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杂谈】一些生活技巧。

望周知

黄油西米桑:

最近写文人格下线,拿篇推送混个更。




1


与自我提升无关的,可能会长时间分散注意力的App,卸载。必要时用手机自带浏览器登录。


用户体验差到家,包你再不会一刷就是大半夜了。




2


屏蔽朋友圈,可以有效减少自己吸收垃圾信息的数量。每天省下的时间少可背单词,多可做卷子。
设置-隐私-不看他她的朋友圈里,给所有人打上勾,一分钟后即可收获一个单机版朋友圈。
近况真的值得你关注的人其实只有那么几个,隔个三五天,直接点他的头像查看即可。
空间同理




3


 睡觉时,手机放在够不着的地方充电,可有效提高睡眠时长。


 别用闹钟当借口,淘宝上带夜灯的小闹钟十几块一个还包邮。




4


想要批评别人的时候,对自己说:“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并不是个个都有过你拥有的那些优越条件。” (出自《了不起的盖茨比》)


几乎所有吐槽室友/同事的朋友圈/论坛帖都可以用这句话化解。不信你试试。
多念这句话,可以大幅度减少吐槽频率,整个人会显得大气很多。




5


少说“…如果不能说的话就算了。” 
这话完全不会起到预期中的礼貌效果。相反,对方不管回不回答,都可能会感到很尴尬。




6


用“谢谢你”代替“谢谢” 


必要时可换为您/加语气助词。




7


社交媒体上再干的“干货”(包括知乎、Knowyourself等)也只是别人嚼烂的碎片,比不上扎实的参考书和paper,别自欺欺人地把刷知乎的时间算做在学习了


有空多看书。




8


 再经典再有深度的书/电影,不做笔记不回顾,那些内涵也不是你的。




9


除非搞笑场合需要,少说网络语言。说多了打call双击666,正经夸人都不会了。哪个有内涵的人会愿意总跟“语死早”聊天的。言语乏味。




10


网文常用短句,节奏奇快,长期阅读会影响精力集中。不可多读,最好穿插着阅读一些专业书籍/文学作品。




11


 不要跟另一半的好朋友走得太近。最好微信电话都别交换。


既然爱情这个东西蛮不讲理,咱们就得自己防备着点,对不对?




12


(一般家庭一般情况下) 有大事跟父母说。


他们毕竟是多经历过几十年风浪的人,很多我们眼里的破天大事,他们可以想出很轻巧的解决办法。硬抗没意思。






13


将睡未睡的时候,主动地张嘴模拟打呵欠的动作,大概率会引发真呵欠,并带来睡意。


失眠/大考前必备。




14


给自己设几个专属Bgm


与上下课铃同理。 这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进入学习/睡眠/休闲状态。




15


找几首中英文好诗/名言,背熟。


你会惊讶于它们可用的场合有多么广泛,以及在那些时候临时抱佛脚有多难。




16


中英文自我介绍,各写一分钟和三分钟版本,务必滚瓜烂熟。


具体怎么写?戳→ 如何练就一开口就震惊全场的英语口语? 复习~




17


已经浪费的时间,让它过去吧


在反应过来的瞬间,就该重新投入学习工作,而不要浪费新的时间去想“我刚刚为什么浪费了时间”




18


检验自己是否真正学会了某件事物的最好办法——向别人复述。


能把小白教懂,你才是真懂。否则懂的人其实只有你的老师而已。


试着放下手机,把这篇推送向身边人复述一遍吧



评论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