而且任务的提示少的可怜。
  【系统提示】队友吴邪向你分享任务:帮助张起灵寻找遗失的恋人。
  任务属性:?需求等级:不限
  任务提示:缝合过去与现实
  ……这个提示给了跟没给一样,什么叫缝合过去与现实,任务文案是个写诗的吗?安岩问了下吴邪,吴邪叹了口气:
  “要是我知道这些还叫你来干嘛?”
  “……”安岩只好闭嘴跟着吴邪走。
  他们的终点,在一扇青铜门后。
  穿过阴兵,他们终于看见了传说中的张起灵。
  他坐在一块台前,双目低垂,头发与衣服都有些散乱。单脚屈膝,手搭在膝盖上,静的像一尊雕塑。发丝半掩了他的脸,只露出略显凌厉的下颚的弧度。他单纯的在那里坐着,却带给安岩一种错觉,似乎他已经在这里坐了成百上千年了。
  系统跳出了剧情线,然而这也仅仅是一句话。
  【剧情】??:这里的时间是静止的,我得到了终极,却失去了全部。
  安岩看了一眼吴邪,发现对方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认真,眼神沉静,却又带着一丝别样的情绪。
  ……这倒不像是那个什么事都喜欢乱贫的他。
  吴邪走上前去,蹲下身来,轻轻唤道:“小哥。”
  于是在安岩的眼里,张起灵的眼神似乎闪动了一下,然后这座冰山似的雕像,缓缓的活了过来。他的头微抬起,眼神漆黑如幕,却充满迷茫和隐隐的警惕:
  “你是谁?”
  “我是吴邪。”
  “吴邪……”对方低声喃着吴邪的名字。
  “小哥,你怎么样?”吴邪接着问他。
  张起灵摇摇头,一手捂上额角,眼神空黯:“我……忘了。什么都……忘了……”
  过了一会儿,张起灵抬起头来,眼神冰冷:“你来做什么?”
  安岩的心一抖,心想这还真是尊神啊变脸变得这么快,这要是回答错了——
  “我来戳你的大鸡鸡。”吴邪面不改色。
  安岩:“……”
  张起灵:“……”
  游戏界面的眼前一下子就黑了,安岩和吴邪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一切都静寂了。
  “我靠吴邪你在说什么!”
  “别吵吵。”黑暗中吴邪呼了安岩一下,“我故意的,就是给你演示一下。”
  “这是什么演示啊喂!”
  “你自己看。”
  安岩的眼前一阵白光,刺目的光线一瞬间扑面而来,等安岩反应过来,才发现他们两个人又回到了一开始所站的地方。
  长白山山腰。
  北风呼啸,乱雪纷飞,两个人站在高山草甸和雪线的交合处,看到面前高耸入云的山体湮没在云海之间。
  他们又回来了。
  安岩眨了眨眼睛:“这是什么情况?”
  吴邪“啧”了一声:“看不出来么,这是循环。”
  “……一旦失败,就会重新开始?”
  吴邪点头。望了一眼山巅,轻笑了一声。
  不知道是不是安岩的错觉,他总觉得吴邪的笑声中带着几丝沉重。
  “也就是说,不完成这个任务,你就永远无法从这个副本出去?”
  “目前看来是这样的。”吴邪说,“任务提示相当少,我也只有不停的死,不停的尝试。我每死一次,胳膊上就多一条疤。你看。”
  吴邪撩开袖子让安岩看他的胳膊,上面已经有了整整17道。
  安岩看着疤一时说不出话来。
  “我搞不明白的地方就在于此,这个任务无法退出,极其缺乏提示,而这些疤是什么,我也不清楚。”吴邪说。
  “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一件事。”安岩说,“我有一个朋友,被张起灵追杀到一级,如果这是真的,那么他也接过这个任务,我可以帮你去问问他。”
  “是吗?”吴邪一挑眉,“那可帮了大忙了。”
  安岩点头,看了一下时间,距离神荼上线也不久了。
  “时间快到了,今天就这样?”
  “就这样吧。过几天我再来找你。今天只是给你看了一个开头。”
  “后面还有剧情?”
  “有,不短。”吴邪说,“好了,你先回去吧,我上去和他聊聊。”
  说着,吴邪再次望向长白山巅。
  安岩跟吴邪到了个别,私信给胖子,让他在阿兰泽开个队把自己拉过去。
  【系统提示】你已脱离吴邪的队伍。
  【系统提示】你已到达阿兰泽。
  重新看到青草阳光和明媚开阔的视野,让安岩长舒了一口气。长白的副本天色阴沉如幕,狂风暴雪夹杂,而墓内更是冰冷阴森,和安岩的草原简直是天壤之别。
  他玩了断章这么久,还从来没听说过什么任务没有失败,无法退出,而且没有提示。这种任务还是剧情向的,这不是摆明了要玩死玩家么?
  他想了一会儿,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事。就给吴邪发了条私信。
  “张起灵问的那个问题你试出来最后答案了吗?”
  “啊,那个问我来干什么的问题?那个我第一次就回答对了。”
  “答案是什么?”
  “我来带你回家。”
  “……”
  安岩再次说不出话来。
  他没再回复,看了一眼好友栏,那里有一个名字在一亮一亮闪着蓝光。
  神荼上线了。


        #安岩忘了跟吴邪谈合租#
        #大家来投个票吧#
        #想让安岩和神荼合租的回复1#
        #想让安岩和吴邪合租的回复2#
        #三人一起回复3#
    #你的一票可能决定接下来的剧情#
        #么么哒#
  

评论(23)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