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灯光之下》(段子)

@尼古拉斯•季婼•须须今天也是条死鱿鱼 依萍梗延伸出来的段子]
虽然因为我的日常跑题,不太像……]
是段子]
——————————————————————

  有着记忆深处最耀眼的灯光,全世界的目光集中在幕布之下。在空旷的舞台之上,捧着吉他的男人侧低下头,侧脸在光芒之中被镀上朦胧的光沿。

  指尖波动琴弦的声音,顺着空腔的共鸣扩散,通过麦克风的电流迅速的传响了整个大厅,一层,二层,三层。

  目光缓慢的上移,眼前黑暗乌压压的一片,视野所及是铺天盖地摇曳的应援棒还有闪闪发光的荧光海洋。它们璀璨如同银河在眼前波澜壮阔,却又安静的好像世界只留他一人。
  

  双眸是在看见最高,最高的顶层有些湿漉。

  那个男人静静的站在最高的阴影之中,他看不到,却知道他一定在那里。

  修长,有力,挺拔。黑暗中神荼从身侧木质托盘端起一杯泛着晶莹碎光的酒,望着安岩递到嘴边,缓缓地咽下一口。

  满腔的炽烈与那吉他琴声一同涌起,从人的脚底飞快的攀升直撞击心脏,那个安静明朗的少年刹那间不再属于他,在手拂过琴弦的一刹那一脚踏进舞台。

  在《时代周刊》上对这个新星是这样评价的。
  ——他的歌声能给人带来力量,仿佛一刹那点燃了人的生命,从此你与他生命相连。
  
  他曾许诺过,为他打造一场只属于他的演唱会。

  看那百年海啸般的翻涌热潮,乐队架子鼓仿佛是古代战场的擂鼓,漫天都是应援灯,是赤色和蓝色的看不到尽头的,属于他一个人的世界和舞台。
  
  当这个青年在跳跃的瞬间眼眸映着聚光灯明明的亮的那一瞬,他的身形那么小,却如同最致命的罂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他在笑。望着大屏幕,神荼看到安岩嘴角扬起,像万众瞩目中绽放的烟火,明亮了所有人的生命。
  
  还记得就在三年之前,那个从燕坪大学退学,一身让人皱眉穿搭的大学生,背着把几百块钱的破吉他,对着自己倒是一点不怯场。
  他说:“我会成为沈氏公司的顶梁柱。”

  
  声带振动形成声音,通过口腔的共鸣还有传递,通过麦克风的扩散,形成飘荡在会场的歌声。

  那歌声触碰人的耳膜,在振动中沿着人的神经直击内心,化作应援的灯海,化作耳畔潮水般的齐声跟唱。
  

  ——你发现没有,这个世界上情感的传递,总是和振动有关。

  有次谈到乐理,那个意气风发的青年道,振动形成成千上万的声音,不同声音的传递会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就像以前我妈总是拿很高的分贝吼我,哪怕知道她是为了我好,我还是会……
  声音低了下来,安岩道,所以我一直想,如果我的歌声能够将这样的情感传达出去,他们会不会快乐一点。
  

  振动,神荼在沸腾的会场阴影中垂眸,望着手中的小戒指盒。

  黑色的锦缎面,天鹅绒底,在男人指尖翻转,拨开,露出里面一枚银色剔透的钻戒。
  在黑暗中反射着微弱的光。
  
  ——前几天那个人才在公司好好的笑了他手上突然多出来的戒指。
  

  “秦总你什么眼光哈哈哈哈哈这样式改革开放就没人用了!这造型,你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岩笑的有些过了,他不自然的抬手干咳一声,还是没止住笑,又不顾神荼黑下来的脸凑上来问,“哎打听下,是哪家小姐?”
  
  神荼恨不得当场一手捏住安岩的脸把他拖到办公室里去。
  
  ——舞台灯光下歌声到达高潮几乎歇斯底里的最后,整个世界燃烧起来的阴影中,神荼静静望着手中的戒指。
  
  这让他怎么把戒指送出去。





TND.
————————————————————
不知道该打TBC还是打END
那就TND好了
薛定谔的完结

评论(11)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