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神荼你丫给我滚回来!》(联段)——叁

  【22】夜风扑朔,安岩只觉得这辈子都没跑这么快过。神小岩被自己拖着在身后一路怪叫“要死要死要死啦啊啊啊”。安岩觉得自己的心在狂跳,整个脑海里一片空白。
  他停下来,靠着一棵树大口大口的喘气。
  神小岩一边喘一边说:“爸……你是不是认识……那个人……啊?”
  “不认识!”安岩回答的飞快。
  “那你……”神小岩看了一眼安岩,“那你哭什么?”
  “啊?”安岩诧异的摸了摸脸,手上一片冰凉。
  我……哭了?
  “放屁啦没有!那是你爸爸眼睛里流汗了你懂不!”
  
  【23】安岩觉得自己都要疯掉了。
  他从来没觉得神荼缠起人来也可以这么烦!
  从来没觉得瞬移这个技能这么讨人嫌!
  你能体会到把门锁得死紧结果第二天早上发现自己被窝里多了一个人的感受吗!
  “你出去。”安岩盯着神荼手指着门,“快点老子耐心有限。”
  神荼没动,眼神微暗:“安岩。”
  安岩咬牙把神荼推出去了。“砰”得一声关上了门。
  我凑你大爷的神荼你为什么还要回来!五年了!老子怀孕快把自己喝死的时候你不在,老子一个人在家无聊到发疯的时候你不在,老子难产的时候快要挂掉了你也不在!你现在回来算什么,人家唐僧娶完真经还能回过头和女儿国国王结婚吗!
  安岩手握成拳,一手锤在了门上。
  “爸爸你眼睛又流汗了。”
  “你闭嘴!”安岩道,“洗漱完了没有衣服换好没有书包收好没有,快去干你自己的事!”
  “干完了。”
  ……我凑!
  
  【24】神小岩被安岩拖去上课了。安岩一路上千叮咛万嘱咐告诉他绝对不能跟那个帅的一塌糊涂的叔叔走,绝对!
  神小岩撇撇嘴,还帅的一塌糊涂呢,自己爸爸是有够口是心非的。
  结果事实证明安岩是对的。神小岩刚放学,发现安岩还没来,在外面等待的家长中间就已经出现了一个影子。
  啧啧,帅的一塌糊涂。
  神小岩装没看到,埋头就走,结果被对方拉住了。
  什么叫大眼瞪小眼?这俩就是。蓝眼睛对蓝眼睛,正好幼儿园里在放歌——
  “啊可爱的蓝精灵~啊可爱的蓝精灵~”
  等等这个BGM什么鬼啦!
  
  【25】神小岩说:“你是谁啊?”
  神荼:“我是你爸爸。”
  “我去你的。”神小岩甩胳膊就想走人。
  “你身上有神荼印。在背上。”神荼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神小岩顿住了,站着没说话。
  “遗传是不会说谎的。”神荼说。
  “那又怎样?”神小岩回头冷冷道。“我讨厌你。”
  “每次我爸看见你,都会一个人伤心好久。”
  神荼一怔。
  神小岩冷笑:“别跟着我!”
  “渣男。”
  
  【26】“哟,稀客呀,怎么大忙人神荼也有闲心来我这店里坐坐了?”包姐笑的满面迎春,“来点瓜子吗?我们聊聊天?”
  “我不在的这几年……他发生了什么?”
  “啧啧,现在知道问了?”包姐歪头,“晚了。”
  神荼头顶顿时低气压聚集。
  “其实也没多大事。”包姐一边嗑瓜子一边道,“你走没多久他就去巴黎找你去了,结果人生地不熟,钱被骗光了不说,还迷路了,在那里流浪了几天才回来的。”
  “然后回来也没消停几天,他就发现自己怀孕了。”
  “啧啧,这个时候一个照顾他的人都没有。”包姐一边说着一边意味性地瞥了眼神荼,发现对方眉头紧蹙。
  “嘁、”包姐笑了一下,意味深长。
  
  【27】“后来呢?”
  “后来,后来多亏允诺帮忙,给他找了个靠谱的医院,但是生产那天还是难产了。听说那兔崽子还特别倔,连说遗言都不带你的名字。”
  “……”难产,神荼的眼神又冷了几分。
  “还好捡回一条命,神小岩出生没多久,安岩他父亲过世了。”
  “一个人拉扯孩子,还要办丧事,还要控制自己不崩溃,上下打点,神荼,”包姐看着神荼,“你走的时候,他才19岁。”
  ……神荼突然觉得无言以对。
  “你说,”包姐慢条斯理的又撕了一包瓜子。“他都快忘了你了,本来一切都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你为什么还要回来呢?”
  
  【28】安岩按了按额角:“喂,江小猪啊,是兄弟就帮我看一下,最近有什么探索任务。是,要马上就能走的。地点越远越好!”
  “你怎么了安岩!搞撒子哦!”
  “……神荼回来了。我要躲着他。”
  “什么鬼啦,你们玩情趣哦?”
  “我凑玩个屁你帮不帮忙一句话的事好吗!”
  “得得得,不是我不帮你勒,你要求的任务里等级最低也是A级啊,就你这水平能去不哦?”
  “A级吗……”安岩想了想道,“接了。”
  “我提醒你哦就算完情趣也不要玩出命来哦。”
  “都跟你说了不是玩情趣了啊喂!”
  
  【30】“这什么地方啊这么漂亮?”神小岩看着远处的雪山高兴的就差没在地上打滚了。
  “西藏……”安岩懒洋洋道,“跟你说了多少次了还记不住。”
  “啊啊啊爸爸你看!”神小岩一抬手,蓝色的灵气流在空中旋转,外侧是红色的游丝状线性流,两相交织,掀起地面上的落叶尘土不停的打转。
  安岩有些惊讶,没想到他这么小就学会将两种力量融汇了。
  还没来得及表扬他,只见神小岩脸色一变,“唰”地一下那团能量流就朝自己冲了过来!
  我勒个去小孩你要反了是吧!
  只见力量流擦着安岩的脸庞飞过,身后有人闷哼一声,灵气流夹杂的尘土扑了神荼一脸。
  “走远点!死人渣!”
  
  【31】安岩真觉得有些事就是一报还一报。
  就像以前,神荼走哪他跟哪,就过到了现在,得,反过来了。他到哪都有神荼,不光有,还各种体贴。
  安岩不喜欢旅馆提供的早饭,神荼就一大早起来到很远的店去买。
  安岩有高原反应,神荼就把他身上所有的负重都取下来帮忙拿。
  安岩要带神小岩去执行探索任务,到了地点以后才发现神荼已经提前一天把这里的怪清干净了。
  安岩:“……”
  “神荼你不用这样,真的。”有天安岩终于忍不住对神荼说,“我觉得我现在挺好的,你不必——”
  神荼的眼睛黯了黯,许久才回答:
  “这次,我不会再离开你。”
  安岩:“……”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两个人,不管怎样,你就是那他没办法。
  
  

评论(4)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