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苏安拉利卡

多多/川风

【脑洞】天决

  这是怎样一个故事,我说不清。
  但是如果不说出来,我大概会很难受,所以就算我语无伦次,颠三倒四,磕磕绊绊,我还是忍不住要将我见过的一切讲述下来。
  
  或许几天后,这场战争的撩火会将这点纸页也侵蚀消散,那我真是什么都留不下来了。
  
  这个故事由火焰开始,从火焰结束。
  
  我是一个围观者。
  
  一个记录者,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或许说,从人类的角度讲,我是一个神灵。
  
  
  这个世界是一个被规定好的世界。
  一个人从出生开始就已经决定了他的死亡,一朵花从开放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它的花粉会飘向何方。
  
  就像你抛一枚硬币,当你完美的计算了它落下的高度,空气摩擦和所经过的路线时,其实在它脱出你的手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它落在地上时时正面还是反面。
  
  一开始,我们创造了这个宇宙,然后创造了地球,我们知道一切事物的发展,看的到一切的源起和尽头,我们掌握着一切规律,我们被称之为神。
  
  是掌控者。
  
  而我,不过是神灵中,最低等的那一个。
  
  我是观察者。
  
  每一个人,每一个事物,在我眼里,都不是本来的模样,而被幻化成了线的模样。它们相互交织交错,时而纠缠时而分散,通向遥远的地方。
  
  当很大一个面积的线都纠缠在一起混乱不分的时候,就像是长发打了个解不开的结,就往往意味着战争。
  
  人间的战争,总能一瞬间打破太多人的人生轨迹。
  
  我喜欢沿着好看的线往前走,去观察它通向的地方,通过神的感知,去了解它的记忆。但我无权改变它们的走向,一但触犯了神律,我一样会受到惩罚,从此剥夺神权。
 
  
  看,某种意义上,神和人是一样的,其根本原因,是因为人本来就是神。
  
  堕神。 
  他们是触犯了神律而被剥夺神权的囚徒,他们在人世中历经苦难,沿着为他们已经订好的路线麻木的往前走,而永远不知道回头。
  
  所以在人的认知中,在很远很远的过去,不管是什么人种,不管是什么文明,都始终有一个蒙昧的神的时代。他们渴求被神救赎,他们做着徒劳而虔诚的祈祷,他们渴洗刷他们与生俱来的罪,那正是他们遗忘了却又耿耿于怀的执念。而至始至终,生活在这个被神灵圈禁空间的人们,都踩在自己的命运线上,做着徒劳的挣扎。
  
  出生,学习,相知,浮浮沉沉。
  
  执手,前路,事业,悲欢离合。
  
  
  可笑的是,人们往往还停留在神的思想中迟迟走不出来,无知到以为可以自己掌握命运,殊不知他所经历的一切,他所认识的所有人,都在他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
  
  
  但是。
  神和人,有时往往模糊。
  

  而我要讲述的,既是两个人的故事,也是两个神的故事。
  
  在神族的历史谱册中,那一天,被称为“越狱”,也被称为“天决”。
  
  被命运线操控着的两个人,做到了连神都没有做到的事。在战争纠缠的混乱命运线中,一把烈火,改变了一切。
  
  命运。注定。一切因果。
  
  不甘,紧扣,背靠背闭上眼。
  
  神的囚笼,命运线,在那一刻在我眼前分崩离析。一切都陷入了混乱,纷杂破碎,神灵惶恐,举世震撼。

  
  那是来自最下层的人对神的审判。
  
  
  这段历史已经尘封,好在我还记得。
  
  
  我是一个观察者,我唯一的能做的就是睁着我的眼睛,静静地看着世界。
  
  如果神之上还有神,那么我感谢他。
  
  在我的一生中,我看到了最美的烈火燎原。

—————————————————————
坑太多了,这个脑洞先存着
简单来说是在这个世界线中,荼岩二人本来设定是be,但他们不愿认输殊死相拼,打破规律扭转世界线成了he的故事,中间有一点我对终极的理解,所以可能会带瓶邪,不过这俩老人也是走过场。是个我想要好好写的题材,所以先放着,等我把坑填完再写。

所以填的完么……日哦。
b萌和相遇日要到了,就算是咸鱼也该翻个身了
等我今明把论文干完,我们就来浪
按手】

评论(8)

热度(38)