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神荼你丫给我滚回来!》(联段)——泗

  【32】……很快,安岩发现他好像他暂时不用考虑怎么甩掉神荼的问题了。
  他看着昏黄的吊灯,还有泛黑脱壳的墙壁,觉得自己好像穿越到了哪部狗血电视剧里。
  既白莲花女主与男主相见恩爱后,又出现了绑架事件?
  我被绑架了?
  我凑待会是不是还得来个人敲那么一下来个失忆梗啊喂!电视剧三杀器都凑齐了!
  这时候两个黑衣男走了进来,一个被门框拌了一跤,脑袋不幸的撞到了一个箱子边上。
  安岩:“……”
  那人爬起来看着安岩:“我是谁?”
  “我是你爸爸。”安岩亲切问候。
  “……”
  
  【33】安岩发现他好像真的被绑架了,而且还不是一般的绑。
  缚住他的锁是灵力锁,他一点郁垒之力都调动不起来。
  神荼不在,神小岩也不在。说实话,能把他安岩从神荼眼皮子底下绑走,本来就不正常。
  他得想办法知道自己被绑的原因。
  “你想知道自己为什么被绑架嘛?”绑匪一说。
  ∑(゚Д゚)我凑我还没开始想办法呢你就先说了导演这剧本不对!
  
  【34】绑匪一拍拍安岩的肩道:“说真的,要不是亲眼看见,我也不信神荼会喜欢你这个傻逼。”
  “……”你说谁傻逼!(重点错)
  绑匪二对绑匪一说:“别跟他瞎BB,反派死于话多知道不?”
  ……哟呵你这反派还挺有文化的哈?
  绑匪一摇头道:“将死之人,死的明白点总没有错。”
  
  【35】神荼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就发现自己被枪指着。他睁开眼睛,神小岩正拿水枪抵着他的脑袋,一脸肃杀之气。
  “我爸呢?”
  神荼恍了恍神,继而发现安岩不在,顿时大惊。
  安岩消失了,他原来的位置上,只留了一朵黄泉花。
  神小岩一字一句的跟神荼说:“你总不能告诉我,我爸其实是个花妖吧?”
  神荼:“……”
  “他被绑架了。”
  “那群人……是冲我来的。”
  
  【36】一般狗血小说的套路,女主被绑架后男主一定会在关键时刻救场,然后绑匪各种威胁,女主各种“不要啊不要啊”、最后男主机智应对解决了绑匪,女主也和男主冰释前嫌,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幸福快乐的生活……个鬼啊!安岩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绑匪一在旁边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你大哥我命苦啊!追杀个人追了五年!任务没完成,还让那人把我们总部给端了!有没有人性啊你说他!”
  “老子有老有小的,老子媳妇还在家里等着我呢,结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盯着这个杀千刀的,连放个假都没有!结果任务没完成,家人被灭口了,媳妇死了母亲走了,你说我心里苦不苦!你说!”
  “……所以你要怎样?”
  绑匪一兴奋的暗搓搓手:“你说,等他过来,我当他面把你杀了,他会不会疯掉?”
  安岩:“……”
  这时房间的铁门发出一声剧烈的呻吟,“哗啦”一声,铁门狠狠的被踢在了墙壁上,有人破门而入!
  ……神荼?安岩抬眼,继而心中微凉。
  擦,丰绅。
  
  【37】绑匪二怪叫一声,从地上滚起来对着丰绅就是一枪。丰绅冷冷的瞥了他一眼,子弹飞至他的身侧骤然停止,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反射了回去!
  绑匪二,卒。
  安岩看着丰绅一步步走近。绑匪一慌了,端着枪的手都在发抖:“你、你是谁!”
  “蝼蚁。”丰绅一个闪现出现在绑匪一的面前,眼神轻蔑,精卫之椽点上了对方的额头。安岩赶紧闭上了眼睛,身侧传来了凄厉的惨叫声。
  我的天这个变态coser……安岩等惨叫声逐渐消停了,才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发现丰绅正蹲在自己面前盯着自己。
  “到……到我了?”安岩咽了口唾沫,“那个,你轻点哈。”
  说完安岩就认命的闭上眼睛。他的血丰绅有多想要他不是不知道,罢罢罢反正今天都是死,死谁手里不一样?
  然后安岩感觉不太对劲,他手上的锁被解开了,然后整个人都被凌空抱起。他睁开眼睛,发现丰绅正抱着他面无表情的向门外走去。
  ……等等,这剧情发展不太对吧!
  
  【38】缚住他的那个灵力锁有毒……安岩暗暗咬牙。不仅封印了他的郁垒之力,还造成了灵力的流失,导致现在完全没有力气,连挣扎都没法挣。
  他数次挣扎都被摁回去后,终于放弃了。对着那只固执的长辫子男说:“你解释一下。”
  “汝不觉得奇怪,就凭那两个杂碎的本事,是怎么把汝从神荼身边带走的么?”
  “……你帮忙了?”
  “对。”
  “那你为什么又宰了他们两个?”
  “予只是想威胁神荼,并没有要杀汝。”
  “……”安岩眨了眨眼睛。
  “丰绅你什么意思!”
  
  【39】……丰绅从来没想过抱个人可以这么烦的。他想起以前固伦在自己怀里的时候,轻得像一片羽毛,软软的很安静。哪像现在这位,跟个小刺猬一样。
  他皱了皱眉:“别动。”
  “不行你给老子说清楚!”安岩拼命扳来扳去。
  “……”丰绅认命的长出了口气,“看到予的右手手背没有?”
  安岩马上翻过身去看,发现他的手上有一个若影若现的红色印记。
  ……郁垒印?
  “把汝炼成鬼曼童失败后,这个印就出现了,予和汝的已经气脉相连,汝死即是予死,汝明白了吗?”
  怪不得他不杀我……安岩注视着郁垒印,随即又转过来问:
  “那你为什么要拿我威胁神荼?”
  丰绅道:“复活固伦要的材料,只有他有。”
  ……安岩又眨了眨眼睛。
  啧啧啧,痴情种子。
  
  【40】于是心急火燎的神荼带着神小岩匆匆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丰绅抱着安岩走过来,眼神带着点淡淡的轻蔑与挑衅。而安岩已经消停了,安静的窝在对方的怀里不吭气。
  ……神荼的眼神一下子冷洌了。
  至于神小岩、咳,这孩子现在正满脑子刷屏“我爸爸怎么了我爸爸怎么了”,完全不关心旁边的两个大人已经剑拔弩张了起来。
  “爸爸?爸爸!”神小岩在丰绅旁边跳来跳去想看安岩。
  “别吵吵别吵吵。”安岩揉了揉额角,眼角余光扫到了神荼的神情。
  啧,他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41】“喂,”安岩两条胳膊攀上丰绅的脖子,一个借力凑到他耳边轻声道,“陪小爷我演场戏,小爷我保证还你一个活的固伦。”
  丰绅讶异的微微挑眉。
  神荼抬手,蓝光闪现,惊蛰直指丰绅:“把人放下。”
  “不放。”安岩小声说。然后一手勾住丰绅的脖子,慢慢转了过来,直视神荼冰冷的眼神,轻蔑的勾了勾唇。
  “安岩。”神荼皱眉,“你下来。”
  安岩笑了一声,跟听了个笑话一般。他腾出另一只手招呼了神小岩:“小傻逼,快快快跟着走了。我们跟丰绅叔叔回家。”
  神荼瞳孔微缩。抬起的惊蛰就这样僵直在空中。
  

评论(12)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